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市有絕招:包養女星釣副國級高官(視頻)

發表:2024-02-26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股市的致命缺陷,注定投資者最終一場空。當局重罰做空股市,可能會引發更大的撤資風暴。揭中國公司上市黑幕,有一個老闆是通過包養女明星,釣到副國級高官,公司才上市。中共兩會臨近,當局擬延遲退休年齡到65歲。這個消息傳出來,網上一片哀鳴。

吳清重罰做空股市

中國新年後,中國股市重新開市,連續好幾天上升,新的證監會主席吳清施展了甚麼妙招?原來他下重手罰做空股市,就是用行政措施直接控制股市。但專家認為,限制賣股票,不但股市不會持久上漲,還可能引發恐慌,掀起更大的撤資風暴。

到23日為止,滬指已微漲8個交易日,日前滬指返回3000點。

在此之前,A股持續暴跌,2月5日滬指失守2700點,達到五年來新低,引發股民到美國駐華使館的微博帳號下,留言「求救」,兩天半的時間有15萬留言,67萬人點讚。

2月7日當局突然宣布撤換中國證監會主席,免去易會滿職務,改由上海政法委書記吳清接任。吳清上任兩天後,立即採取措施,重罰做空股市的機構和個體。

比如說,不許投資機構賣股票,或者限制每天出售的股票數量,或者是規定不得淨賣出,就是說你賣出的股票不得超過買入的。這就是徹頭徹尾的行政手段。

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技術上限制人家交易,這個解決不了問題。反而造成那些私募基金、投資公司更恐慌,因為他們急需調整,如果不能做空,可能新的資金不敢進場。

「新的資金不敢進來,原來的資金要跑又沒得跑,這樣會造成一種恐慌心理。恐慌心理擴散,到時官方要丟兩千億還是兩萬億資金來救市場恐怕都無效。」

結果就是,「當市場對政府失去信任,再加上對中國經濟前景信心還沒回來,估計會在投資圈引發更大的撤資風暴,有可能會讓股市產生更大的賣壓。新的資金不敢進來,舊的資金更要跑。」

前中國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也認為,「這種措施沒有用,只是短期可能限制賣出,而限制賣出就意味著沒人買進,它會導致這個市場沒有流動性,之後越來越成一潭死水。」

他說,本來中國股票市場就是T+1,就是說,今天買只能隔天賣,比不上西方T+0市場。現在限制賣出更破壞了市場流動性,對市場非常不利,其實並不利於市場的健康發展。

「股票市場是一個流動性很強的市場,中共卻反其道而行之,結果投資者一旦有機會,就會逃出,因為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有機會賣出。」

中國證券市場成立於1990年,一開始成立的目的是為國企融資,後來大量的企業被允許上市。外界認為中國股市是一個圈錢的市場,有嚴重的制度缺陷。

最讓金融學者詬病的兩項制度設計當屬「首次公開募股」IPO和量化交易。這兩項設計,企業和投資機構不負責任地圈走散戶的錢,最後造成股市跌跌不休。

中國證監會在去年2月17日把IPO從核准制轉為註冊制。核准制是指,經證券監管機構批准後,股票才可以上市。而註冊制是不管股票好壞,都可以上市。

在轉為註冊制以後,出現數家企業一上市就做空自己的企業。

很多企業只是為了上市套現,並不打算在資本市場募到資金後,用於企業發展。不少上市企業大股東,在上市後就透過融券的方式將股票轉手出去,迅速將持股清空獲利了結,直接促成股價下跌。

去年9月上市的金帝,在上市當天就透過融券賣出470萬股。

而量化交易是指金融投資機構透過大量數據分析,以預先寫好的模型程式自動交易股票,藉此提高交易效率。

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賀強不斷批評量化交易要麼造成股市大漲大跌,要麼就是交易量達萬億,但指數卻幾乎沒有變動,對無法使用這個工具的散戶非常不公平。

賀強指出,量化交易在歐美市場大量被使用,但是這些市場的主要投資人是機構,而非散戶。在中國市場主要投資人是散戶的基礎上,量化交易的大量使用讓散戶的命運更艱難,就像「以前是鐮刀割韭菜,現在是機器人聯合收割機在割韭菜」。

