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乎「輪迴」的3個奇聞故事(組圖)

作者:唐理 發表:2024-03-04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哪一個國家,都曾留下不少讓世人瞭解善惡必報之真諦的故事。
佛教中講六道輪迴和善惡必報。(圖片來源:Pixabay)

著名作家賈平凹的小說我看過一些,對我最有幫助的是那本《白夜》。因為《白夜》以一位「再生人」(記得自己前生的人)為開篇,故事的情節,幫我印證了關於人有輪迴的幾件奇事

01

上世紀七十年代,我在某礦聽到一位姓苟的陝北師傅講到他們家鄉發生的一件奇事。在胡宗南部隊打延安時,他們村一個小伙在「支前」時被流彈打死,家裡留下父母及妻子。數年後,小伙的父親聽到鄰縣傳來一個與自己兒子有關的消息:有一家人生下一個小男孩,整天啼哭。到會說話時,姑姑問他為什麼常哭不止?這孩子告訴姑姑自己前世的事情。說他本來叫某某某,家住某縣某村,父親叫某某某。數年前,一顆子彈打來,他什麼都不知道了,只覺得害怕,就順著一個方向跑。突然看見一個煙囪,就鑽了進去。正好這家有人要生小孩,這小孩就成了他的身子。然後小孩哭著說:「我想我的父母,還有媳婦!」姑姑把事情傳了出來。

苟師傅接著說:「很快,消息傳到我們村。開始這位『父親』不信,經大家鼓動,他背著褡褳、帶上乾糧,翻山越嶺來到了孩子托生的村。正在玩耍的小孩遠遠看見『父親』進了村,跑步迎了上去,抱住『父親』痛哭。然後,親熱的問長問短,還告訴『父親』讓自己的『媳婦』改嫁吧。『父親』淚流滿面,臨別時說:『就安心在這裡給人家當兒子吧』!」

02

一九八三年,從老家傳來一則讓我驚奇的消息:我小學的李姓同學(摯友)因病去世,五天後又出人意料的復活,我打算回去探望一下。沒過幾天,他突然來到我家,我和妻子驚喜不已,留他住下,我準備陪他去醫院看病。用過晚飯,他給我們講述了自己患病、去世和復活的過程。當我的妻子問他在陰間看到了什麼時,他苦笑一下道:「不能說,一說就頭痛!」我趕緊說:「那就別講。」

第二天一早,我陪他到本市中心醫院看病。掛號之後,我倆坐在長條椅上候診,拉家常。突然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兄弟,我跟你說:古書上寫的六道輪迴和陰曹地府的事都是真的!」我愣了一下問道:「我不明白,您都走了五天了,怎麼又回來了?」他說:「記得我在大太陽下走的又渴又累。當走到一座大河的橋頭時,看到大橋上的人們都蜂擁著向對面跑去。原來是橋那邊擺著幾大缸酒米(糯米)湯,人們都去搶著喝。」我趕緊問:「您喝了沒有?」他說:「我端起一碗低著頭剛要喝,被人猛的一把奪下。抬頭一看,原來是我早已去世的婆(奶奶)。」她罵我:「你個狗東西,你的娃還小,你跑這裡來幹啥?回去經管娃去!後邊怎麼回來的,記不清了!」我想他說的酒米湯可能就是「迷魂湯」、那座大橋可能就是「奈何橋」吧?!

小豬
有個豬仔只吃幾口就離開食槽,跑到一邊嗚嗚的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3

二零一九年,老家隔壁鄰居G向我講述了一件稀奇事:前不久她家養了幾隻小豬仔,她每次給豬槽倒食時,發現其中有個豬仔只吃幾口就離開食槽,跑到一邊嗚嗚的哭。她怎麼也攔不住、趕不回,她就生氣的用棍子打。一天晚上,夢見那個豬仔給她說:「不是我不願意吃,是有人管著只准吃幾口,不准多吃。我委屈的哭,你還打我?!」從此,她不再打它,但那個豬仔照哭不誤。

過了些日子,G在夢中看見那個豬仔對她說:「我前生是個人,因為欠了你家男人四十元錢沒還,就被懲罰,托生成了豬。請記住,明天有人到你家來買豬娃,你就四十元把我賣了。」第二天,他們等了一整天都沒人來,到了晚上亮燈的時候,匆匆來了個人要買豬仔,他到豬圈裡偏偏就抓了那個豬仔,給了四十元就帶走了。G講完這個故事,感慨的對我說:「叔,您說怪不怪,世上還有這麼異樣的事?!」我說:「不奇怪!這就是輪迴報應,善惡有報麼!」

(本文節選自唐理的〈感悟人生〉)

責任編輯:陳納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