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害怕一幕出现!赖清德当选 中国线上线下齐冲塔!(视频)

发表:2024-01-15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台湾总统大选在1月13日落下帷幕,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与搭档萧美琴以558万票宣布胜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第一时间表示祝贺,他表示美方期待与赖清德先生以及台湾各政党的领袖携手合作,一同追求我们共同的利益和价值,并推进我们长久以来的非官方关系。我们有信心台湾将持续成为所有追求自由、民主、繁荣之人的典范。

英国外相卡麦隆(DavidCameron)也透过新闻稿表示,这场选举是对台湾蓬勃民主的证明,他恭贺台湾全民、赖清德以及民进党进行了一场平顺的选举,期盼台海双方能有新的动能,在不受威胁、武力或是胁迫的情况下,以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和平化解分歧。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则宣布,将向相关委员会各主席提出要求,希望能率领代表团前往台湾,出席赖清德于五月登场的总统就职典礼,以表达众院对安全与民主的决心。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在X上用英文写下,

“这就是中华民国是合法政府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合法政府的原因。祝贺赖清德成为台湾的新总统,但更重要的是,祝贺台湾人民享有了不起的民主!”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表示,“自由的台湾人借由选举结果勇敢表达面对来自中(共)国最近几周所有战争言论,台湾人民拒绝被恐吓。”

他强硬发声,“现在全世界都应该扪心自问,为什么在这次选举之后,我们其他人还要害怕习近平这个侵略者?现在是美国支持坚持自治的自由人民的时候了。”

台湾此次大选,成为世界的焦点,许多国家的媒体纷纷报导此次盛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的一名资深特派员巴默,在看到台湾民主蓬勃发展,造势现场的热闹程度,犹如美式足球赛时,巴默心想,“这一定让习近平很不高兴”。

一个受访者对她说:“你能想像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允许批评元首的国家吗?这永远不会发生。”

日本主要媒体14日多以头版头条报导台湾总统选举的结果。指出赖清德当选台湾将维持现状、继续走向亲美路线和对中共强硬路线。

日本5大主要媒体,也就是《产经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朝日新闻》和《每日新闻》在其相关文章中,对中共及其党魁发出呼吁和正告。正告中共,应该为对民主的干预和攻击“感到羞耻,不能再犯”。

其中,《读卖新闻》的社论呼吁中共习近平政府,面对台湾大选的结果,应该尊重台湾民意,克制对台武力压迫的言行。社论指出,台湾选民选择了继续现任政府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的路线。

社论还说,中共认定赖清德是独立派,对他怀有敌意,但越是用武力威胁新政府,就越会加速台湾居民远离中共。习近平政府应认清到这种情况对中共没有好处,应与台湾进行对话。

《日经》的社论也持相同的看法,社论中指出,日益民主化的台湾继续选择与共产党独裁体制的中国保持距离。其意义也在于中台的维持现状。中共有必要尊重台湾选民的民意,克制对台的军事威胁。

《产经新闻》的社论指出,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正在加大对台湾的并吞压力,台湾民众透过大选展现成熟的民主主义面貌,意义重大。

社论中还正告中共,应该为对民主的干预和攻击感到羞耻,不能再犯。对于即将在5月上路的赖清德政府,中共也应克制各种骚扰行为。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传出消息,各地纷纷冲塔,以特殊方式在向赖清德、向台湾人民表示祝贺。

冲塔!

这一消息来自社交平台“X”,一位网友说,“上海有人在放烟花庆祝赖清德获胜!时间点刚好与赖清德宣布获胜相同”

消息马上引发网友们热议。很多网友表示,不仅仅是上海,自己所在城市也有类似情况。

几位网友证实,“我就在上海,全程观看了赖清德获选的直播,也听到了上海的烟花祝贺声!”