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菁英論壇》表示,中國股市這兩天的行情上升,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吳清上任後肯定會有一些表現。但是,現在沒有人再看好股市,大家都認為股市要關門了。

中國公司申請股票上市並成為上市公司,是要經過審批的。各公司都通過各種關係、各種各樣的運作才能上市,裡面有很多黑幕。胡力任舉了一個例子,一家公司的老闆通過包養女明星,釣到副國級的高官,最終他的公司才上市。

胡力任說,我有一個朋友是江蘇一家上市公司的老闆。他那個時候想排隊上市,其實他的企業是非常好的,但是沒有辦法,排不到隊,很多比他差的公司都已經在上市,他排了兩三年了都沒辦法上市,整個上市流程大概花了2000萬左右,錢已經花出去了,但是上不了市。

他最終是找了一條特殊的方法才上市成功,就是在北京包養了一個女明星,每年給她幾百萬,這個女明星會打高爾夫球。這個老板找了一個頂級的外國高爾夫教練,然後送這個女明星到海外去學高爾夫球,學了大概有半年多。女明星回來以後,他專門找一些北京頂級的高爾夫球場去連線一些國級、副國級的高官,後來連線到一個副國級的人。你想想,就像一個天大的笑話一樣,你已經花了兩千萬都上不了市,最終是靠這個女明星跟這個副國級高官兩個人搭上了,搭上了以後,他的公司直接就上市了。

胡力任表示:「我可以這樣負責任地講,中國資本市場的黑,比所有其它行業都黑,比中國的毒食品都黑。」

當局擬延遲退休到65歲

中國社會面臨老齡化、失業嚴重、財政枯竭等多重危機。根據中共近期公布的一份報告,當局很快就會出臺延遲退休政策,男女退休年齡可能統一調整到65歲。

分析認為,中國養老金常被挪用,嚴重虧空。要想解決養老金缺口,延遲退休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甚至會引發社會動盪。

臨近全國兩會,延遲退休這個話題將再次成為委員和代表們討論的熱點。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已經基本確定下來了。

近日,中共當局發布了《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指出「延遲退休政策出臺在即,65歲可能是調整後的最終結果。」男女職工退休年齡相同。

報導稱,延遲退休是「因應中國人口老化及社會養老保險收不抵支風險」,可「減少基金的支出」云云。

中共現行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中共多年來醖釀推遲退休,以掩飾財政窟窿,雖然許多民眾持反對立場,但如今還是傳出了擬延遲到65歲退休的消息。

有網友調侃說:「沒關係,到時候65歲一起拄枴杖上班,還帶點老年痴呆。年輕人就不要想著還有崗位留給他們了,全都去大馬路撿垃圾去吧。」

自媒體人王劍在X平臺上發文說,當局不是讓你工作到65歲,因為他們無法提供這麼多的工作崗位,他們只是單純地延遲退休金發放時間而已。這是他們解決老齡化問題的辦法。可恥!

有網友說:「如果真的65歲退休,我就退了社保,因為我到死也拿不回交的錢,還不如自己存養老錢更划算。」

還有人將此事與中共荒唐的催生政策聯繫起來:「不如調整一下,生三胎的50歲退休,生二胎的55歲退休,生一胎的60歲退休,不婚不育的65歲退休……這樣既提高了生育率,又解決了延遲退休的問題。」

隨著中國人口的減少和老齡化,中國養老金預算的壓力正在升級。中共財政部數據顯示,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11個存在養老金預算赤字。

據中國社科院《中國養老金精算報告2019-2050》預測,養老金收不抵支會出現在2028年,並在2035年耗盡累計結餘。

中國養老金常被挪用,虧空嚴重。時評人秦鵬告訴美國之音,要想解決養老金缺口,延遲退休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他說:「中國的養老金是以省為主在管理的,是各自為政。目前有的地方已經出了問題了,養老金發不下來,導致地方政府整體財政出現危機。實際上中國的養老金制度就是個『龐氏騙局』,相當於後來的年輕人不斷地養這些要退休的人。」

「像東北三省這些地方很多年輕人都離開了,也就是缺人去交這個錢。這個『龐氏騙局』也就實行不下去了。接著下來可能會引發社會動盪。」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