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国泰航空:1名机长停飞、2名员工解雇(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再次发起万人接机行动,向来港旅客讲述“反送中”的情况。
港人9日发起万人接机行动,在机场向旅客讲述“反送中”真相。(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部分员工因支持“反送中”运动,参加5日航空界罢工活动,遭大陆民航局严厉警告。10日傍晚,国泰航空发声明证实,一名反送中机师已被停职,另有2名机场员工也因反送中而遭解雇。

据港媒报导,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因部分机师等员工参与“反送中”运动,遭到中国航空局施压,9日晚间向国泰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宣称自10日凌晨零点起,停止所有参与和支持“反送中”的人员,执行飞往中国的航班或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等要求。

还警告说,接下来将视该公司对这些警示要求的执行情况,“依法规监管处置”。随后,国泰航空发声明称,支持北京“一国两制”,强调部分员工个人行为不代表该公司立场。发言人表示,正仔细研究中国方面的相关指示,将“认真处理及跟进”。

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安排飞行职务,该机长自7月15日起,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

国泰航空表示,对于该名机长可能面临的任何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航空证实,另有2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国泰航空的举措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指出,此一做法是未审先判,这正是香港人忧虑“送中条例”的原因,中国民航局的类似做法若延伸到其他公司或行业,恐造成更大影响。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更形容这是“白色恐怖”,他表示,大陆民航局此时的做法是制造压力,施压让企业自己通过内部程序处理员工,是典型“白色恐怖”。

他认为,尽管有民营企业员工被捕,但在香港法律下仍未被定罪,此举只会令北京当局的管治,距离文明社会的道路越来越远。

据了解,香港警方在上月底的反送中抗争拘捕49人,有44人被控暴动罪,其中包括国泰航空的一名副机师,近日则有2名国泰航空的机场地勤人员在通讯软件群组里,泄漏前往成都参加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港警人员航班消息。

此外,港媒有消息披露,中国国企华融国际要求员工出差时,若有其他航空公司可选,一律不得搭乘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

也有自称在中共央企工作的网民爆料称,上级指示禁搭国泰港龙航班,否则费用不予报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