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戶億元資產家庭大多為官商 5億億贓款去向不明(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4-03-25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胡潤 百富榜 富豪
2023 胡潤 百富榜 (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25日訊】日前,全球權威高淨值人群研究機構胡潤研究院發布《2023胡潤財富報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23)。該報告顯示,截至去年,中共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中」、「共」、「國」三字的簡稱)擁有億元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13.3萬戶,比上年減少3.8%,即5200戶,總財富達到89萬億元。

胡潤公布億元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

從分布城市來看,北京擁有最多,達19,400戶,比上年減少1000戶至;廣東第二,達17300戶,比上年減少840戶;上海第三,達16830戶,比年減少770戶。在億元資產「超高淨值家庭」構成中,企業主的比例佔到79%,比上年增加4個百分點。

從「胡潤」公布的從2010年到2023年歷史漲幅數據來看,億元資產「超高淨值家庭」降幅的有二次,2019年和2023年,分別為-4.5%和-3.8%。擁有億元可投資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數量減少幅度也較大,表明中共國經濟下滑歷害,投資減少,財富縮水明顯。

「胡潤」還顯示,擁有千萬元資產的「高淨值家庭」數量也比上年減少2.7萬戶,為208萬戶。擁有600萬元資產的家庭數同樣是減少。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2022年,疫情衝擊疊加國際地緣政治格局演變。中國(中共國)15年來第二次出現高淨值家庭數量下降,總財富也比上一年下降3.6%。」

據悉,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15年發布《胡潤財富報告》。目前胡潤財富報告一共披露包含港澳臺地區和中國內地(大陸)31省市共108個城市,旨在進一步勾畫出中國財富家庭規模和分布變化。

「胡潤」顯示的億元資產「超高淨值家庭」構成中企業主比例高。在中國大陸生活的人知道,在共產國家,沒有政商勾結,沒有官家支撐,企業經商要拿到資源發財是不可能的。因此,「胡潤」所說的企業主應該是有官家親友背景的或者是國營單位的企業主,或者是以企業主為白手套的背後官家,醫院、金融包括銀行、電信、網路、礦產資源等壟斷單位的頭頭腦腦……

官家財富知多少

目前,官員財產公布仍舊是中共的忌諱,中共黨官到底有多少資產的總和,到底有多少億元以上的家庭,永遠是國家機密。現在所能確切知道的已公布的消息是:

一、美國政府年前公布第一批共產中國官員在美資產

美國政府年前公布第一批共產中國官員在美資產,13人總資產達到了8萬億,平均到每個人6154億元。美國還曾發布了一次對中共幾位官員財產制裁令,數萬億資產沒有人認領。

新冠疫情大流行時,有消息稱,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首當其衝的是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萬億美元。

中國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2022年8月在微博轉發的文章稱,據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單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每人平均存款為780億元。

根據2019年瑞士銀行公布的數據,中國人在瑞士的存款合共超過1萬億美元;而早在幾年前,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7成都是中央級別官員。

這些人是誰?

有網友將矛頭指向資本家背後的紅色權貴:「中國最有錢的不是企業家。」「紅三四五代,是最有錢的。只要有膽量,薅巨無霸企業的羊毛,一年好幾十億沒問題!」

有旅居美國的知情人士曾爆料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在美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以上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在1萬億美元。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2021年8月向海外中文網披露說,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約有10萬億美元。

據香港《爭鳴雜誌》曾經的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等多份調研報告,得出中國約有10萬2千700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相當於2016年GDP(78萬億元)的13%。

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賬戶資金等。

中共特權階層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1、美國:5200億;2、加拿大:2000億;3、英國:1800億;4、法國:1300億;5、澳大利亞:1200億;6、西班牙:820億;7、義大利:600億;8、德國:550億;9、荷蘭:300億;10、瑞士:360億。

資金主要來源和渠道包括:1、中共高中級官員、家屬、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2、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等資金;3、中共特權階層通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4、駐外中資機構、地方政府駐外辦事窗口高層及下設公司斂財;5、借公幹、外派駐境外條件開設公司斂財;6、借移民、留學把資金、資財流向海外。

二、大批貪官賄款多以千萬計

另外,大批貪官被調查、審判時,所公布的單是賄款多以千萬計。

3月22日,山東省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錫君受審,中共官方指控他,1999年下半年至2023年2月間,利用擔任職務,直接或通過其他公務員,為40家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索取相關單位和個人財物共計3.17億余元。

3月21日,西藏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紀國剛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案開審。中共指控他,2002年至2022年間利用擔任職務便利或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公務員,在工程承攬、項目審批、股權轉讓等方面為有關單位和個人謀私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4398萬餘元。

三、去年至少5400億贓款去向不明

在不久前結束的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向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作工作報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稱,2023年共審結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案件2.4萬件,涉案2.7萬人。

此外,最高檢察院院長應勇稱,2023年受理各級監委移送職務犯罪2萬人。

觸目驚心數字的背後,涉及巨大的腐敗。不過,中共官方和「兩高」報告並沒有披露總體涉案腐敗金額,怕百姓知道真相。我們不妨在這裡列舉一下部分高官和官員被官方公布的貪腐數額。被最高法點名的瀋德詠「便利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456萬餘元」,盛光祖「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財物折合共計人民幣5666萬餘元」,李文喜「收受賄賂共計5.41億余元」。被最高檢點名的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103萬餘元」。

還有中共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易鵬飛受賄8140萬餘元,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李東受賄233.9387萬元,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案金額達到四千多萬,原銀監會副主席蔡鄂生被控受賄金額超5.19億元,甘肅省岷縣原縣委書記郭世傑受賄共計9355萬元……

另據財新網報導,全年有32名中管幹部被正式逮捕,30名中管幹部一審獲刑,均構成受賄罪,總受賄金額為43億5000萬元人民幣,受賄金額過億的有11人,其中最多的是中信銀行原行長孫德順,9億8000萬元。

此外,中共通報中沒有公布一些官員的受賄貪污數額,但絕大多數都有「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之語。他們有曾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中國新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焦小平,山東省青島市政協主席汲斌昌,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郝宏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鄭洪,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崔茂虎,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寧夏黨委原副書記、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國家體育總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殷美根,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等等。

看看這些大小官員動輒上千萬乃至上億的貪腐數額,只能用「瘋狂」二字來形容。然而,上述羅列的還只是少數官員的貪腐數額。那麼,2.7萬官員的貪腐數額會是多少呢?如果按人均一千萬算,2.7萬官員貪腐數額是2700億;按人均兩千萬算,2.7萬官員貪腐數額將是5400億。而事實真相可能是不止這個數字。

這只是2023年一年中共官員被曝出的貪腐數額,那反腐十來年,中共從貪官身上至少罰沒了5億億錢款?都去了哪裡?

一切,不知道。

在中共兩會閉幕後的半月不到時間內,又至少有6名部級老虎相繼落馬,大多涉及貪污、受賄,這些錢款數額多少,中共沒有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