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快终结!红二代先礼后兵 蔡奇约谈刘源 习加速冲悬崖!(视频)

发表:2024-01-08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知情人士爆料,以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深夜约谈。《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表示,红二代此番联署是先礼后兵,习近平与他们将有番恶斗。习若不识趣,恐招致前罗马尼亚领袖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军队处死的下场,死无葬身之地。

刘源与红二代联署 要求习下台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表示,最初大家都认为刘源反习的消息是谣言。2023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冥诞125周年,刘源撰文表示反对个人专制主义,将矛头直指中共高层。之后,再有爆料称,刘源和红二代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

1月3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称,中共体制内的人士说,以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已经形成一个政治共识,参与联署行动,内容有几个重点:

第一、指责习近平执政十年,彻底背弃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并倒退回文革路线,甚至推动战时体制,准备攻台;

第二、指责习近平搞个人独裁,使到经济恶化、民怨沸腾、官心动荡,社会危机一触即发。中共的体系成为千夫所指的国际公敌;

第三、提出要抛弃中共,要将中共转化成社会民主党,走向民主社会的议会政治体制,放弃武力威胁台湾的国策,改善与发达国家的关系等。

根据袁红冰爆料,参与联署的包括: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陈云之子陈元,前中央军委秘书长、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女罗点点,中共元帅叶剑英、贺龙、聂荣臻、徐向前的子女等,以及前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子女(除狱中的薄熙来之外)。

袁红冰还说,一批被习近平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也参与了联署。

所以,习近平对于火箭军和李尚福等人的处理,就可以证明可能涉及联署之事。

蔡奇向习汇报 深夜约谈刘源

何良懋指出,近日异议作家吴祚来在网上发表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获得来自台湾的急报,《自由时报》刊登了重要爆料,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发表共同宣言,与习中央叫板,要习近平下台。蔡奇向习近平汇报,习指示蔡,深夜约谈刘源。

吴祚来的爆料非常详细,他表示十年前,习当政前后,刘源见习,是坐自已的车从新华门进入,他们之间聊天说话,跟兄弟一样,没太多的顾忌。而这次中办通知刘源是从中南海西门进入,刘源知道,不是到南院,而是在中南海中院的某一处会客室见面,他叹了口气,想起王岐山说过的那句话:自已现在与习的关系是君臣关系。

中院的一个院落客厅里两人坐下,两人都自带了保温茶杯,让工作人员退出。没有客套,蔡将一份报纸影印件递给刘源说:你知道这篇报导吗?

刘源不回避说: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有朋友传给我的。

蔡对着影印的报纸说,这篇报导核心是三点,一是说中央彻底放弃和背叛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全面倒退回“文化大革命”;二是习主席摧毁了民主集中制,实行个人独裁,中国成了国际公敌。三是要习总下台。

后面还附了一堆子的联署签名,邓朴方、胡德平、陈元、马晓力、罗点点等等。

刘源看了一眼报纸后,眼睛盯着蔡常委说:老蔡,常言道良药苦口,敌对势力也是我们的老师。

蔡奇回避了刘的眼光,说道:今天请你来,是请你把相关情况说清楚,我要与总书记汇报。

刘说,这篇报导怎么写出来的,我不清楚,我自已的政治立场、观点一直没有变,近平与我是兄弟的时候,我就表明过态度,一是支持他接班,这是兄弟之情,二是建议中央回归新民主主义路线。毛泽东不搞新民主直接搞社会主义,我的父辈们反对,他就搞文化大革命,给国家带来了大灾难。你知道,我当年在北大竞选人大代表时就公开说过,文革时我家中死了四个人,六个人进监狱。回顾以往的苦难,我决不允许让别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再经历这样的痛苦!我必须站起来为人民说话。为了避免灾难重演,就必须铲除产生封建法西斯的土壤。我跟近平也重复过这样的话,他总是点头,我想,他应该也是同意的,因为他的家人也受到极权专制的巨大伤害。

蔡有点不耐烦,说,刘源同志,我是请你来对这篇文章表态,因为许多人怀疑你是这篇文章内容的提供人,你要表明立场与态度,与这些观点划清界线。

刘源也严肃起来,对蔡说,老蔡呀,你还是用笔记一下我说的话吧,一字一句地回去汇报为好。我这个年龄,说点真话才对得起我的父母,对得起我家里那些在文革中遇难的亲人。

刘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平息了一下情绪,继续说:你要知道老蔡,我父亲,还有总理,还有林彪,哪个不比你老蔡更忠于主席,而且他们都是党和国家的创造者,结果呢是那样的悲惨,永远不要把一个领导人捧成神,一个成神,万民就成牺牲品,你也难成例外。

我多少年来一直支持我的兄弟近平,现在我见他都很难,今天你是让我表态,我可能下次连你都见不到,直接由纪委或者其他什么人看管起来,划条线,我就成了敌对势力。

你觉得这不是文革,这不是专制,这又是什么呢?专制也是由中央领导集体共同完成的,最高领导人是一方面,其他同志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你要是真爱总书记,替我们党我们国家前途和命运考虑,还是要好好思考一下,如果五六十年代实行新民主主义,不搞激进的社会主义,不搞个人崇拜,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灾难。无数革命先烈们牺牲,是为了民主自由的新中国,不是为了专制,这才是初心,这才是使命。效忠个人,只能害了个人也会害国家对不起人民。

