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明目张胆反习!习“圣地”出事了!习透露惊人决定(视频)

发表:2024-01-12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北京接连对美国示弱,难道中共从良了?习近平邀请美国五万青少年访华。习近平摸过的甘蔗地出事了。马英九称,就两岸关系而言,必须相信习近平。此言一出,整个台湾炸锅了。

刘建超将任外长?

日前中共中联部部长刘建超罕见访美,有消息称他将接任外长。近日,中共一方面频频向美国“示好”,另一方面,习近平又向中共驻外使节强调“战斗”。专家认为,中共在玩两手策略,现在示好只是拖延时间,中美实质分歧没变。

中共前外长秦刚是习近平的心腹,前年二十大以黑马姿态晋升中央委员,然后接任外长,结果仅仅半年就被免职。

习近平可能也没有料到,秦刚竟然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出事,于是安排王毅临时兼任外长。近日,外长人选终于有望出炉。这次刘建超高调访美,外界猜测他将是新外长。

刘建超现年59岁,担任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驻菲律宾大使、驻印尼大使等。他现在担任中联部部长,中联部是负责所谓政党外交的。

据中时报导,对于刘建超访问美国,中央警察大学副教授游智伟表示,因传统上中联部长是处理党际交流,“不应该是去美国这一类国家”,毕竟中共跟美国之间并没有太多党际交流。

独立评论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秦刚此前在美国历练才升任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而刘建超美国之行如此高调,对外暗示刘建超将接管中国的外交事务。”

刘建超在访美期间,摆出对美“示好”姿态,强调北京并不寻求重塑世界秩序,而是希望与美国加强合作。

不过,去年12月29日,习近平接见全体驻外使节,还是要求外交官“敢于善于斗争”,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表示,中共现在玩两手策略,软硬兼施。

“一方面跟美国说,只要没有碰触我的核心利益,基本上很多方面都可以合作,这就是软的一手;硬的方面就是,如果你意图改变我们中国的政治体制,在台海跨越红线,北京也不会退让。”

近日,习近平也对美国摆出一副示好的姿态,不过,也透露出习的尴尬。

据新华社报导,1月4日习近平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回信。信中习近平先回顾了中美关系,隐晦承认中美关系出现了问题,称“这个星球的前途命运需要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最值得关注的是,信中强调“中美关系的未来在青年”,因此“宣布今后5年邀请五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并“欢迎马斯卡廷的学生们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习去年11月访美时曾说“未来5年邀请5万名美青少年赴华交流学习”。

据悉,习近平和兰蒂相识于1985年,那年即将卸任河北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率团访问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兰蒂是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此后双方一直保持联系。2012年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美期间,再次到兰蒂家中与美国老朋友们见面。2022年,兰蒂给习近平写信并赠送了她撰写的回忆录《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的故事》一书。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照理,习与兰蒂属于私交,而且兰蒂不仅曾经只是一个小城市的接待人员,而且早已退休在家,两人如果通信,正常来讲会彼此问候生活、家庭情况,即便涉及某些政治话题,也不会是重点。但从习给兰蒂的回信看,完全是外交辞令,将收信人换成拜登或者某个美国政府高官,更为合适。

周晓辉表示,一个合理的推断是:在亲华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去世后,习已经找不到通过信件向美国传递信息、甚至是示好的合适人选,只能勉为其难让地位不对等的“老朋友”兰蒂站台。这无疑也透露出习的尴尬。

蔡慎坤表示,邀请美国青年留学显然是一项重大的政策调整,此前中国主要是为非洲国家和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培养人才,并且提供全额奖学金和一切生活费用。美国青少年来中国留学的寥寥无几,如果中共为5万名美国青少年提供类似的优待政策,对美国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肯定具有诱惑力。

周晓辉质疑,习近平邀请5万美国人又要花几十亿元,中共对外“大撒币”从未问过中国人民,党魁之举在国内必将引来骂声一片。但有多少美国青年敢接受中共的邀请,敢踏上中共国的国土?他们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中共当成了人质,前车之鉴还少吗?因为认清了中共的邪恶,现在去中国的美国人越来越少。不管习中央如何想改善中美关系,使出怎样的招数,美国人都不再相信。意图通过邀请五万名美国青少年访华向美国示好的习中央,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中共各级官员的推动下,中国社会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到了一个新高度。

