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鼓励新移民当“开荒牛”

发表:2002-08-29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日前表示,虽然鼓励新移民到小镇发展的计划受到强烈批评,但这个建议将会如期进行。科德尔称,将在10月15至16日在温尼辟举行的移民会议上,他会披露计划的详情。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科德尔曾于6月首度披露有意收紧移民政策,并希望2011年有100万名新移民能到人口较少的地区发展。他称此计划可协助偏远小镇填补技术人才
的空缺,例如护士和教师。有人士称,若该计划落实,将会是20世纪初西部开垦之后最大的移民潮。

  该计划的重点是鼓励准移民签署一份合约,承诺将在大西洋省份、草原省份又或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卑诗省偏远地区居住3至5年,才可移居至其他地方。据称,这项移民政策只适用于占移民总数60%的技术人才。

  这项被科德尔称为“地区发展策略”的移民建议一开始已受到严厉批评,有人质疑政府如何跟进新移民是否履行承诺,以及如何负担庞大的开支。

  科德尔对此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计划可以鼓励移民发挥磁石的作用,吸引亲友陆续移民到加拿大的偏远小镇。但科德尔并未回答有关新移民违规时会出现何种状况的问题,但他曾在6月时向媒体透露,这些人可能要返回原居地。

  据移民评论员阿布朗克兹称,科德尔未解答有关涉及该建议的三个重要问题,第一、移民部已无法追查数以千计非法移民的下落,又怎能确定新移民会履行承诺;第二、很多加拿大人离开小镇,原因是没有工作机会,新移民又怎会例外;第三、计划对新移民不公平,因为他们不会得到同样的过渡支援,例如英语为第二语言课程(ESL)。

  据悉,加拿大每年大约有25万名新移民入境,大多数定居在各大城市,对多伦多、温哥华和满地可造成压力,其中新移民有50%定居于多多伦多,15%选择温哥华,11%选择满地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