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 啟動身體的快瘦開關(組圖)

減醣飲食三階段

作者:麻生怜未 發表:2024-03-0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飲食含醣量標準,按照三個週期調整,啟動身體的快瘦開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減醣瘦身法有三個關鍵的週期,分別是適應期、減量期和維持期三個階段。適應期要徹底斷絕醣類攝取,刻意多攝取蛋白質;當身體習慣減醣飲食後,就可以進入減量期,可以開始酌量選擇一些在適應期不能吃的食物了。減到理想的體重後,再來就是維持期。這時候要慢慢增加醣類的攝取,避免一下吃太多而復胖,直到最後都不能掉以輕心。習慣減醣飲食後,就不會像一開始那樣苦於「想攝取醣類」的衝動,也會感到身體越來越清爽。

階段1適應期:1餐醣類<20g 60g/1日

階段2減量期:1餐醣類=20g 60g/1日

階段3維持期:1餐醣類=20~40g 60g~120g/1日

減重
適應期這個階段會比較辛苦一點,需要慢慢讓身體適應減醣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應期:每餐攝取的醣類在20g以下,一天不多於60g。

首先適應期是一個禮拜,我建議最好實行兩個禮拜。這個時期,你需要努力適應大幅降低醣類攝取的飲食方式,調味料使用鹽、胡椒、醬油、味噌、美乃滋、香料、香草、檸檬,直接享用食材的原味。適應期的唯一訣竅,就是徹底斷絕含醣飲食,萬一有空腹、焦慮、頭痛等等的不適症狀,可以攝取椰奶或椰子油緩和。

減量期:每餐攝取的醣類在20g下,一天不多於60g。

習慣了適應期的限醣飲食生活後,繼續保持限醣,進入減量期。減量期請持續到達成目標體重為止,只要好好攝取蛋白質,減重過程中也能維持健康和美麗。適應期要徹底斷絕醣類,減量期若要長期執行的話,稍微吃點鮮奶油、無醣優格、根莖菜葉類也可以。途中有可能遇到撞牆期,請不要被體重的波動影響心情,持之以恆才是重點。

維持期:每餐攝取的醣類在20g到40g,一天攝取量為60g到120g。

進入維持期後,可以稍微吃一點前兩個階段中完全不能碰的料理和食材,不過要特別注意復胖的風險。像意大利麵或披薩之類的含醣食品,難得有機會享用時,很容易不小心吃太多,一下子又恢復原來的體重。話雖如此,到了這個地步,相信各位也知道可以吃哪些料理,分量又該如何拿捏才對。就當作是給自己的小獎勵,遵守限醣原則享用一下也無妨。

〈20g的含醣量,分量是多少?〉

‧白米50克=約1/3碗飯

‧法國麵包37克=約切成一片4公分厚

‧燙過的意大利麵75克=約30克乾麵

‧燙過的烏龍麵100克=約35克乾麵

‧燙過的蕎麥麵80克=約40克乾麵

‧燙過的中華麵80克=約30克乾麵

‧一顆中等大小的馬鈴薯

※米飯、小麥和麵粉等主食,含醣量都很高,吃的時候最好只攝取三分之一人分。當然,要完全斷絕醣分攝取並不容易,請盡量在一開始的兩星期內(適應期)嚴格要求自己禁止食用。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出版社《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隨書附】常見食物含醣量速查手冊:不只是食譜,是專業營養師親身實踐10年的減醣心得》,作者:麻生怜未。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