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錢人現在也說結不起婚(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4-01-17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中國年輕人結婚。(圖片來源:Adobe Sdock)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隨著中國經濟放緩,越來越多的人因就業前景不佳、創記錄的青年失業率和長期低迷的消費者信心而選擇保持單身,導致2022年結婚登記量創歷史新低。這種不願結婚的現象令政策制定者感到擔憂,因為在這個曾經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他們正在努力應對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迅速老齡化的問題,而且結婚率與出生率密切相關,因為未婚母親往往無法生育與享受福利。不願意結婚蔓延到富裕階層。

一些較富裕的中國人表示,隨著經濟放緩,他們也付不起婚姻負擔。

路透社採訪李澤鉅,稱他決心盡快結婚,但與許多其他面臨不確定經濟前景的中國年輕人一樣,這位富有的上海企業家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負擔得起婚姻。他說,「我們結婚的成本非常高,尤其是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這位32歲的年輕人在上海一家高檔爵士樂酒吧舉辦的一場為富有、受過頂尖大學教育的單身人士舉辦的售票社交活動中休息時說,「從經濟能力上來說,其實對包括我在內的年輕人來說壓力都很大。」

中國的生育率目前是世界上最低的國家之一,明天週三的官方數據預計將顯示人口連續第二年下降,再次引發人們對人口下降的擔憂。

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要「積極培育婚育新文化」,促進國家發展。地方政府還宣布了各種鼓勵新家庭的措施,包括稅收減免和住房補貼,以及對25歲或以下新娘結婚的現金獎勵。

主辦這次上海單身活動的公司「Julia's Events」的朱莉婭.孟表示,越來越多的35歲及以上的人實際上「放棄」了婚姻

參加活動的傑克.江(Jack Jiang)等年輕的中國人表示,他們想結婚,但高房價、不確定的就業前景和總體經濟形勢都對婚姻無補。這位32歲的企業家說,「並不是我們想單身,而是城市結構、經濟狀況導致了這個結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