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有福之人三不碰」那三不碰?(圖)

發表:2024-03-05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福之人
俗話說:「有福之人三不碰。」那三不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有福之人三不碰。」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不碰這三樣東西,就能夠擁有快樂、財富以及自由。你知道是哪三不碰嗎?

第一個不要碰良心的底線

中國人在譴責別人的時候,往往會說你的良心何在?所謂的良心,就是社會普遍公認的一種價值標準或者行為規範,也是一個人對道德的天然認知,很多是非對錯,不需要通過後天的教育就知道如何判斷。

可能很多違背良心的事情並沒有這樣嚴重,但一個人只要突破了良心的底線,他就很難心安理得的正常生活,而擁有快樂的前提就是永遠要做到問心無愧。所以真正有福氣的人永遠不會觸碰自己良心的底線。

第二個不碰貪慾享樂的誘惑

其實生活中很多失敗的案例,都是源自貪慾,都是源自禁不住享樂的誘惑。除了金錢之外,貪圖享樂也是人生的一大禍患。比如說年輕人一旦貪圖享樂,就會迷失本來的心性自甘墮落。

比如說,女孩子為了過上白富美的生活,出賣青春放棄尊嚴,在紙醉金迷的虛幻中追求感官的享受。這樣的生活不但會掏空一個人的軀殼與靈魂,財富也會被揮霍一空,享樂過後,全是無盡的空虛痛苦。

所謂的幸福並不是肉體的一時歡愉,也不是沈迷於醉生夢死,而是內心安寧簡單踏實純潔普通的生活,這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財富。

第三個不能觸碰法律的紅線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福氣應該是自由,如果失去自由,哪怕擁有再多東西也毫無意義。在現代文明社會,自由不是可以隨心所欲。有句名言叫「自由是一種能做法律許可的任何事情的權利。」所以如果你想要擁有自由,就不能觸碰法律的紅線。

如果有重來一次的機會,相信每一個被法律懲處的犯人都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自由這是人生莫大的福氣。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