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希莫夫被炸死了吗?乌削弱克里米亚俄军防空系统(视频)

发表:2024-01-09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克里米亚俄军防空系统被削弱

俄军关键铁路桥被毁!

俄军总参谋长格拉希莫夫到底有没有被炸死?

F-16 3周内击落俄8战机?乌深入俄境2000公里突袭

俄利器被毁!乌军渗透俄精锐卫戍部队

乌军弹药紧缺?德国献出最佳武器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近日,乌克兰集中力量对克里米亚展开战略袭击,与此同时,俄罗斯本土也不得安宁,各地前线战火依然猛烈。

准备夺回克里米亚乌大举削弱俄军

虽然乌军在乌东战场上奋勇抵抗,但整体而言仍然处于节节失守不得不后撤的状况,阵地每天也在被俄军逐一蚕食。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乌军已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克里米亚。《世界报》指出,近日,乌克兰士兵正在积极摧毁克里米亚的俄军防空系统和雷达站,为夺回克里米亚做充分的准备。

战争研究所ISW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乌军已经连续多天打击俄军军事设施,并成功击中半岛不同地区的多个目标。

俄军方报告称,1月5日至6日晚,俄军在黑海和克里米亚上空摧毁了五架乌克兰无人机和四枚导弹。乌军则用四枚“风暴阴影”巡航导弹袭击了新费多里夫卡村(Новофедорівка)附近的“萨基”机场的一座行政大楼。1月6日,六枚乌克兰海王星导弹飞越黑海西北部。

乌克兰官员和消息人士称,自1月4日以来,乌军袭击了叶夫帕托里亚的一个防空雷达系统和一个通信中心,该中心负责协调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防空行动。佩沃迈斯基(Pervomaiskyi)附近的弹药库和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附近的俄罗斯指挥所也遭到袭击。

随后,有关俄军总参谋长、对乌特别行动总指挥官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在克里米亚遇袭身亡的消息开始在一些社交平台和媒体上出现。目前,已有多位乌方官员对此表示,“尚未掌握相关信息”,俄官方也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与此同时,俄媒称这是“假消息”,而乌克兰媒体则称这是俄罗斯方面的“信息战”。

尽管众说纷纭,但现在能确知的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开始,乌军确实对克里米亚的某个俄军指挥所发起了大规模袭击,飞机、无人机、海马斯、“风暴阴影”的联合攻势竟然持续了近3个小时,可能有23名俄军人士在袭击中死亡,其中5人是高级军官,另外9人是特种士兵。当然,关键是里面究竟有没有格拉希莫夫。

与此同时,有报导指出,格拉西莫夫已有多日没有公开露面,他最后一次公开现身是在去年12月29日,从而引发关于他是否“失踪”的猜测,而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安排他出来走两步。

有趣的是,有媒体透露,乌克兰方面确实得到了绝密情报,计划刺杀抵达战区的格拉西莫夫,但被美国方面出面阻止。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我们告诉他们不要这样做,这太过分了。”

但乌国军方却表示“这个消息来得太晚了”,因为他们已经对俄军将军的阵地发动了袭击,数十名俄罗斯人在袭击中丧生。

不过无论如何,按照惯例,一旦敌军的防空系统、指挥所、雷达系统被摧毁后,乌军的动作将越来越大。

另外,为了使被占领城市和俄罗斯本土之间的链接更加紧密,2023年9月,俄罗斯开始在马里乌波尔北部赫拉尼特内(Hranitne)村建造铁路桥,计划直接连接马里乌波尔、沃尔诺瓦哈和顿涅茨克,铁路桥还可直达塔甘罗格和顿河畔罗斯托夫。

据悉,这条铁路线向西可进一步通过罗日夫卡和梅利托波尔到达克里米亚,成为联通俄本土和被占领土的大动脉,进而从根本上减少其对克里米亚大桥铁路后勤运输的依赖,堪称是俄罗斯人长期占领乌东、南的军事和民用后勤问题的全面解决方案。

然而,俄军的计划最终没能得逞,在1月6日,乌军使用导弹成功摧毁了这座铁路桥。同时被炸毁的还包括,该地的油罐和工程运输设施。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俄军加班加点推进铁路建设,取得了一定规模。没想到,乌军成功破坏了相关区域,导致铁路建设不得不被迫延期。乌军在打击俄军后勤补给方面,再次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使俄军在开辟多条后勤补给线上面临困难。

战争重大升级乌歼灭昂贵装备俄精锐被渗透

1月7日,美国驻基辅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军事指挥部在获得充分许可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决定如何使用海马斯发射器的短程导弹,袭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都没问题!

外界认为,美国现在正式公开授权美制武器在乌克兰直接攻击俄罗斯本土,这是战争的重大升级。

与此同时,在被俄军新一轮狂轰滥炸之后,作为打起来最容易的俄本土大城市,别尔哥罗德,成了乌克兰的出气筒。1月6日乌克兰侦察兵又在别尔哥罗德的俄罗斯防空阵地上搞突击,并取得了不小的收获,俄军的昂贵装备被摧毁。

乌军指出,俄军的2套铠甲-S1(Pantsir-S1)防空导弹和火炮系统在袭击中被摧毁。这套系统起码价值1000-1500万美元,又是俄罗斯惨赔的一天。

还有消息指出,乌克兰游击队员已经渗透到位于莫斯科州,巴拉希哈(Балаши́ха)的捷尔任斯基师,该师是保护俄首都莫斯科的精锐禁卫部队。

特工组织“阿特什”(ATESH)在Telegram发布声明说,我们已经收到了参加俄侵略战争的人员名单,他们的姓名、联系人和个人数据已移交给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担任军官的特工现已渗透到俄军的指定部门,并利用职务之便正在扩大和加强地下抵抗组织的网络,使得情报工作更加活跃有效。阿特什得到的消息是,许多俄军士兵和中下层军官反对这场战争。