“我在上海郊区确实听到鞭炮声了,还以为今天过什么节日呢”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说,“不太可能,因为上海外环以内不许放烟火,过年都不行,根本买不到烟火”

随后有人解释说,“都是去苏州买了带回来的,哈哈,每年都放”、“外环以外能放啊,迪士尼天天放”

其它各地的人也纷纷表示,“今晚青岛到处烟花,难道是因为庆祝赖清德当选总统吗!那就太好了”

“呼和浩特,海亮商圈也听到了二踢脚跟烟花的庆贺”

“坐标合肥,刚才我也放了烟花庆祝”

“云南也有听到烟花声,当时还没反应过来”

“我们这个城市也放烟花了,就在刚刚”

一位台湾网友惊呼说:“真的假的,这是在冲塔耶”

大陆网友纷纷告诉他,

“其实国内大部分都支持赖当选”

“祝贺民主的胜利!”

“祝贺赖清德,萧美琴高票当选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

谁也没有想到,台湾总统大选就这样拉近了海峡两岸人们的心理距离。这是因为不管是海峡两岸,还是中美之间,人们追求自由、民主的心完全相同。

一些台湾网友被大陆网友的善意感动,他们纷纷祝愿说,

“很期待中国民主,上海一定要先起来!”

“台湾赢得民主胜利,在共压之下而不跪是我们台湾人。我们第一个示范,期待内地燃起希望!”

“感谢对岸的朋友,同贺。台湾很乐意作为点亮中国民主的明灯!”

这是在线下发生的“冲塔”,而在线上同样出现了“集体冲塔”这一景象。

台湾选举结果出炉后,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3日晚上声称,“这次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

他的这番表态,随即引发大批中国网友的嘲讽。

由于留言较多,我们在这里仅仅选择其中的几条,

大陆网友们说,“人家老百姓一票一票投出来的,你在这说不代表主流民意?是我才疏学浅不理解这个世界了”

“大伙都知道咋回事,别自欺欺人了”

“全民投票不代表主流民意?这是什么新理解?”

“一个泱泱大国害怕自己的网民留言难怪很多国外媒体批评你”

批评中共输不起的不仅仅大陆网友,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日本的政论节目中,也对中共进行了批评。

小野寺说,中共批评民进党不能代表台湾岛内的主流民意,给人一种不服输的感觉。他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中共尚未采取任何极端的军事行动,但民进党继续执政,可以想像中共可能会有各式各样的军事行动。

小野寺强调,对于中共的行动,日本必须具有当事者的意识。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台湾总统大选在1月13日落下帷幕,这一天恰好是蒋经国先生逝世36周年忌日。

蒋经国忌日

这一刻是如此的巧合,或许这是蒋经国先生对台湾人民的一种提醒。

在X社交平台上,华人网友们纷纷引用蒋经国生前言论向他表达敬意。

有人引用了蒋经国在1982年10月对美国《新闻周刊》所发表的言论。

经国先生针对“一国两制”批评说,“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许台湾与大陆统一后能保留单独的社会经济制度,是不切实际的。”

“中共不允许大陆人民有自由,却允许台湾人民有自由,这种想法太天真;大陆人民不能随时向中共建议改革,却允许台湾人民将来随时提出改革建议,简直是幻想。”

看看今天的香港,蒋经国先生当年的这些话可谓一针见血,那么他为什么能够看清这一点?

在另一次讲话中,经国先生表示,根据自己“将近五十年来之政治生活”,他深切认识到共产党乃是“魔鬼”和“凶手”,他说共产党“所有威胁、利诱、欺骗、分化之伎俩,无所不用其极;尤其血气方刚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当,一入圈套即无法自拔。”

对于今天的台湾青年人来说,经国先生的这些话,提醒的实在是太及时了。

大家知道,中国短影音平台TikTok在台湾越来越风行,已经成为中共对台发动认知作战的新战场。

TikTok因具中资背景而引发各国政府疑虑,特别是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被认定恐为中共政府提供用户数据。台湾政府2022年底以TikTok危害国家资通安全为由,禁止公务部门及所属机构使用。不过,由于民间未受禁用限制,TikTok在台湾年轻人间越来越风行。

