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開票!熱鬧了 小粉紅紛紛倒戈!中國現驚人一幕!(視頻)

發表:2024-01-16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臺灣選舉獨特的唱票方式令人驚嘆。小粉紅紛紛倒戈!賴清德勝出,中共開戰的可能性會不會比較大?中共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介入臺灣選舉,花錢幾乎是不封頂的。

賴清德創3項歷史記錄

臺灣總統及立委選舉13日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搭檔蕭美琴以558萬票勝出,得票率達40%。《三立新聞網》報導,賴清德當選總統,打破了1996年臺灣民選總統以來的3項歷史記錄。

(一)自2000年陳水扁翻轉藍綠後,加上2008年和2016年,臺灣共有3次政黨輪替,但每次政黨執政都沒超過8年。如今賴清德勝選,民進黨已經連續執政8年,「8年魔咒」終於被打破了。

(二)賴清德是臺灣首位具有醫師背景的民選總統。回顧歷任總統學歷,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都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前總統李登輝是臺大農經系畢業。而賴清德畢業於臺大復健醫學系,還考取成功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學位,曾擔任成大醫院、新樓醫院主治醫師。

(三)賴清德是臺灣首位副總統挑戰總統成功的候選人。前副總統連戰曾在2000年參選,但被陳水扁、宋楚瑜擊敗,票居第三。

臺灣總統大選圓滿結束,賴清德以558萬票勝出,得票率是40%多一點,國民黨的侯友宜獲得467萬票,得票率是33.5%,民眾黨的柯文哲獲得369萬票,得票率是26.5%。

在立委方面113席的總席位中,國民黨總共獲得了52席,民進黨獲得51席,民眾黨獲得了8席,無黨派有2席。

在臺灣觀選的華裔作家盛雪表示,「臺灣出現這樣的格局,有幾個重要的因素。一個是,作為民進黨已經連續執政兩屆8年,很多人認為現在需要政黨輪替,民進黨到站該下車了。這些觀點不排除在野陣營的宣傳發揮了作用。」

她說:「畢竟每一任政黨長時間執政都會積累下各種問題,這些問題會被對手放大,使民眾對執政黨不滿。特別是過去幾年的疫情,新冠病毒肆虐,影響全球的經濟,許多國家都身處困境。而作為具體的個人,他就會把自己的遭遇歸罪到執政黨身上,所以臺灣要求變革的人數的確不少。」

「再有一個是,我來臺期間聽到一些人說民進黨也出現貪腐案件,這對年輕人的刺激可能就比較大。在這邊我跟一些年輕人討論時發現,不少人有這樣的說法,他們說民進黨跟國民黨都腐敗,所以就想選一個還沒有腐敗的。所以立法院出現『朝小野大』的格局確實會給執政黨推進重大政策帶來挑戰。」

臺灣選舉過程的透明度,讓外界對臺灣的選舉制度驚嘆不已。也在臺灣觀選的媒體人方偉對於臺灣用紙張選票、並用手工數票的方式大加讚賞。

他說,臺灣的選舉經過一二十年的磨練,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固若金湯了,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但是可以說,臺灣選舉現在很難出問題了。

它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它用的是紙張投票、手工數票,幾乎就是不帶入任何科技。用這種非科技的方式計票簡單透明,關鍵就是快速和準確,眾目睽睽之下是沒辦法出問題的。

據報導,唱票的過程很簡單,每一張票唱票以後,唱票的工作人員都要雙手舉著票,給大家看,前面坐著三黨的監票員。工作人員用寫「正」字的方式數票,唱完一張票,就寫一筆「正」字,一個「正」字是5張票,全是手工的數票,就這麼一張張地計算出來的。

分析認為,這種方式看起來好像非常落後,現在科技都這麼發達了,AI都這麼先進了,還用這種原始方式。然而越是原始的方式,恰恰才越可靠,可信度才是最高的,它的結果也是最可信的。而且效率一點也不低,總共1300多萬張票,3個小時就全部數完了,結果就出來了。

賴清德勝出後,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立即回應稱,臺灣選舉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臺灣是「中國的臺灣」,選舉阻擋不了統一。這句話引發了一個軒然大波。

