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左派 拜登後悔用「非法移民」一詞(圖)

發表:2024-03-11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7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眾議院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2024年3月7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眾議院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評論》報導,在喬·拜登總統國情咨文演講中,出現了一個不和諧的音符。他使用「非法移民」一詞來描述涉嫌在喬治亞州謀殺22歲的美國公民拉肯·萊利的委內瑞拉男子。雖然他的演變現暫時緩解了年齡的疑問,為他的競選活動注入了活力,並讓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陷入困境,但他使用了「非法移民」一詞被左派認為是過時而冒犯的。

拜登不得不向批評者屈服,首先放棄使用這個詞,然後才表示後悔。週末,拜登告訴MSNBC的喬納森·卡普哈特,他將何塞·安東尼奧·伊瓦拉的描述修改為「無證人員」。

當然,拜登在國情咨文期間的即興表演中並沒有打算髮表任何聲明。在馬喬裡·泰勒·格林的質問下,他又說了一個過去30年來他一定反覆使用過的詞,而沒有人責備他。早在2012年,《紐約時報》就認為「無證移民」只是一種委婉說法,新聞報導不應該採用前沿術語。

從那時起,媒體普遍屈服於壓力,讓「無證」成為正確的官方術語。當然,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詞,活動人士一直在推動這個詞,以消除非法移民的影響。拜登的退縮是基於與堅持這一術語的人相同的假設。

首先,當最初被問及他使用「非法」一詞時,拜登表示,所謂的凶手「從技術上講不應該在這裡」。為什麼從技術上講?這聽起來像是官僚主義造成的混亂。伊瓦拉本應被允許入境,但當局搞砸了,剝奪了他合法的身份。「從技術上講,他不應該把車停在裝貨區」是一種恰當的情緒;「從技術上講,他不應該違反我們的法律來到這裡並對我們的公民實施令人髮指的暴力行為」。

「看,他們建設了這個國家。我們的經濟增長的原因。我們必須控制邊境和更加有序的流動,但我完全不同意他的觀點,」拜登在談到川普時說道。絕大多數非法移民到達這裡後就開始工作;畢竟,這就是他們首先出現的原因。但認為所有移民中的一小部分「建設了國家」的想法是荒謬的捏造,是對過去和現在的美國工人的極大侮辱,其人數在過去幾十年裡才急劇增加。

在此之前,20世紀之交的美國人口中外國出生人口的最高比例為14.8%。大約七分之一的人顯然不為美國的建設負責。拜登表示經濟增長只是因為非法移民,這也有些誇張。但合法和非法移民確實為近期的經濟增長做出了巨大貢獻。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雖不完美,但反映了大局,2020年2月至2024年2月期間,美國就業總人數增加了230萬人。在這四年裡,外國出生的就業水平增加了3.3倍。百萬,而本地出生的就業水平仍下降了百萬。移民研究中心的史蒂夫·卡馬羅塔估計,大約一半的移民工作流向了非法移民。

不用說,這並不是拜登可能認為的政治吹噓點。就術語而言,「非法移民」是一個簡潔、正確、描述性的術語。「無證移民」是一種逃避。有人沒有文件正是因為他們是非法的。他們可能還擁有各種文件——要麼是偽造的,要麼是其他不直接涉及他們在美國的移民身份的文件。因此,如果我們在描述之間做出微妙的區分,「無證」甚至是不準確的。

簡而言之,拜登總統沒有什麼可道歉的,尤其是在提到一個其他標籤應該包括「凶手」和「怪物」的人時。拜登特意提及拉肯·萊利案,他可能認為自己是在表明自己在移民問題上的理性和獨立思想。他的道歉卻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