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預言成真 《追龍》應驗今日香港(組圖)

發表:2024-04-08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匡在2019年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倪匡在2019年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追龍》是已故的香港作家倪匡於一九八三年發表的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之一。2019年4月7日倪匡在RTHK香港電臺進行「時代的記錄-鏗鏘說」節目中透露,《追龍》故事中所指將要滅亡的城市,就是香港。而今現在香港的慘澹景象,正應驗了小說《追龍》的預言

追龍》的故事梗概:衛斯理某夜意外看到特別的天文現象,那就是古代中國占星術二十八宿中,古稱東方青龍七宿的七顆星中,連成一線集體發出光芒,有一個紅色的星芒彙集起來射向地球,七星連芒,必生災劫。有一個星相家孔振泉長期觀察天象,認定這場災劫只有衛斯理能解救,並解釋背後的含義,認為東方有一座大城市即將毀滅。

倪匡除了寫小說,亦曾以筆名沙翁在《明報》發表不少批評共產黨的文章。他深明共產黨的罪惡,在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鏗鏘說「》表示,自己不相信「一國兩制」之說。

他在《追龍》尾段講過,要毀滅一個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災,也可以是人禍。人禍不一定是戰爭,幾個人的幾句話,幾個人的愚昧行動,可以令一個大城市徹底死亡。

香港市容夜景
香港夜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倪匡預言成真 《追龍》應驗今日香港

香港的金融業未必會養活基層人口,但最基礎運輸航運,卻是不少基層民眾的飯碗所在。然而,美國有報告指,各地航運公司紛紛將香港剔除出主要航運港口,而航運業與金融業一樣,其實對制度和政治氣候轉變十分之敏感。

因為,英國人宣布香港為自由港,英國在航運商業上的法律也清楚明白,不會因政治或其他奇怪原因影響商業爭拗的解決。

然而,當香港《廿三條》、《國安法》等卻明確規定,香港與其他中國城市已經差不多,香港港口變得毫無價值也很正常。

獨裁社會的可怕就在於,個別人的愚昧行動,不動聲色地毀掉風生水起的一個港口城市——香江,正在朝向「死港」步入。

1、不講法治

香港值錢的地方在於「法治」這些軟體,但《國安法》通過至今不消四年,已經將香港毀滅到「法治」淡然,且整個毀滅過程還未完結,將會有更多公司倒閉,民眾失業在後頭。

2、不理政治

要求香港人不講政治,以為香港人不講政治就可以搵錢,這種講法,愚昧至極。因為香港的價值若不在港口設施等硬體,而在與西方關係。

採取英式法治等優點,抵禦共產黨的橫蠻無理本性,全民關心政治,要求建立一個完整民主制度是根本是必要,因為這是香港生存的所需。但香港有部分所謂商界領袖以及所謂社會賢達,要求香港人不理政治,在捍衛民權與民主上與中共妥協,甚至在海外協助中共行事。

而到現在,大家都看到了結果,就是連香港那些商界領袖都得不到西方信任,想走資恐怕大有難度。香港商界以為與中共妥協可以賺到大錢,一旦香港有事就走資揚長而去,但現實卻是:你想走,西方社會都不見得會歡迎你。

香港商界要為搞爛香港負責,也為此要付出代價。

實際上,香港被毀滅表面理由的氣數,當香港交給不講道理中共的一刻,城市就注定毀滅,因為中共的體制本身就是計時炸彈,不管那個愚昧傢伙是習近平還是毛近平。香港人也猶如《追龍》書中的角色一樣,只有無奈嘆息或移民逃離。

科幻小說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建構了一個虛擬的世界,故事情節中對未來以及太空有著諸多的想像和預測。但很多時候,科幻小說的本質更涉及政治、經濟或科技,科幻小說很多也是政治小說,由最近改編成電影的美國小說《沙丘》,日本的《銀河英雄傳說》,到大陸的《三體》莫不如此,倪匡化身衛斯理寫成的小說《追龍》更是對香港的預言。

責任編輯:陳納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