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場婚宴遭炸彈襲擊 造成至少63死(圖)

發表:2019-08-18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一家飯店的婚宴會場,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傷的慘劇
17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一家飯店的婚宴會場,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傷的慘劇。(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場婚禮中,驚傳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傷的慘劇。該國內政部官員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17日晚間10時40分,有一名自殺炸彈客闖入Shahr-e-Dubai婚宴會館之後引爆這場災難。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據阿富汗內政部長發言人拉希米表示,有人於人群中引爆炸彈,並認為是塔利班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地方組織所策動的。

此事件發生於當天深夜約10時40分(北京時間18日凌晨2時10分),有目擊者表示,大約有1200名賓客出席此場婚禮,發生爆炸地點在會場的男賓接待區,當時我與新郎在另一個房間內,突然聽到了爆炸聲,大堂的人全都倒下了。

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披露,在我們正準備睡之時,突然傳來巨大的爆炸聲。我出來就看到煙是從婚禮會場冒出來的,也看到了屍體及傷者。警察和喀布爾的救護車正將他們送醫治療。這起事件太震驚了,太令人難過。

據CNN報導,該婚宴會館是在喀布爾西部,為一處阿富汗什葉派少數民族哈扎拉人(Hazara)的家園。阿富汗和鄰邦巴基斯坦境內的哈扎拉人,經常遭到塔利班(Taliban)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等遜尼派穆斯林好戰份子的襲擊。

在7日也發生了3名自殺炸彈客,他們在喀布爾西區的警察總部門口,引爆一個簡易爆炸裝置,而造成14人死亡和145人受傷,後來塔利班宣稱是他們犯案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