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企业:工人都是外国人(组图)

发表:2011-04-12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就在近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称应加强确保公众参与环境事务,及检举环境污染的权利,以促进社会和谐时。却有民众向看中国爆料,其村多年遭化工厂生产污染,导致许多村里儿童得了呼吸道和皮肤疾病。村民在投诉过程中意外发现相关部门与企业间犯罪事证,却反遭构陷入罪。遭判刑2年的一侯姓村民表示:目前一家背景很神秘的污染企业,还在继续生产。

家住在河南省荥阳市豫龙镇西张寨村,现年三十岁的村民候帅向看中国表示,该村有好几家化工厂,将废水废渣都排放在村中,导致整村弥漫着化学味,这几年很多儿童得了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病。

“他们厂子外边是我们必经之路,大概只要十几秒钟,就感到头特别痛。他们生产过程中有一种液体很毒,离二、三十米远,如果你不带防毒面具,一会就能把你给呛晕。我们村里人,从他们企业门口过来时,被呛到呕吐的人很多,好几次有人甚至还因此有昏迷状况。”

村民表示,化工厂也经常发生生产事故。一何姓村民说,其中有化工厂是生产食品添加剂的,产生的过氧化苯甲酰这类化工物质,经常着火伤人,“有一年冬天,大概是06年,我们村池塘的水面就起了大火。”

没“背景”的被赶跑有“背景”的继续生产

村民表示,这些化工厂,因为生产不符合环评标准,所以有些没有公司名称,厂外任何牌子都没挂。

06年时,有一家化工厂,生产过程会排出一种相当呛鼻的黄色液体,当时村民沿着味道找到了工厂里面。一同前往的候帅说:“当天就把我鼻子嘴里全呛出血来了,我们村很多人都去了,就把他们生产的一个设备给抬回来,那个企业好像没有什么官方背景,所以就停了,拆迁了!”

但他表示另一家有官方背景的企业,海蓝德(郑州)聚合物工业有限公司,村民已经多年反应污染问题,到现在却还在生产。

神秘的引资企业

记者从网上查询该公司介绍,海蓝德公司是一家成立于新加坡的跨国企业,专门生产销售亚克力浇注板、挤出板和模塑料等产品,业务覆蓋东南亚、北美、澳大利亚及欧洲。2004年起,在中国正式注册海蓝德(中国)聚合物工业有限公司。2005年,更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全面开展业务,扩大生产规模,实现了年产5000吨亚克力。

村民表示,该企业正是在04到05年间来到村里进行生产,用的工人主要都是外国人,包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泥伯尔等,“这个海蓝德好像背景挺深的,搞的很神秘,都是外面运来的机器和原料,生产的东西也都拉走。”候帅说。

他并表示:“环保部门曾经明确给我说过,他们(海蓝德)是我们市一个领导引来的资。村里很多人去告,就是一直不给好好处理。环保部门就包庇他们。”

投诉过程发现政府与企业犯罪事证 恶梦开始

村民不断反映无果。08年时,一个在环保部门工作的朋友向候帅说:现在政府应该比较重视环境问题了,向环保部门投诉,因该是会有点动作,不会像以前一样,“然后我就去告了!”

2008年6月25日,他向河南省环保局举报海蓝德公司污染问题,立案为省环交办56号,海蓝德公司受到荥环限改2008第151号处罚。

但过程中,候帅在荥阳市环保局看到了海蓝德企业的环评报告书,无意间发现内容造假,他的灾难也就开始了!

他表示环评书里很多数据他看不懂,但他却发现图里画的工厂位置造假,因为自己在当地居住多年,对环境相当熟悉。报告书中的图显示海蓝德离村庄很远,“但事实上他离我们居民区很近,厂的位置是假的。”

“后来我才知道,刑法里有一款罪,填写虚假内容骗取主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属于妨碍经济里的一款罪。报告书是郑州市环保局批准的,所以除了企业有罪,环保局审批的人也有罪,作环评报告的一个河南省化工研究所也有罪。等于我在举报过程中发现了他们的犯罪行为,当时我不知道这东西有罪。”

“9月17号我在举报他们时,我问环保局工作人员你们怎么批的?结果就发生了9月18号这种事。郑州市环保局好像是一个戴眼镜的处长,四十多岁男的,应该就是他和荥阳市环保局局长联手把我给害了。”

候帅表示,在他揭出造假第二天(9月18号),荥阳市环保局把他叫去,“然后警察就把我抓走了。那天晚上把我抓到派出所后,就对我殴打,当时我出现昏迷现象,我左胸被他们打的肿了两个多月,到现在每个月还会疼个两三次。”

政、检、法 各部门联手构陷入狱 杀鸡儆猴

候帅表示:之后,环保单位更开出了一份证明,说那企业没有任何污染,警方并伪造了一份口供,上面的签名和指纹都不是我本人的。

到法庭开审时,我要求所谓的证人依法到庭质证遭到了拒绝。但因为我去省环保局和市环保局上访时,都让他们给我写回执,让律师在法庭上出示证据,法官没办法就给我一个罪,说我是以空气污染威胁利用敲诈勒索,这是郑州市中级法院法官杨胜功为我特意定制的罪名。最终我被判刑2年,2010年3月18号才刑满释放。

抓了我后,我们村书记主任就开了会说,谁再告企业,就像候帅这下场!

因为污染太严重,候帅在去年被释放后,村里许多年轻人和他又一起去投诉污染企业。“他们拿了一个材料让我们签名,问说企业到底有没污染,一户签一个,估计有上百户签,除了干部家属,基本上都签了。”

据村民表示,因为太多人反弹,目前领导“好像挺不住了!”上个月该企业终于写了保证说5月1日前搬走,但目前生产仍在继续。


当地环保局的限期整改通知


侯帅的刑事判决书


侯帅的刑满释放证明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