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遇非幻觉 皆为来人告真情(图)

发表:2019-05-14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中所遇非幻觉  皆为来人告真情
梦中所遇并非幻觉,有许多是跟自己有关的人来向自己告以真情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梦中所遇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下并非幻觉,它往往真实地发生在他维世界。不过那儿又是跟这个世界是有连通管道的,有许多是跟自己有关的人来向自己告以真情,所以往往是真实的。

梦中小儿所告事  真实不虚终遂愿

蒋济是曹操的领军将军。有一天,他的妻子梦见死去的儿子哭泣着说:“我与你们生死相隔。我活着的时候身为将相子弟,今天在阴间却只不过是个泰山的小役卒。面目憔悴不堪,整日忍辱负重,简直没法诉说。现在,在太庙西边有个叫孙阿的人,将被封为泰山县令。希望母亲转告父亲,嘱咐孙阿给我换个好地方。”

儿子刚说完,母亲便惊醒了。她把这事告诉了丈夫。蒋济却说,梦是没有根据的。第二天,母亲又作了同样的梦,这一次儿子说:“我今天是来迎接新县令的,现住在太庙下,在出发前的间隙,暂得脱身归来。新县令明天中午出发,出发前的事务繁多,我不能再来这里。希望你再跟父亲说说,不妨试验一下……”

然后儿子说出孙阿的模样,好像对他十分熟悉似的。

天亮之后,母亲又把这事对父亲讲了,并说:“虽然说梦是没有根据的,但也不妨验证一下看看。”于是蒋济就派人去太庙周围打听孙阿,果然找到了这个人,模样跟梦中说的一样。蒋济知道后哭泣道:“差一点对不起我儿子啊。”

蒋济于是找到孙阿,详细谈了此事。孙阿听说自己即将离开阳世要去阴间当泰山令,不过他一点儿也不怕死,只是担心蒋济的话不可信。他对蒋济说:“如果真是这样,我当然愿意帮忙,可不知你儿子想干什么?”蒋济说:“你在阴间给他找个他喜欢干的差事吧。”孙阿便答应下来了。

蒋济见过孙阿后便回到了府中。为了快一点得到验证,他从领军门前到庙下,每十步安排一人,传递孙阿的消息。正当辰时一到,有报告说孙阿心痛,到了中午就接到了孙阿的死讯。蒋济流着泪说道:“我虽然为儿子悲哀,但他让我找这位不怕死的人还是颇有见识的。”

一个多月后,母亲又梦见儿子告诉她,自己已经转为掌管文书的录事了。

梦中诵易经  实乃遇圣人

东晋末期,吕蒙来到了吴国,受到孙策的重用。当时孙权劝他好好研究学问。于是吕蒙博览群书,并以易经为主,常在孙权身边谈经论道,有时还喝得酩酊大醉。有一天,他在睡梦中忽然念诵了一部易经。一会儿惊醒后,大家都问他是怎么回事儿。

吕蒙说:“我在梦中见到了伏羲、文王和周公。他们跟我谈论国家兴亡之事,天地宇宙之理,观点都十分精辟绝妙。他们可不是空发议论、仅仅背诵原文而已啊。”当时吕蒙的话语惊四座,于是众人都知道吕蒙在梦中念诵易经这件事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