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 群魔亂舞 香港中邪?(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4-03-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同學表示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吳同學表示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初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推出一則香港街頭的採訪影片,問及路人對23條立法的看法。大部分路人都三緘其口,也有人直言「不講,怕犯《國安法》」。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讓中央和特區政府十分難堪。17日,民間「反駁隊」上場,效仿BBC在街頭隨機採訪10人,竟然各個都支持23條立法!不禁感嘆,香港真是中了邪!

《基本法》23條正在香港快馬加鞭的審議中。立法會秘書處決定於19日早上9時加開大會,進行23條立法二讀,之後法案將由全體委員會審議,並就此作出報告後再進行三讀。若三讀獲通過,法案便完成在立法會通過的程序。

為了讓23條快速走完立法會程序,立法會要「加會」,連周二的行會都暫停一週為23條「讓路」。

回顧當年,21年前的2003年,北京試圖為23條立法,引發50萬市民上街抗議,成為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當時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俊倒戈,導致法案無法在立法會獲得足夠票數通過,港府最終擱置立法。主導立法的時任保安局局長、現任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黯然辭職;時任特首董建華亦以「腳痛」為由落台。

BBC街頭隨機訪問香港市民,問他們對23條的態度,不少人避而不談。有途人直言「不說,怕犯《國安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BBC街頭隨機訪問香港市民,問他們對23條的態度,不少人避而不談。有途人直言「不說,怕犯《國安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今年3月1日,BBC中文發布一則在香港街頭隨機訪問的影片,問市民對23條的態度,卻發現不少人對該話題避而不談,有途人一聽到「23條」,一看到鏡頭馬上走人。有途人則以「我返工」(我上班)、「我唔方便」(我不方便)、「唔講喇」(不講啦)、「Sorry,唔好意思」(對不起,不好意思)為由婉轉拒絕。也有人直言「唔講,怕犯《國安法》」(不說,怕犯《國安法》)。一位女士表示「唔支持」(不支持)便匆匆離開。

回顧21年前,50萬香港市民齊聚街頭抗議立法,大家在鏡頭前面暢所欲言,一位男士以英文表示「我們要盡可能地押後(23條立法)」,一位女士說「(政府)當我哋人民係一個工具」(政府當我們人民是一個工具)。今非昔比,反映香港自由的大倒退。

事後有記者問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有何看法,他反駁稱「我見到嘅人呢,好多都好主動走嚟話畀我聽呢,好支持23條立法喎」(我見到的人,很多都很主動走來告訴我,很支持23條立法。),他稱,無法評論為何如BBC這樣的「個別機構」無法令人回應問題。

BBC作為一個國際媒體,將香港實況展現在世界面前,肯定令中央和特區政府難堪。根據中共官方宣傳:香港已經「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現在又推出23條「利國利民」的法例,香港未來社會安寧、百姓安康、經濟繁榮。按照鄧炳強的說法,23條在公眾諮詢期間共收到13,489份意見書,其中98.6%支持第23條立法。

如果近99%市民支持立法,理應有大批市民齊聲對BBC稱讚23條,並叩謝中央,可惜這一情景並未在真實世界中發生。

不過,既然鄧局長在媒體面前誇下海口,稱很多人都支持23條立法。於是民間「反駁隊」馬上登場。17日,一個「街頭遇扑咪,你敢唔敢答?」的節目被建制派媒體廣泛報導。節目只有短短2分29秒,效仿BBC在街頭隨機採訪。

民間「反駁隊」上場,效仿BBC在街頭隨機採訪10人,竟然各個都支持23條立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民間「反駁隊」上場,效仿BBC在街頭隨機採訪10人,竟然各個都支持23條立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節目旁白「愛國」作家屈穎妍解畫指,其實市民接受街訪的時候拒絕回應,未必想逃避問題,只是逃避抹黑事實的西方媒體,比如BBC。她聲稱,市民沉默才是西方媒體最想看到的。

於是乎,「反駁隊」節目採訪10名所謂「不想被滅聲」的市民,包括銀行職員李先生、秘書彭小姐、學生吳同學和李同學、從事客戶服務的雷先生、人力資源管理的張先生、室內設計師周先生、學生胡同學、律師李先生、巴士司機陳先生。結果是100%受訪者支持23條立法。

片尾,執業大律師陳振威宣稱,23條立法刻不容緩。

看完上述節目,不禁聯想到近日《東方日報》一篇新聞的標題——「香港撞邪須急救」。看來,香港的確中了邪,被邪靈附體!

講一個都市傳說:自從《國安法》後,大大小小的魔子魔孫進駐香港,興風作浪、妖言惑眾、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黑白。試圖以排山倒海的邪氣去壓倒正氣。正氣以沉默避之,邪靈見得勢便乘勝追擊,「畫公仔一定要畫出腸」,謊言一定要越做越大,一來可以凸顯邪惡政權的偉光正,二來魔子魔孫們可藉此尋求自我安慰。

暫時得勢的眾魔們沾沾自喜,以為把暴力當權力,無恥當自信就可以繼續橫行世間,殊不知天道輪迴,邪不勝正,現在只是它們滅亡前的瘋狂罷了。

至於那些在人世間迎合邪魔的說謊者,後果也是可怕至極。據指,凡是在世間無恥強辯、說謊騙人的人,去世後都將被打入拔舌地獄,被小鬼用鐵鉗夾住舌頭,硬生生拔下。所以,做人還是要動善念、積口德才可以免遭報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