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计划主任叶耀元认为,TikTok用户有很高比例是俗称的“政治小白”,亦即对政治缺乏基本认识的羊群,也对网络传闻言听计从,这些人正是中共认知战的重点锁定对象。

台湾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此前指出,各种证据显示,TikTok实质上是中共对民主国家进行认知作战的重要平台,可以透过大数据方式,掌握使用者的个人偏好、喜好内容后,再穿插改变认知的影片与讯息,进行影响潜意识的操作。

认知战专家沈伯洋也在去年的12月16日在政论节目《政经最前线》指出,沈伯洋指出,多达600万用户使用的抖音与微博,是台湾当前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他还指出,YouTube也是中共网军重点的经营平台,而Google当年1月到9月就移除了中共5万8千个网军频道。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认为,“中共对台湾的未来盘算放在年轻世代身上”,而TikTok就是中共争夺台湾青年的洗脑工具。

她说,“TikTok与‘小红书’对台湾年轻世代的持续定向投喂,在台湾越来越风行,自然成为台湾政治人物宣传理念的新管道及中共对台发动认知作战的新战场。”

她在文章中警告说,“就算绿营这次获胜,这些长期依赖TikTok获取资讯的台湾年轻世代仍然会继续寻找符合他们想像的政治代理人,四年之后的台湾将不复今天这般光景。”

而沈伯洋此前更警告说,台湾真正的危机已不是TikTok本身,而是“大学教授被渗透状况,比想像更严重”。他推动“代理人法”时,就有委员跟他说,“再推下去,全台湾一堆老师都会被你登记为中共代理人”。由此可见,台湾教育界所受影响之严重程度。

而就在台湾面临的这一关键时刻,“两蒋日记”等资料文件于2023年回到台湾,这对于台湾而言有着重要意义。

台湾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指出,从台湾的现状可看到亲共政党、在地协力者,对于中共的暴力及谎言本质认识不清,在重蹈过去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历史失败的覆辙,他们也对共产党充满了不切实际的期待、幻想,令人忧心。如果国人不记取这样的历史经验教训,还是对中共有错误的认知,或是被其认知战所影响,很可能会再面临当初1950年代的国民政府一样,台湾可能被共产党摧毁现有的民主、法治、自由的人权根基。

在13日当天,蒋经国先生当年的一份施政报告重现网络。这是他于1978年2月21日所做,

经国先生说,

“共产匪党无孔不入,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不受到共匪分子的颠覆与渗透。共匪也积极想渗透颠覆复兴基地,但我们确实掌握了自己的政府,严密的保防措施,及早发现共匪的渗透并且粉碎共匪的阴谋,因此我们才能在安定的环境中过自由生活。”

我们说,今天在台湾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再一次顺利进行了总统大选,这次选举的本身就是与中共的巨大对比。

一九八二年,前苏联时期最具影响力的异议作家索尔仁尼琴应邀访问台湾,他发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讲,相信台湾朋友中还有人记得当时的情景。

他说,“台湾是全世界受到赤化国家中仅存的净土”、

“由于海峡辽阔,台湾就成了中华民国所留下的一个复兴基地;三十三年来在这不断向全世界显示,如果中国大陆不沦入共党之手,整个中国都会达到像台湾一样高度发展的水平。”

索尔仁尼琴特意提醒台湾人,

“贵国的经济成就和民生富裕有双重特性:一方面它是全中国人民光明希望之所寄,另一方面它也显露出你们的弱点。因为所有生活富裕的人们容易丧失对危机的警觉,沉湎于今日的生活,结果可能丧失了抗敌的意志,我希望并且呼吁你们,能够扬弃这一弱点,在你们物质生活有所成就的时候,不要让你们的青年懦弱到宁愿做敌人的俘虏和奴隶,也不愿去战斗。”

今天,让我们把索尔仁尼琴的这段话,送给台湾的朋友,送给台湾的青年人!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订阅这个频道。我们的节目每周一和周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让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