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北京“有点小争吵” 谈判继续(图)

发表:2019-05-15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二(5月14日)再次表示,在美中当前的贸易战中,美国处在强劲的位置,而中方的经济在下滑。双方只是“有点小争吵”,对话仍在持续。

在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参观一处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前,川普总统在白宫表示,美国经济形势强劲,在美中贸易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

他说,按照各项指标,美国经济都非常好,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经济最好时期。双方只是“有点小争吵”,对话仍在持续。

川普认为,最后的结果会是超棒的。美方处于强劲有利的位置。美国是各方都想占便宜的存钱罐,多年来,美国对中贸易一直以每年损失3000-5000美元计,不能再继续了。

他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非常好,“但他是为了中国,我是为了美国,就这么简单。我再次要说,我们处在非常、非常强劲的位置。他们希望达成协议。这绝对有可能发生,但同时,美国正在挣很多钱,正在展示很多力量。以前中国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我们的经济很棒!他们的经济不怎么样。”

川普表示,自从他当选后,美国增加了几千亿美元,而中国(中共)下滑了很多。

针对美中贸易谈判是否已“破裂”的问题,川普说,双方的对话正在进行,会继续。但两国曾经很快就要达成一个很好的协议,然后中方毁约了,“他们真的这样做了。我的意思是说,这还不只是重新谈判,他们真的毁约了。所以我们不能让它发生。”

预计川普和习近平将于6月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面,该会晤可能“富有成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5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美两国元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着联系”。他重复了中共官媒的话:“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想打、不愿打,但也绝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门口,我们必然会奉陪到底。”

美国副总统彭斯去年10月4日发表对中国政策的长篇演讲,标志着美中关系的重大转折。

彭斯说,此前的美国政府希望通过扶植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自由带入中国的各个领域,但是这个希望落空了。中国人民自由的希望落空,北京的“改革开放”只是停留在口头上。

“在过去17年,中国的GDP增长9倍,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对中国的投资。中国共产党也使用了与自由公平贸易不符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关税、配额、货币操纵、强制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工业补贴。这些政策建立了中国制造业的基本,而以牺牲竞争对手,特别是美国的利益为代价。”

彭斯说,中国(中共)的行为给美国带来了巨大贸易赤字,2017年这个数字是3750亿,几乎占美国全球贸易赤字的一半。“正如川普总统所说,我们在过去25年重建了中国。”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美国对中共的贸易战实际上是“贸易反击战”,因为北京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对美国发动不平等的贸易战争,美国不过是要求“对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