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目标习近平犯忌 被胡锦涛贬(图)

作者:任百鸣 发表:2008-07-28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黑马姿态冲进政治局的太子党习近平作为胡的接班人,进京第一件大事就被胡委重任统筹奥运,过于务实的习的政治成熟度还不够火候,差点犯上又犯忌,被胡及时纠偏,也惊得习一身冷汗。 

以黑马姿态冲进政治局的太子党习近平作为胡的接班人,进京第一件大事就被胡委重任统筹奥运,这是干不好要掉脑袋的苦差,也算是胡对习的一番特别考察。

结果,过于务实的习的政治成熟度还不够火候,差点犯上又犯忌,被胡及时纠偏,也惊得习一身冷汗,以后的日子可得小心谨慎了。

路透社7月9日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周三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表示,奥运安保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最重要因素。习近平说:"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展现我国国家形象最重要的标志。"

新华网立即有人抬轿子,大唱平安奥运是中国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奥运理念之外,提出的新目标。并给习的务实找依据,说"回顾这些奥运口号的演变和发展,我们从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中国在筹办奥运过程中的日渐成熟。从‘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到‘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其间的转变更是充分体现出中国的奥运智慧。这决不是中国降低了筹备工作的要求,而是对原有思维方式的调整。中国不会再让一些不是很切合实际的目标束缚自己,甚至成为某些别有用心的势力横加指责的借口。"

文中并肉麻的表忠心,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表现在哪些方面?....这个多选题的一个必选项我们已经提前获知,就是习副主席的"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成功的最大标志。"

这是习近平第一次明确斗胆号令天下,提出习门口号,但是坏就坏在那个"最"字,这一个"最"大标志,果真把其它"胡式"目标都扫一边,已有犯上之嫌,可惜习当太子惯了,还不自知。

其手下吹鼓手更是来劲,既然平安奥运是最高指示,那就把150万义务联防员的光荣事迹都抖出来吧,什么"全国全民皆兵,北京铜墙铁壁",连看厕所带红袖章的老太太如何举报可疑人物的生动故事都一一采访出来了,一时间,"人民民主专政"之"人民战争"已经打响。

这种暗地里中共干的事,竟然拿到桌面上和世界文明接轨,都怪习的最高指示太鼓燥,让下面人头脑发昏,而且下面人撮合,习也跟着昏,形成热烈互动。

7月21日习近平与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实地考察奥运安保、媒体运行服务以及兴奋剂检测,习也兴奋异常再作指示,强调,"平安奥运是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前提;没有平安奥运,一切无从谈起。必须坚持平安奥运目标不动摇....."。

地方各报马上大标题:没有平安奥运,一切无从谈起。更是把胡钦点的那些目标弄成了无从谈起。

胡的心腹之人令计划当然感到势态严重,小习子不教训一下可能认不得谁是真正的老大了。

有令管家操心,安排极其迅速。结果仅隔一天习就跟在胡后面老老实实的出场,犹如当年,江教训胡一样,让胡跟后走,显示谁是真正的大姥。

新华网报导7月23日,胡锦涛和习近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可是几千字的报导,没有习的一句话,显然对习来讲是个赔罪之行。

接着,胡要开始纠偏,7月26日,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把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而习近平刚开张的"平安奥运" 却被胡赛进了胡的6点要求里的最后一点,以要抓好安全工作加以打发。

习出师不利,新华网的全民抓"坏蛋"的平安报导紧急缩水,代之以"文明、礼仪、和谐、热情"的欢乐接待。

习被胡教训一把,不知是不是口服心也服。习的务实与眼光确实触及了中共当前最核心的忧虑。奥运实际已成为中共最后悔办的大事之一,能平安度过奥运就是万幸了。

但是中共的潜规则则是什么都要讲政治,习一时兴起,暴露奥运中中共准军事管制的底牌,又有犯上盖主的嫌疑。这个习气不除,将来还怎么接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