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开票!热闹了 小粉红纷纷倒戈!中国现惊人一幕!(视频)

发表:2024-01-1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台湾选举独特的唱票方式令人惊叹。小粉红纷纷倒戈!赖清德胜出,中共开战的可能性会不会比较大?中共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介入台湾选举,花钱几乎是不封顶的。

赖清德创3项历史记录

台湾总统及立委选举13日落幕,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及搭档萧美琴以558万票胜出,得票率达40%。《三立新闻网》报导,赖清德当选总统,打破了1996年台湾民选总统以来的3项历史记录。

(一)自2000年陈水扁翻转蓝绿后,加上2008年和2016年,台湾共有3次政党轮替,但每次政党执政都没超过8年。如今赖清德胜选,民进党已经连续执政8年,“8年魔咒”终于被打破了。

(二)赖清德是台湾首位具有医师背景的民选总统。回顾历任总统学历,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都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前总统李登辉是台大农经系毕业。而赖清德毕业于台大复健医学系,还考取成功大学学士后医学系学位,曾担任成大医院、新楼医院主治医师。

(三)赖清德是台湾首位副总统挑战总统成功的候选人。前副总统连战曾在2000年参选,但被陈水扁、宋楚瑜击败,票居第三。

台湾总统大选圆满结束,赖清德以558万票胜出,得票率是40%多一点,国民党的侯友宜获得467万票,得票率是33.5%,民众党的柯文哲获得369万票,得票率是26.5%。

在立委方面113席的总席位中,国民党总共获得了52席,民进党获得51席,民众党获得了8席,无党派有2席。

在台湾观选的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台湾出现这样的格局,有几个重要的因素。一个是,作为民进党已经连续执政两届8年,很多人认为现在需要政党轮替,民进党到站该下车了。这些观点不排除在野阵营的宣传发挥了作用。”

她说:“毕竟每一任政党长时间执政都会积累下各种问题,这些问题会被对手放大,使民众对执政党不满。特别是过去几年的疫情,新冠病毒肆虐,影响全球的经济,许多国家都身处困境。而作为具体的个人,他就会把自己的遭遇归罪到执政党身上,所以台湾要求变革的人数的确不少。”

“再有一个是,我来台期间听到一些人说民进党也出现贪腐案件,这对年轻人的刺激可能就比较大。在这边我跟一些年轻人讨论时发现,不少人有这样的说法,他们说民进党跟国民党都腐败,所以就想选一个还没有腐败的。所以立法院出现‘朝小野大’的格局确实会给执政党推进重大政策带来挑战。”

台湾选举过程的透明度,让外界对台湾的选举制度惊叹不已。也在台湾观选的媒体人方伟对于台湾用纸张选票、并用手工数票的方式大加赞赏。

他说,台湾的选举经过一二十年的磨练,现在几乎可以说是固若金汤了,这样说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可以说,台湾选举现在很难出问题了。

它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它用的是纸张投票、手工数票,几乎就是不带入任何科技。用这种非科技的方式计票简单透明,关键就是快速和准确,众目睽睽之下是没办法出问题的。

据报导,唱票的过程很简单,每一张票唱票以后,唱票的工作人员都要双手举着票,给大家看,前面坐着三党的监票员。工作人员用写“正”字的方式数票,唱完一张票,就写一笔“正”字,一个“正”字是5张票,全是手工的数票,就这么一张张地计算出来的。

分析认为,这种方式看起来好像非常落后,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了,AI都这么先进了,还用这种原始方式。然而越是原始的方式,恰恰才越可靠,可信度才是最高的,它的结果也是最可信的。而且效率一点也不低,总共1300多万张票,3个小时就全部数完了,结果就出来了。

赖清德胜出后,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立即回应称,台湾选举并“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选举阻挡不了统一。这句话引发了一个轩然大波。

对于中共国台办称这次选举“不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的说法,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嘲讽说,“这话说的没错,和中国的全过程民主相比,台湾的差距还很大,特别是台湾总统得票率,远远赶不上中共领导人100%的支持率,看来台湾还要学中国全员举手同意才代表主流民意。”