去年12月习近平到广西来宾市视察,摸过一根甘蔗,不料这根甘蔗竟成为网红打卡地。然而,近日传出消息,有人放火烧林。

去年12月14日,习近平到广西来宾市考察调研,来宾市是全国最大的蔗糖产地之一。

习近平当天走访了当地的甘蔗基地,期间他驻足摸了几下甘蔗。这根甘蔗立即成为小粉红们的“朝圣”热点,数百人排队与甘蔗合照。因为拍照的人太多,当局规定跟甘蔗拍照要收20元。结果甘蔗表面被摸得光滑,媒体曝光后成为笑料。

1月10日,海外X社交媒体上传出视频,称习近平摸过的甘蔗地着火了。

视频显示,一片甘蔗地有多处起火,消防车在现场喷水。围观的民众互相调侃,拍手称快。

据网友爆料,有人因看不惯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在那片甘蔗地投掷了多个用带油的稻草制作的火把。甘蔗地着火后,当局高度紧张,紧急调来救火车,还派出大批警察和国保赶到现场。

中共官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不断升级。早前,网上流传多张图片,显示习近平视察时碰过的许多物品,都被当地官方或机构公开展览,包括习近平视察杭州游船时坐过的椅子、视察军报报社时用过的键盘、视察海军机关时使用的毛巾和毛巾碟,甚至连习近平视察时站过的地方,其脚印也被圈起来当成展览品。

马英九火了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前总统马英九在谈到两岸关系时说,“必须相信”习近平,马英九还称台湾无论如何防卫,都永远无法抵御与大陆的战争。马英九的说法引起轩然大波,猪队友出场,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立即公开和他切割。

台湾本周六将举行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中共称这次投票是对“和平与战争”的选择。

据德国之声报导,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在接受专访时,当被问到是否信任习近平时,马英九说就两岸关系而言“必须相信”他。

马英九还称,“无论台湾如何自我防卫,都永远无法抵御与大陆的战争,也永远无法赢。他们太大了,比我们强太多了,所以我们不应该使用武力的方式,来缓和紧张关系。”

对于马英九的说法,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我们凭什么要相信习近平?”相信一个人是建立在过去这个人的表现是良善的,值得信赖的、才能相信,但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对台湾做的所有行为,都是不断加强文攻武吓,不断消除维持现状的模糊地带,不断率先打破清晰化的边界,一直主张要拿下台湾,“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怎么能相信他?”

“马英九在接受访谈时,特别提到马政府时期与中共签署了23项协议,象征两岸交流荣景、代表和平,但是以香港为例,别说23个协议,即便是签了230个协议,只要习近平需要,明天这些协议都会变成历史文件。”习近平都不会遵守的。

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陈方隅表示,台湾若把自己的主权与未来的生存,寄讬在独裁者的善意上,那就死定了。

他表示,香港的殷监不远,西藏也是与中共签了和平协议与一国两制后,就开始遭到镇压,所以即便是白纸黑字的协议,中共要背弃承诺也只是一瞬间,国民党过去也跟共产党有过多次协议,结果每次都被欺骗,“我觉得这是很恶意的,而不只是单纯的天真”,明显就是想要朝向统一的道路前进。

另外,马英九还表示,台湾没有任何抵御中共侵犯的能力,因此也就没有必要去抵御。这种言论简直就是在公然出卖台湾主权。评论人士江峰表示,不能只看中台双方军事实力的差距,而要看台湾是自由世界的一员,是受到这个大家庭保护的。

他说,中共要能对台湾下手,它早就下手了,在1950年就动手了。中共一直等待时机,一直等到1996年台海危机,中共想开战。当时福建、浙江、广东一带已经准备了数万条民船,准备了十万套英雄衣,英雄衣就是裹尸袋,中共真的准备干了、准备开战了。

江泽民问当时的国防部长池浩田说,“如果我们对台湾动手,美国军援台湾的机率有几成?”池浩田说“有七成、70%”,就这个七成,江泽民就没敢动手。

江峰表示,这说明台湾不是孤立的,就是因为有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掣肘。所以不要只看中台实力对比,看谁军费多,而要看到中共完全孤立于世界之外,如果台湾坚定的反共,而不是和共、甚至亲共,那么就会成为自由世界的一员,就会受到大家庭的保护,这样台湾才是真正安全的。

台湾马上就要进行大选投票了,马英九在这种时候发表这样的一番言论,本来是想影响选民投票,为国民党助选的,结果引发轩然大波。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迅速切割马英九,侯友宜可能意识到这对他的选举其实是有负面效应的。

侯友宜说,马英九这番想法跟他有些不同,他对中国的意图,从来没有存在不切实际的想法。两岸关系上,一定坚守台湾的民主、自由制度,反对一国两制。

国策研究院执行长王宏仁表示,马英九说的话就是中共的意图,中共利用马英九介选,手段非常低劣。马英九的说辞,从侧面进一步助选民进党。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