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大乱!习近平恐惧亡党!官员坐等变天!(视频)

发表:2024-01-10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军队大清洗之际,传许其亮从家中被带走,习近平似乎成了惊弓之鸟。中共进行了大动作的军事改革,为什么没有成效?习近平在讲话中连提12次自我革命,亡党的恐惧笼罩中南海。美国禁止腐败分子入境,中纪委为何跳脚?

许其亮被带走

中共政局混乱不堪,各种传闻四起。日前传出消息,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从家中被带走。

旅居澳大利亚的华裔女作家李隽1月8日在X平台发文称,收到朋友来函:“昨晚爆点:原军委副主席、空军上将许其亮从家中被带走,正在接受调查。”“至于说这个‘昨晚’是哪天就不知道了,总之是近期。”

早在几天前,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就爆料说,他从一位军中朋友处获悉,习近平正准备查办许其亮。如今传出许其亮被抓的消息,看来这个传闻的可信度很高。

周晓辉认为,习近平整肃军队,抓捕了火箭军等多名军中将领,国防部长也莫名消失。即便如此,习近平依然没有感到安全,依然担心军中发生军事政变。许其亮在军中有一定影响力,并且曾效忠于胡锦涛,习近平将目标指向他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习近平打破惯例,在中共二十大前谋求三连任,曾引起党内和军方的不满。

《日经亚洲》报导,2022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遭到了江派曾庆红、军方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以及代表“红二代”的张德江的批评,而主张恢复发展经济的李克强则得到了支持。

据希望之声报导,旅澳学者李元华表示,二十大前习近平谋求三连任的时候,其实中共高层是有反对声音的,当时传迟浩田在北戴河会议带头发难,整个军委的反应就是观望。当时许其亮是军委第一副主席,《解放军报》的态度不是拥护习近平,而是看动向。习看到许其亮对自己不是真正忠心。

李元华认为,许其亮的问题绝对不是贪腐的问题,中共的官员没有不贪的。许其亮是刚刚退休的军委副主席,他在军中是有实力的,他当了十年的军委副主席,如果这种人对习不忠,习近平哪有安全感呀!所以他一定会对这些在军中有实力的将领进行整肃,全给拿出去。

周晓辉认为,抓了许其亮,习也难以获得安全感,反而促使人人自危的军中将领,孤注一掷将习拉下马。如果刚刚传出的刘源等“红二代”集结对习近平发难是真的,那么,军方与“红二代”联手会怎样呢?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各种离奇的政治传闻出现,说明中共体制内现在人心惶惶,有一种强烈的末日心态,今天谁叛逃了,明天谁被抓了,党内高层纷纷留后路或者找出路,人们看清楚时局,现在就坐等变天。

近些年来,中共对军队进行军改,企图打造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但是中共只在表面形式上仿照美军,然而它的指挥体系没变,也不可能改变。专家认为,在中共体制下,党对军队有绝对的控制权,因此军改是不会成功的。

中共军队的改制大概是2009年提出来的,当时一批年轻军官撰写了一份报告,认为中共军队存在诸多问题,无论是设备、军队结构、战法和指挥链等等,中共军队都极为落后。所以当时中共军委决定做一些尝试,就模仿美军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蓝军部队,主要做对抗演习,其实就是搞一个试点。

媒体人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后来几年,专业蓝军在与中共主力部队进行对抗的过程中几乎就是所向披靡,全胜。第一年是7比0,到了第二年和第三年是31比1,这个结果对于中共军队造成非常大的震动。蓝军部队就是模仿了美军的军队结构和整个作战模式。一个模仿的假美军几乎打得中共所有主力部队没有还手之力,这个结果就是触发中共进行军改的一个最大原因。

退役军人李先生(Hunter Li)以前在蓝军部队里参加过对抗演习。他说,美军的指挥系统更多的是为前线服务,美国都是三三战斗组,就是三人一个战斗组,前方需要什么,后方就支援什么。

他说,美国在阿富汗山地的一个排,阿富汗一个团也没把它打下来。因为美国虽然只有一个排在前线,但是士兵一呼叫,美国空军就扔炸弹,再加上后面炮火覆盖,阿富汗的一个团一下子就被打没了。

中共指挥系统是一级级从上往下传达,军委下达作战命令,军长传达给师长、然后师长一级级往下传达。而美国则相反,作战的指令很可能是前线那个士兵下达的。

媒体人石山表示,比如有一个美国士兵空降在某一个山头,他指挥空军、指挥火箭、卫星,什么都围着他转,他会临时生成一个作战指挥系统的空间。而专制国家很难学得来,因为专制国家的权力体系是金字塔式的,要它让权给下面的军官,甚至给一个士兵,这对它的专制权力来说,风险可能会很大。

