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列出三種避免痴呆症最有效方法(圖)

發表:2024-03-2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結果表明,大腦中的某些區域最容易受到酒精、糖尿病和交通相關空氣污染的影響。
研究結果表明,大腦中的某些區域最容易受到酒精、糖尿病和交通相關空氣污染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想要預防認知功能障礙(痴呆症)嗎?科學家列出了三種最有效方法,可以保護大腦免受記憶能力下降的影響:少飲酒,遠離繁忙的道路,減少攝入糖分。

科學家指出,這是降低患認知功能障礙風險最有效的三個措施。

之前的研究發現,隨著年齡增長,大腦中的某些區域比其他區域更早出現退化。

現在,一項新的研究確認了哪些可控制的風險因素——人們可以採取行動的事項——似乎對這些脆弱的大腦區域影響最為顯著。

之前,59歲的溫迪·威廉姆斯被診斷出患有侵襲性痴呆症,她的家人聲稱這是由酗酒引起的。

68歲的《虎膽龍威》明星布魯斯·威利斯患有額顳葉痴呆(FTD),會導致大腦的性格和行為中心萎縮。

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檢查了161種認知功能障礙風險因素,並根據它們對大腦網路的影響對其進行了排名。

他們通過觀察英國超過40,000名45歲以上人群的腦部掃瞄結果來實現這一目的。

科學家將這些可控制的風險因素(即在一生中可改變以降低認知功能障礙風險的因素)分為15大類。

這些類別包括血壓、膽固醇、糖尿病、體重、飲酒、吸菸、抑鬱情緒、炎症、污染、聽力、睡眠、社交互動、飲食、體力活動和教育。

研究結果表明,大腦中的某些區域最容易受到酒精、糖尿病和交通相關空氣污染的影響。

領導這項研究的Gwenaelle Douaud教授表示:「我們知道,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的某些區域會更早退化,在這項新研究中,我們發現糖尿病和交通相關空氣污染似乎對這些大腦特定區域的影響最為顯著。」空氣污染和酗酒是認知功能障礙的最常見危險因素。

「我們發現基因組中的幾種變異會影響這個大腦網路,這些變異與心血管死亡、精神分裂症、阿爾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有關。」

該研究通過將所有可控制的風險因素綜合考慮,評估了每個風險因素對大腦特定區域退化的獨特貢獻。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德克薩斯大學里奧格蘭德河谷分校的合著者安德森·溫克勒教授表示:「正是採用這種綜合全面的方法,考慮到年齡和性別等因素,我們確定了糖尿病、空氣污染和酗酒是最具影響力的三個因素。」

英國慈善機構阿爾茨海默病研究中心的政策負責人蘇珊·米切爾博士表示:「由於目前英國尚無法阻止或減緩導致認知功能障礙的疾病,因此促進良好的大腦健康和預防認知功能障礙的需求變得尤為迫切。」我們需要更深入地瞭解如何預防認知功能障礙。

人們普遍認為,高達40%的認知功能障礙病例是可以預防的,因此減少認知功能障礙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具有巨大的潛力。

「這些有趣的發現基於對英國生物銀行項目中超過40,000人的腦部掃瞄和其他數據的回顧性分析,有助於進一步闡明這一點。

「這些結果需要在長期跟蹤參與者的前瞻性研究以及更多樣化的研究人群中得到驗證。

但這些發現可以幫助解釋為什麼某些群體可能更容易患認知功能障礙——比如生活在污染嚴重地區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