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美國緑卡後 我發生了哪些變化?(組圖)

發表:2024-03-04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持美国国旗的民众   圖片文章  ID:974413
拿了美國緑卡後,我發生了哪些變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美國的討論,網絡上褒貶不一,有的吹得天花亂墜,把美國形容成遍地是黃金的天堂;也有的把美國批得一無是處,說美國水深火熱,槍支暴力氾濫,到處都很危險。

每一個移民家庭的故事都不同。有位網友分享自己一家的移民體驗和經歷,給準備移民美國的朋友做參考。這位網友的文章題目為:拿了美國緑卡後,我發生了哪些變化?

拿了美國緑卡後 我發生了哪些變化?

移民美國之前,別說出國,出省都很少,毫不誇張地說,我從出生,上學,工作都沒有離開自己熟悉的圈子。之所以動了移民的念頭,是一個很偶然的契機。

01

一次同學聚會上,有個老同學從美國回來看望父母,也抽空參加了同學會。其他人都在述說自己現在給孩子買了哪裡的學區房,報了什麽補習班和興趣班,唯獨他,卻很少發言。

跟他聊了一番之後,才知道,人家已經看淡了這些東西,早就沒有攀比的慾望了。因為,美國的教育資源豐富且優質,只要稍微用點功,不用愁孩子上不了大學。世界百強名校,美國就佔了多數,這也讓美國的學生有更多機會就讀名牌大學。

身為家長的我,聽到這裏都有些心動了,畢竟我們都希望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未來的路能走得順利些。

02

讓我下定決心想移民的是,我們公司傳出了要裁員的消息。我已經三十七歲了,作為一名程序員,我的年齡可以說不佔優勢了,很可能就成為被優化的那個。有過大廠的工作經歷反而容易陷入這樣一個尷尬的困境:大齡換個工作,高不成,低不就。

與其讓自己如此被動,不如化危機為轉機。為此,我想過離開公司後,將來做什麽事情好。考慮過創業,經營個小公司,但是有過創業經歷的朋友都勸我不要走這條路,壓力太大,很可能最後虧得血本無歸。

後面我就問了下移民美國的那個同學,他也是從事跟IT相關的工作。

讓我意外的不是他的收入比我高幾倍,而是他從未因為年齡焦慮過。原來在美國,不允許有包括性別和年齡在內的職場歧視。在他們公司,比他年長的人,大有人在,而且基本不加班,輕鬆實現Work-Life Balance,假期還特別多。

身為一名經常加班的社畜,聽到這裏,真的羨慕不已。

我同學就建議我,可以考慮移民到美國,不管是工作,還是孩子教育,都有很多優勢和機會。

我太太跟我一樣,也是程序員,雖然她比我小三歲,將來她也會面臨跟我一樣的危機。商量了一段時間後,我們一致認為移民美國的利遠大於弊,因此我們決定全家移民美國。

移民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事情,我對這個行業一點都不瞭解,所以我就在網上諮詢了幾家做移民業務的公司。有的公司建議我做EB5投資移民,但我們預算有限就拒絕了。

後來找的這家移民顧問看了我的簡歷後,則建議我走美國NIW國家利益豁免移民項目。

NIW的辦理費用30萬人民幣起步,不會超過一百萬,這個預算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

我擔心過自己的條件不夠好,可能會被拒。但美移的顧問則羅列了我簡歷上的幾個亮點,讓我有信心去辦理這個項目。我有理工科類的碩士學歷,十年以上工作經驗,並且我之前從事的職業,是美國比較喜歡的,優勢非常大。

後來,等了幾年排期後,我們全家就順利登陸美國了。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03

最後給大家分享下我們移民美國之後發生了哪些變化。

工作上,我和我妻子都順利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跟我們之前從事的行業很接近,很快就上手。

不得不說美國的福利待遇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工作量不多,但是薪資高。加上我們都有美國綠卡,所以我們不管是在找工作上,還是薪資待遇都會比無綠卡人士更有優勢。

工作沒幾年我們就買了一個帶院子的大house,有了我們自己的小窩。

美國人到點就下班了,就算你想留下來加班內卷,也會被「趕」回家陪家人。這讓我們能實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也有了時間多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沒事我就在家搗鼓一些手工活,畢竟在美國的人工成本高,我太太則喜歡在院子打理花花草草。

移民美國後,給我最大的感覺是,好像提前過上了退休生活。不再像過去那樣忙碌,每天絞盡腦汁只為完成工作,任時間從身邊飛速溜走,忽視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現在則內心變得平和了很多,不再焦慮年齡大,失業的問題,還有時間精力跑步健身。也沒有心思去跟人攀比房子多大,車子多豪華,收入多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自在,過上了我曾經夢寐以求的舒適生活。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