賣賣賣:王健林如此慘淡開年(圖)

發表:2024-01-12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太倉萬達,賣了;湖州萬達,賣了;蘿崗萬達,賣了;金山萬達,也賣了,不到十天,連續甩賣四座廣場,王健林這個年怕是不好過了。

從最新的《胡潤百富榜》數據來看,2023年王健林家族財富減少超500億,成了去年財富下降幅度最大的國內富豪。反觀同樣70歲的鐘睒睒,靠著賣水和賣藥生意,連續三年蟬聯首富之位。

這段時間的王健林依舊忙碌無比,忙著不停「賣賣賣」,忙著到處拉投資。至少從表面來看,萬達商管運作已逐漸邁入正軌,可其中實情,冷暖自知。

當初,王健林放出豪言:再過幾年,萬達靠著租金就能年入千億。誠然,如果不是那場意外,王健林的豪言還真有可能實現。

2017年,萬達集團突然暴雷,王健林意識到現有重資產經營模式,已不再適合萬達。於是,當「孫白衣」、「許皮帶」仍忙著瘋狂拿地擴張的時候,王健林帶著死裡逃生的萬達已經開始了轉型之路。

眼下,作為萬達集團為數不多的優質資產之一,萬達商管承載著王健林最後的野心。

2023年年底,萬達商管380億對賭協議到期之際,為保住這份希望,王健林選擇「割肉換錢」。新的資金引入,手中籌碼加速減少,一番博弈之後,王健林終歸守住了。可代價是,萬達集團的控制權旁落。

據傳,有一位高人曾指點過王健林,叮囑其要懂得「急流勇退」,而王健林也隨即保證到:只要萬達資產突破2000億美元,自己立馬就退休。

豈料,正是這份保證,讓急於退休的王健林開啟了自己的瘋狂擴張之路,也為後來萬達的暴雷埋下了「導火索」。

老王的急功近利、盲目擴張,是導致萬達大廈傾塌的主要原因。不過萬幸的是,王健林終歸是有幾分擔當,至少沒像許老闆那樣擺爛,也沒像潘石屹那樣乾脆直接跑路。對比許、潘兩人,王健林雖說也有點自負,但終歸還是要強上太多。

當初萬達暴雷之際,所有人都不認為萬達能夠挺過來,但王健林還是義無反顧地站了出來,帶領萬達壯士斷腕,最終實現逆襲。為了幫助萬達度過危機,王健林把能賣的資產,都給賣了個遍。

正是這份果決,這份當擔,讓王健林數次在危急之時逆境逃生。儘管如今,萬達的現狀依舊不樂觀,但好歹是堅持了過來。不過,在近日某個活動上,有人拍到70歲的王健林端坐席間,臉色暗沉內斂。

應該相信,即便王健林現在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賣賣賣」,即便萬達商管的上市之路依舊不明朗,但只要不放棄,就總會有希望。

王健林今年已經70歲了,原本應該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可「萬達商管」遲遲未能上市,小王也還是無法獨當一面。所以王健林還在堅持,就讓我們相信,王健林未必就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去創造奇蹟。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