李先生说,中共对武器控制得很严,“美国女兵都挂着一把枪到处走,枪里都有子弹。中共就不敢把子弹发给你,因为不知道你听不听话。我们当兵的时候,枪和子弹都要分离的,枪里没有子弹,子弹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因为它怕部队内乱。”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表示,中共军队本质上还是苏联军队那一套,形式上虽然是仿照美军,取消了师和团,上面是军,军下面就是合成旅,旅下面就是营。“但它的领导体制不是美军的,还是共产党领导,还是党政分开,司令抓军事,政委抓政治,政委管人,司令管枪,不伦不类的。”

“习近平不懂部队,赶时髦学美军,实际上骨子里面就是一个苏联共产党军队,不可能像西方国家那样的,体制不对,学不来的。”

习连提12次“自我革命”

1月8日至10日,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讲话中12次提到“自我革命”。从央视画面看,习近平满脸怒容,显示他对亡党的担忧是前所未有的。专家表示,中共的反腐实质是政治清洗,因为不得人心,可能引发造反,习近平等于是自掘坟墓。

8日,习在会议上声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等等。

习在讲话中12次提到“自我革命”,声称要把“自我革命”搞得更加严密,等等。

时政评论员岳山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自认为可以避免亡党的方法是“自我革命”,这个“自我革命”本身就是笑话,是断绝任何监督,中共自己就可以搞定的意思。这就等于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想自己搬动自己,病人自己给自己做手术,本身就是谬论。如今陷入膏肓的中共,最终是自己把自己斗垮了。

台湾国防院所长苏紫云表示,中共极权政府的反腐和民主政府反腐的差别,在于民主政府反腐败一切是依法依规,中共所谓的反腐是整肃的工具,这是最大的不同。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在民主国家,官员的财务是公开的,有司法独立、媒体独立,而中共没有。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许志永,很快就被抓进去了。中共是把司法彻底掌控在手上,用中纪委这种特务机构来反腐,它从来就不是现代意义的反腐,就是一个政治性行动。

冯崇义表示,最近对火箭军的清洗,背景就是习近平要打台湾,但是那些职业军人根据他们的理性分析,认为这仗是打不赢的,但打输以后习近平要拿他们来论罪,所以他们就躺平,不配合习。

他说:“军队跟他离心离德,不愿为他背锅,他现在用这种方式来把这些人都打下去,来安排绝对忠诚于他的人。”

习在讲话中提及“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这是一个事关亡党的话题。

苏紫云说,习担忧亡党可能会变成真的。在一党独裁之下,贪腐是没有办法杜绝的。习近平上台之后已经整肃了大量官员,但贪腐问题越捅越大,捅到最后,可能连共产党自己都失去它的统治根基了。

拜登去年12月11日发布《关于中止腐败助长者作为移民和非移民入境的总统公告》,不准各国腐败分子及家属入境。

同日,布林肯发表声明,表示对涉及严重腐败的30余名个人进行制裁,不准入境美国。

1月7日,中纪委官网突然刊文,对美国“总统公告”狠批,并自曝目前中国20个通缉要犯躲在美国。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中共此举做得非常愚蠢。中共的一些顶层的官员、富豪家属都在美国,美国掌握了这些情况,很多人已呼吁美国公布这些数据,中共其实是很慌张的。

王赫表示,2012年王立军逃到美国领馆,就给美国提供了很多文件。中共一直很忌讳这个事情,所以它千方百计要把美国搞倒搞臭。

他说,美国是国务卿出面,中纪委出面回应显得不伦不类。“中纪委只是党的一个机构,要出面也应是国家监委出面。中纪委和国家监委是两块牌子一个机构。中纪委出面,根本就不对等。”

李元华表示,美国不准各国腐败分子及家属入境,中纪委抨击很反常,真实原因或是怕断了中共主政打贪或当权者要保护的那部分权贵的后路。“他们觉得没有逃路了,所以才如此震怒,如此反常地去抨击。”

很多中共贪官将配偶和子女全部移居海外,自己在国内做“裸官”。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开展了一项“天网行动”,对100名外逃人员发出红色通缉令,这些人简称红通人员。

中纪委文章声称,尚未归案的38名红通人员中,就有20人还藏匿美国。

对于红通人员里面是不是真的有刑事犯罪份子,在国际上是有争议的。

李元华说,其实近年中纪委打着抓红通人员的旗号,也包括打压人权部分。“是不是贪腐、是不是违背人权,美国有美国的法律。美国不会帮助中共去做迫害人权的事情。”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