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场婚宴遭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63死(图)

发表:2019-08-18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一家飯店的婚宴會場,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傷的慘劇
17日晚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在一家饭店的婚宴会场,发生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伤的惨剧。(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场婚礼中,惊传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伤的惨剧。该国内政部官员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17日晚间10时40分,有一名自杀炸弹客闯入Shahr-e-Dubai婚宴会馆之后引爆这场灾难。目前还没有任何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犯案。

据阿富汗内政部长发言人拉希米表示,有人于人群中引爆炸弹,并认为是塔利班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地方组织所策动的。

此事件发生于当天深夜约10时40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2时10分),有目击者表示,大约有1200名宾客出席此场婚礼,发生爆炸地点在会场的男宾接待区,当时我与新郎在另一个房间内,突然听到了爆炸声,大堂的人全都倒下了。

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在我们正准备睡之时,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我出来就看到烟是从婚礼会场冒出来的,也看到了尸体及伤者。警察和喀布尔的救护车正将他们送医治疗。这起事件太震惊了,太令人难过。

据CNN报导,该婚宴会馆是在喀布尔西部,为一处阿富汗什叶派少数民族哈扎拉人(Hazara)的家园。阿富汗和邻邦巴基斯坦境内的哈扎拉人,经常遭到塔利班(Taliban)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等逊尼派穆斯林好战分子的袭击。

在7日也发生了3名自杀炸弹客,他们在喀布尔西区的警察总部门口,引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而造成14人死亡和145人受伤,后来塔利班宣称是他们犯案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