习近平当初在参加所谓选举的时候,2900多张选票全支持他当选,没有一票反对,甚至没有一票弃权。中共国台办可能认为那才叫做所谓的主流民意吧。

不但台湾民众对陈斌华的言论嗤之以鼻,就连中共的“小粉红”都觉得非常可笑,纷纷倒戈。

在微博上非常多的民众留言,炮轰中共官方睁眼说瞎话,有网友说:“一人一票、现场开票还代表不了主流民意?你们这是掩耳盗铃!”

也有网友说:“我们什么时候能有选票?回头想想,长这么大唯一的一次投票,还是选我们的小学班长。”

中国民众密切关注台湾大选,“台湾选举”是13日早上投票开始后微博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一度显示高达1.6亿的浏览量。随后“台湾选举”、“台湾大选”等标签被屏蔽。微博热搜榜充满了各种娱乐花边新闻。搞得中国网友不得不用“冻蒜”来代替“台湾大选”,因为在台语中,“当选”和“冻蒜”同音。

有中国网友披露,上海、天津、青岛、松江、云南等地出现罕见的一幕,民众13日晚上燃放烟花,时间点刚好在宣布赖清德胜选时,似乎是在为他庆祝。

有网友说:“今晚青岛到处是烟花,难道是因为庆祝赖清德当选总统吗?那就太好了!”

评论人士杰森表示,台湾和现在被俄罗斯占领的海参崴、唐努乌梁海等地一样,中共从来没有统治过一天。但是,历朝中共领导人却唯独对台湾念念不忘,把台湾问题无限上纲!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台湾的存在,就如同上天搞的一个抽样对照试验。台湾的存在,就是中共统治的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共的众多丑态。

中共当局一直宣称西方式的民主不适合中国,但台湾人民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中共官员们很清楚,假如中国大陆实行民主选举,从习近平到各省市的中共官员,很可能都要下台。

赖清德在大选中胜出,中共对台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会不会加大?

评论人士吴嘉隆认为,习近平恐怕不敢真的进行军事冒险,只会摆出一个要开战的姿态,但不会真的开战。

他说,现在习近平对军方做大清洗,预防可能的兵变或政变,他要求军方对他绝对忠诚,所以目前军方几乎不可能为他打仗。而且如果习近平授权下去,那么前线总指挥就会成为军事强人,就会威胁到习近平的地位,所以习近平其实已经不敢军事冒险了。可是中共还要做出姿态来,经常骚扰台湾,比如:闯进飞行情报区、挑战海峡中线,或是绕行台湾,这个姿态会做。

吴嘉隆表示,如果真要开战的话,会很烧钱的,中共也承担不起。而且中共的芯片库存打完了之后,后面就没有补充的了,所以对习近平来讲,他只能摆个姿态进行军事恫吓。

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在X平台说,民进党执政彻底打破了中共和平统一的美梦。如果实施武统有两个坎越不过去:一是美国坚持保卫台湾的立场,美国、日本和西方国家的介入,共军就是下一个俄罗斯,不仅无法取胜,而且全方位的制裁会导致中国经济崩溃;二是中共军队会趁势反戈,习近平的小命就将不保。

中共这次介入台湾大选,还使用了AI人工智能。有专家算过,台湾这些候选人下面的留言中,至少有三分之一左右是机器人干的,或者是水军。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菁英论坛》表示,现在对台湾进行认知战的总负责人是王沪宁,在面对台湾大选的关键时刻,王沪宁下面不只是宣传部,还有网信办,统战部、甚至国家安全部都由他统一来指挥。所以这种情况下,中共是一个强大的系统在操作,而且是专业化操作,这是第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当局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中共在这方面花钱几乎是不封顶的,它可以花大量的钱去雇佣水军,用大量的钱去聘请各行业最顶尖的专家,研究怎么去洗脑,然后再结合现在AI技术。我觉得这里面真的是挺恐怖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