F-16到手乌克兰3周内击落俄8战机

有消息人士向美国《新闻周刊》爆料称,乌克兰已经接收了第一架F16,这是有迹可循的,他还说,乌军用F-16对俄领土上的目标发射了“暴风阴影”巡航导弹,并且在3周时间内击落了8架俄罗斯战斗机。

爆料者的说法是,日前,在乌克兰天空中出现了单发战斗机的尾迹,而俄乌双方的战斗机,如米格-29、米格-31、苏-24、苏-25,以及苏-27族都是双发的。因此怀疑乌克兰使用了F16。

俄罗斯知名军事网红猜测,发动袭击的F-16可能被整合进北约指挥控制体系之中,这会给俄军带来猝不及防的伤害。不过,也有人指出,乌克兰空军的单发战斗机很可能是——苏-17M3M、苏-22M4或苏-22UMZK改进型歼击轰炸机。

上述被毁的8架俄罗斯战斗机中,有一架颇为引人关注。乌军释出的消息显示,2024年1月4日晚,乌军深入俄境内2000公里,在一个空军基地摧毁了一架苏-34,这架隶属于俄罗斯陆军空天军第21混合航空师航空团的战机,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的沙戈尔机场被烧毁。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通报了此事,并展示了现场的视频。

苏-34被认为是俄罗斯空军最先进的战斗轰炸机,具有在最短时间内侦测和攻击目标的能力。目前还不清楚,这架苏34是不是被F16摧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等乌克兰的F16准备就绪后,一定会向俄罗斯发动猛烈的攻击。正如德国《世界报》所言,从挪威收到F-16后,乌克兰会正式发起进攻,具体位置是从左岸的克雷诺克(Krynok)乌克兰桥头堡至克里米亚约60公里的地方。

乌克兰弹药快耗完?德国防空利器首次交付

经过近两年的激烈战争,乌军的弹药消耗非常庞大。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尼透露,在1月8日,防空部队成功击落了来自俄罗斯的导弹和无人机,他们摧毁了18枚导弹和8架攻击无人机,然而,俄罗斯总共发射了59枚导弹和无人机,乌克兰只成功击落了不到一半。这几乎是乌克兰历次击落来袭导弹和无人机中比例最低的一次,外界普遍推测,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储备可能已经不足。

更有消息指出,美国可能无法长期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指出,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都说,国会没批预算,所以爱国者可能要断货?

还好乌克兰在德国这边获得了防空利器,应该可以在战场上应付住俄军。德国1月5日公布最新的对乌克兰军援清单,德国政府声明表示:“本次向乌克兰提供的军援包括豹二主战车的120mm炮弹、90辆貂鼠步兵战斗车的弹药与备料、IRIS-T SLM防空飞弹、一套带有弹药的天联(Skynex)防空系统、八套TRML-4D防空雷达系统及44970发155mm炮弹。”

值得关注的是,天联防空系统是德国军工大厂莱茵金属(Rheinmetall)设计的短程防空系统,专门作为抵御敌军飞弹、火箭弹或无人机的最后防线。是绝好的防空利器。

另外,德国绿党、自民党和基民盟纷纷要求必须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并要对朔尔茨拒绝援助提出指控。巴伐利亚州总理索德尔说:如果俄罗斯获胜,美国未来退出该国际危机,德国和欧盟将面临真正的安全问题。

那朔尔茨一直在等什么呢?他一直在等待美国交付射程超过300公里的ATACMS之后再考虑金牛座的问题。但他现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国内压力。金牛座导弹一旦到了乌克兰,恐怕克里米亚大桥就终将不保。

最后来看看前线战场的消息,俄军近期从马林卡向西推进,攻克了自2014年以来被乌军坚守的顿涅茨克领土。俄南方军区部队击退了乌军在格奥尔基耶夫卡地区的2次反击。随后,俄军O集团和ZVO部队在利曼前线又前进了2公里。

巴赫穆特地区,俄军向赫罗莫夫和巴赫穆特以西推进,占据宽900米、深300米的区域。

阿夫迪夫卡地区,俄军正在向北部的奥谢雷泰恩(Ocheretyne)方向前进,略微改善铁轨附近的阵地。南部,俄军推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3个月都过去了,俄军还是在很小的区域内重复进攻,损失惨重。

赫尔松地区,俄军对乌军发动18次进攻均失败,俄军已经无法将乌军推回右岸,被持续突破是迟早的事情。克林基方向,俄军攻击乌军阵地的装甲车和突击步兵、BM-21 Grad多管火箭炮都被乌军火炮和无人机摧毁。乌军继续采取措施扩大已建立的桥头堡,俄军损失惨重。

战争对参与其中的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残酷的,视频里,一名乌克兰男孩被迫与父亲告别,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雪地里追着父亲乘坐的军车,相信这样的画面也正在俄罗斯上演。战争的残酷和对普通人生活的巨大影响在这时已是展现无遗,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战争带来的痛苦和不幸。愿战争早日结束,愿每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孩子们能早日重回曾经拥有的幸福美满家庭。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持续关注,请打开小铃铛并切换至所有,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节目了,对我们的支持还包括:点赞留言,超级感谢,以及尽量将广告看到30秒,谢谢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动力,做出更多精彩节目,感谢,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