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習中央?趙克志前秘書、山西前副書記商黎光被雙開(圖)

發表:2024-03-03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銬 性虐待
官員落馬(圖片來源: Religion Unplugged/Creative Commons Image)

【看中國2024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2月29日,中紀委通報,山西前副書記商黎光因「嚴重違紀違法」立案審查、調查。其涉嫌嚴重職務違法、受賄犯罪被「雙開」。商黎光是山西前黨委副書記,曾是前國務委員、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時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的秘書。當局指控他對抗習中央。有分析稱,商黎光落馬或是劍指趙克志。

今年一、二月,中共官場共有12名落馬的中管幹部被處分,分別是王用生、肖星、姜傑、徐文榮、唐雙寧、陳繼興、劉立憲、張廣、孫志剛、劉捍東、鄭學林和商黎光。

中紀委稱,商黎光喪失信念,背離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膽大妄為,執紀違紀,執法違法等等。

黨就是現在的習中共,那商是怎麼個不忠誠不老實,膽大的呢?中紀委沒有透露具體事件。只是說,長期瞞報個人有關事項;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嚴重違反中央精神;道德敗壞,貪婪無度……這些罪行似乎也在其他落馬官員中可以看到,不同的是中紀委似乎有難言之處,

那麼,我們先來看看商黎光的履歷。

現年60歲的商黎光,1987年進入河北省邢臺地區紀委,任副科級檢查員,直到2003年,

先後擔任河北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紀委常務副書記;2013年,商黎光離開了工作26年的紀委系統,先後任河北省秦皇島市市長、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等職。2017年6月起,商黎光任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山西省委副書記等職。2023年9月5日,商被查。

2016年11月,商黎光任河北省委秘書長時,乃是時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的秘書。

趙克志,是中共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曾任貴州省長、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國務委員。2022年6月他的公安部部長一職由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接任,4個月後,不再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職務。2023年3月,69歲的趙克志卸任國務委員退休。

商黎光與趙克志的交集就在河北任官期間。趙克志是2015年7月履新中共河北省委書記,2016年1月12日,當選為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7年10月28日,不再擔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同年10月,出任公安部黨委書記。而這期間,商就任過他的部下。

對中共官場來說,老領導升級了,那親信、部下是肯定要「捧大腿」的,要套牢關係的。相信商在此後千方百計要進京探望老領導的,把老領導視為恩公、伯樂的。

但是在中共官場,又有一個「打狗看主人」的潛規則。曾經秘書或親信、舊下屬被抓,如果還能說上話,總要盡餘力護佑一下,除非無能力或者自己正處於不利形勢。很多高官落馬,就是先從他的舊部下或同僚下手,查上來的。或者邊裙被剪,意味著靠山不牢了。但也有舊秘確實犯了大罪,但礙於靠山說情,重罪輕罰,指控上留有餘地的。這樣的事例也不少。

商黎光是突然被宣布調查的,就在他落馬前一段時間,商黎光還曾頻繁出現在媒體報導中。據山西方面的黨媒報導,2023年9月2日,第6期「三晉大講堂」在太原舉行,商黎光曾出席該報告會。

2024年1月18日。商黎光被罷免山西省第十四屆人大代表職務。

類似商黎光這樣「不忠不老實」、「違反政治紀律」被中共處分的人員的數量,根據中紀委書記李希1月8日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2023年全國有8890人,其中中管幹部34人。

李希在1月8日的工作報告中稱:嚴肅查處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派、兩面人云雲。描述當前中共政局,一句話:處處刀光劍影,時時血雨腥風。

據海外明慧網消息顯示,商黎光在河北省出任省紀委常委、紀委副書記、滄州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責任。而當其到山西省任職時,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