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摘除中共手术方案 稳且有效的两招(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7-03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9日,川普在大阪 G20峰会记者发布会上。
6月29日,川普在大阪G20峰会记者发布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共产党是一种毫无底线的极权意识形态,它注定无法和自由社会共存,它的终极目的是统治全世界,那么它的结局就是被世界所铲除。

近年来中美对抗的步步升级,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国之争,而是根源于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上的对立。共产党就象是附着于人类机体上的癌变组织,它的存在就是全人类的危险。中美对抗是它即将被摘除的表现。

川普(特朗普)本人去年在联合国大会上,以及今年年初在国情咨文中都曾强烈抨击社会主义。副总统彭斯去年10月在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讲,以及国务卿彭佩奥最近的《六四30周年声明》、在《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者会的演讲,就更加直接,矛头毫不留情的对准了中共。近日有消息指,彭斯副总统将再就中共迫害人权问题发表重磅演讲。

形势发展到今天,很难想象,美方会没有解决中共问题的战略规划,特别是川普政府的一贯宗旨是现在就解决问题,而不是留给后人。从G20前后川普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他当下对中共的策略有两点。

神来之笔的“分化孤立”

这又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国际上孤立中共。G20之前,北京高调和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密商,这也再次明示世界,中共才是当下世界动乱之源。不解决中共,伊朗、朝鲜问题就很难解决,而解决了中共,伊朗、朝鲜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在G20之前,川普最后一刻叫停对伊朗的报复攻击,避免了陷入战争泥潭。G20上川普和普京互动亲密。在G20之后,川普又几乎是神来之笔,用推特召唤出金正恩。在和金正恩会面中,又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川普这样做,将导致这些国家对中共三心二意,让中共难以把他们当枪使,来把局面搅浑。

另一方面是在中共内部分化孤立。这届美国政府虽然对共产党深恶痛绝,但川普却一直称习近平是好朋友,并同意暂不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给了习近平面子。但这部分关税却随时可加,这成了悬在中南海上空随时会落下的利剑。

在5月初美中贸易谈判破裂后,北京党内高层即开始了强硬派和投降派之间的分裂。现在川普这样做,将使这种裂缝继续加深加宽,同时让中共无法凝聚力量胡来。

这一招,就象是在摘除癌细胞之前,先打下的麻醉剂。

稳坐钓鱼台的“持续放血”

G20之后,对比5月初,美国方面得到的是,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了25%(加上去年已经开始征收的,现在高达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需要支付25%的关税),同时中方答应在协议达成前就从美国大量采购农产品。而中方却几无所得,被迫重新回到谈判桌。

但和上次不同的是,川普没有要求协议要在某个截止日前达成。相反,他强调,他不急于达成协议,协议的质量比速度重要。

7月1日,川普在白宫又对记者说:我期待他(习近平)会行动,如果他不行动,那也可以。两种情形我都会高兴。但我想我们有大的可能会达成协议,我认为他们想达成协议。(英文原文:I'd expect him to move. If he doesn't move, that's okay too. I'm very happy either way. But I think we have a good chance of making a deal. I think they want to make a deal)

如果习近平不行动,没有协议,川普为什么也会高兴呢?从川普接下来的话可以看出答案,他说:因为他们正在失去很多公司,这些公司不想支付关税,所以很多公司离开了。他们去了越南。而且,一些回到了美国。(英文原文:Because they're losing many companies that are leaving because of tariffs, because they don't want to pay the tariffs. So, they're losing many companies. They're moving to Vietnam. And, by the way, some are moving back to the United States, where they belong.)

也就是说,在川普看来,对2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已经起到了推动产业链移出大陆的作用。同时,企业最不愿意面对不明朗的前景,剩下的3000亿美元商品虽然暂不增收关税,但对此的忧虑也在让更多企业迁出大陆以规避风险。

比如尽管苹果产品并没有被征收关税,但近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美中贸易纠纷难解,促使苹果考虑分散供应链风险。苹果要求多家供应商研究将部分产品最终组装线迁出中国。

《纽约时报》也认为,产品生产依赖中国的美国公司已经开始将供应链转移到亚洲或世界上的其它国家,G20后美中达成的这一初步和平协议“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全球经济秩序的广泛重组,削弱中国数十年来作为世界工厂的地位。”

川普知道,产业链的转移需要时间。更让川普处于有利地位的是,贸易战并没有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目前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最低位,股市处于历史最高位。

川普看到了中共经济正在持续失血,而美国经济却在越来越好,时间越拖,北京在谈判桌上的筹码就越少。川普一生谈判无数,深知时间变量所能起到的作用。

而在北京这边,签不签协议?强硬派和投降派都在各自角力,习近平要避免党内对手们给自己戴上“对美投降”的大帽子,有可能需要使出一番非常手段。

曾著有《亚洲霸凌:为什么中国梦是对世界秩序的新威胁》一书的中国问题专家毛思迪(Steven Mosher)认为:

“我们对中共提出公平竞争的所有要求,如停止网络攻击、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停止补贴,停止号称要主导未来高科技的2025经济部门(即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我们要求中共做的所有事情,它们都把这些视为对其政权的直接挑战和威胁。我们对此非常清楚”。“那么他们会接受美国的要求,沿着进行结构改革的路走吗?这就意味着中共的权力不断受限,逐渐走向解体”。

所以,北京如果接受了川普所要的协议,将会导致中共体制解体。而如果这样拖下去,则会持续经济失血,越来越萎缩,癌细胞同样躲不开被摘除的命运。

没有了共产党癌细胞的中国将会重新焕发生命力,中国人民将会迎来没有后患的稳定和幸福。没有了共产党意识形态的打压,中华文化将得以回归,中国将得到世界真正的尊重。从这一点上看,川普不但是在“让美国再次伟大”,同时也是在促成让中国再次伟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