對於中共國臺辦稱這次選舉「不能代表臺灣主流民意」的說法,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嘲諷說,「這話說的沒錯,和中國的全過程民主相比,臺灣的差距還很大,特別是臺灣總統得票率,遠遠趕不上中共領導人100%的支持率,看來臺灣還要學中國全員舉手同意才代表主流民意。」

習近平當初在參加所謂選舉的時候,2900多張選票全支持他當選,沒有一票反對,甚至沒有一票棄權。中共國臺辦可能認為那才叫做所謂的主流民意吧。

不但臺灣民眾對陳斌華的言論嗤之以鼻,就連中共的「小粉紅」都覺得非常可笑,紛紛倒戈。

在微博上非常多的民眾留言,炮轟中共官方睜眼說瞎話,有網友說:「一人一票、現場開票還代表不了主流民意?你們這是掩耳盜鈴!」

也有網友說:「我們什麼時候能有選票?回頭想想,長這麼大唯一的一次投票,還是選我們的小學班長。」

中國民眾密切關注臺灣大選,「臺灣選舉」是13日早上投票開始後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度顯示高達1.6億的瀏覽量。隨後「臺灣選舉」、「臺灣大選」等標籤被屏蔽。微博熱搜榜充滿了各種娛樂花邊新聞。搞得中國網友不得不用「凍蒜」來代替「臺灣大選」,因爲在臺語中,「當選」和「凍蒜」同音。

有中國網友披露,上海、天津、青島、松江、雲南等地出現罕見的一幕,民眾13日晚上燃放煙花,時間點剛好在宣布賴清德勝選時,似乎是在為他慶祝。

有網友說:「今晚青島到處是煙花,難道是因為慶祝賴清德當選總統嗎?那就太好了!」

評論人士傑森表示,臺灣和現在被俄羅斯佔領的海參崴、唐努烏梁海等地一樣,中共從來沒有統治過一天。但是,歷朝中共領導人卻唯獨對臺灣念念不忘,把臺灣問題無限上綱!一個根本原因就是:臺灣的存在,就如同上天搞的一個抽樣對照試驗。臺灣的存在,就是中共統治的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共的衆多醜態。

中共當局一直宣稱西方式的民主不適合中國,但臺灣人民卻給出了相反的答案。中共官員們很清楚,假如中國大陸實行民主選舉,從習近平到各省市的中共官員,很可能都要下臺。

賴清德在大選中勝出,中共對臺發動戰爭的可能性會不會加大?

評論人士吳嘉隆認為,習近平恐怕不敢真的進行軍事冒險,只會擺出一個要開戰的姿態,但不會真的開戰。

他說,現在習近平對軍方做大清洗,預防可能的兵變或政變,他要求軍方對他絕對忠誠,所以目前軍方幾乎不可能為他打仗。而且如果習近平授權下去,那麼前線總指揮就會成為軍事強人,就會威脅到習近平的地位,所以習近平其實已經不敢軍事冒險了。可是中共還要做出姿態來,經常騷擾臺灣,比如:闖進飛行情報區、挑戰海峽中線,或是繞行臺灣,這個姿態會做。

吳嘉隆表示,如果真要開戰的話,會很燒錢的,中共也承擔不起。而且中共的芯片庫存打完了之後,後面就沒有補充的了,所以對習近平來講,他只能擺個姿態進行軍事恫嚇。

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X平臺說,民進黨執政徹底打破了中共和平統一的美夢。如果實施武統有兩個坎越不過去:一是美國堅持保衛臺灣的立場,美國、日本和西方國家的介入,共軍就是下一個俄羅斯,不僅無法取勝,而且全方位的制裁會導致中國經濟崩潰;二是中共軍隊會趁勢反戈,習近平的小命就將不保。

中共這次介入臺灣大選,還使用了AI人工智慧。有專家算過,臺灣這些候選人下面的留言中,至少有三分之一左右是機器人幹的,或者是水軍。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現在對臺灣進行認知戰的總負責人是王滬寧,在面對臺灣大選的關鍵時刻,王滬寧下面不只是宣傳部,還有網信辦,統戰部、甚至國家安全部都由他統一來指揮。所以這種情況下,中共是一個強大的系統在操作,而且是專業化操作,這是第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當局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中共在這方面花錢幾乎是不封頂的,它可以花大量的錢去僱傭水軍,用大量的錢去聘請各行業最頂尖的專家,研究怎麼去洗腦,然後再結合現在AI技術。我覺得這裡面真的是挺恐怖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