蔡有点坐不住了,本是想借着老大的威权,训导一下退下舞台的红二代,没想到对方却教训起自已来了。想起自已常说的:敢于斗争,敢于刺刀见红,就开始上情绪了:刘源同志,我们是不想你走另一条道上去,中央同意你纪念少奇同志,你却发表了《确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引发海外网上飞飞扬扬的,说你是在反对习主席独裁。上几届总书记不独裁,腐败分子都成堆了,你看看连军队也是大腐败,如果不是习主席果断,这个国家就被他们贪空了。这次习主席是想帮助你,你不能走得太远。

刘源不愿意与他争执,知道改变不了对方的观念,就顺着蔡的话说道,你回去替我谢谢近平同志,我过去的想法基本没变,我们共同的目的应该也不会改变,就是希望这个国家好起来。我是认为路径与制度建设最重要,如果再有一次政治生命,我只想当真正的人大代表,而不是当将军、当中央委员。底层稳定、依法反腐败,不能仅靠一个伟大领袖、靠中央自上而下去打击,应该有真正民选的人大政协委员、有独立的媒体与司法共同完成。

我回去也可以重新疏理成文字,然后交给中办吧。

蔡看看手表,也不想聊下去,毕竟人家资历老,还可能与习说上话,也就不想咬这个刺儿头了。说道,时间不早了,我还得回去形成文字,明天汇报给总书记,我等你的文字报告。

红二代先礼后兵 将有番恶斗

何良懋指出,从以上吴祚来传出的消息,蔡奇深夜约谈刘源,是不是真实的不得而知,“但却很具体讲到刘源的态度,就是没有否认有联署的事,也没有否认对习近平对国家造成的情况的焦虑。”

何认为,习近平与红二代还有一番恶斗。“这次习向红二代逼供,不容易处理。这不是个人,而是集体反习,他们都是党内老同志的后代,以及军中将领。这表示党内高层根本接受不了习把中国搞成这样。他们不想与习近平一起陪葬。

习近平似乎得罪不起,不可能将这班人逐一送进秦城,只能够通过疏导方式。如果不奏效,习近平就会继续独裁,一人专制下去,而他手上的政权也将面对很大的危机,能不能过到2024年都是个疑问。”

何良懋分析,习近平的处理方式可能是将他们全部抓捕,他若这么做,可能会导致政变。如果他不抓他们,就像吴祚来爆出的消息那样,找蔡奇约谈刘源,叫他们收手。“但这解决不了问题。那班红二代希望改革,他们甚至希望党改名,想走1989年之后,东欧国家例如捷克和波兰等国的转型路线。”

“要走这条路,就必须放弃习近平,不然大家会抱着一起死。他们想保住自己的权势和利益,因为习近平的施政已经触动到他们利益,他们坐不住了。他们先文,就是请你(习近平)下台;若不是,他们中间不排除有人动手,习近平可能就会死无葬身之地。他们是先文后武,先礼后兵。

习近平如果不识趣,看看罗马尼亚1989年12月底,当时它们的领袖齐奥塞斯库夫妇就是被军队处决,就地正法死掉的。习近平应该想一下自己,要怎样才可以善终。他应想一下要如何主动下台,还是被下台。”

何良懋表示,习近平走回头路,其实是条死路,是毛泽东证明失败的路。因为这样,才导致邓小平在11届三中全会搞改革开放。世界上怎会有人追求退步,不是追求进步?改革开放有了些钱,你却又想回去毛泽东时代,你是不是神经错乱?

“习近平的政治教条,不但会害死习自己,还会害到大陆百姓,跟着他一起陪葬。所以红二代开始开声了。”

财经媒体也反了 胡舒立被约谈

除了红二代开始表达立场外,中国著名财经媒体也因为批评习近平,文章遭到下架。

中国著名财经媒体《财新周刊》有两篇文章遭官方下架。12月25日,一篇标题为《重温实事求是路线》的社论,内容被指批评习近平,遭到下架。12月31日,年终特稿《2023终有一别》又被指大篇幅纪念当年过世的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再度遭到官方下架。

据报道,《财新周刊》创办人兼社长胡舒立的个人微博帐号已遭“清空”,原有的3万多条状态都已不可见。消息指,她已遭到国安人员约谈。

除了《财新周刊》,另一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也在挑战习近平的统治。

何良懋表示,总部设于上海的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发表社论,称中国经济的腾飞史就是政府放权、权利独立拓展的历史,“政府下放的既是权力也是责任,同时更是经济的活力”,对民企最好的承诺就是放手和放权。

习加速冲向悬崖 中共将终结他手上

何指出,《第一财经》说到放权,这是针对习近平而说。因为习集权,什么都要亲自管、亲自部署和指挥,这完全违反了现代社会的分工合作,以及一个制度由问责官员去处理日常事务。

“中共至今仍开不了三中全会,因为习近平解决不了问题,找不到方案和共识,他和高层严重分裂。习近平没有安全感,什么都要自己管,这将导致中共体制濒临崩溃,因为一个人怎可能管那么多?而且会造成错误判断,因为官员个个报喜不报忧。”

何良懋说,现在全世界都看着他(习近平)加速冲向悬崖,“这种违反人性、违反现代管理的制度……所以,中共注定要在习近平手上终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