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疑出事?张又侠接连缺席重要会议(图)

发表:2023-06-1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近期在台海南海挑事,白宫指责中共军队“咄咄逼人”。在此背景下,习近平6月7日在内蒙古调研边防部队,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未现身。5月29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也没看到张又侠身影。这两次重要场合,张又侠都缺席,引发外界猜测。 

6月7日,习近平视察内蒙古军区,新华社报导称,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等参加活动。除北部战区军官外,现任陆军司令李桥铭、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起零也出席,但未见军委副主席张又侠

5月29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央视新闻视频显示有三名政治局委员缺席,包括张又侠、张国清、陈文清。但同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的何卫东在座,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李尚福出席,另一位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却不在,似乎难以解释。张又侠是主管政治工作的副主席,即便有紧急军情,也是何卫东出面,而不是张又侠。

这两次重要场合,张又侠都缺席,似乎有事发生。

据中共国防部网站消息,张又侠最近一次活动,是4月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穆尼尔。如果这是他近期的最后一次亮相,那么张又侠就已经隐身一个多月了。

有分析认为,以72岁高龄任职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又侠,或许健康出现问题;也或许军中出现了重大变故,需要张又侠处理、无法脱身。

2022年10月,张又侠超龄留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员,与他同年出生的许其亮则卸任,接替者中共东部战区司令何卫东,未曾出任过中央军委委员就直接破例晋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按中共惯例,不可有这样的安排。这凸显了习近平对他的信任。

张又侠,1950年7月出生,其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开国上将之一,在军中被称为“父子上将”,张又侠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是现役军官中为数不多具有实战经验的将军。

他的祖籍是今陕西渭南,是习近平的老乡,张宗逊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在战争年代曾属于党内同一派系的战友,两家是世交,张又侠与习近平的私交颇深。

自习近平第二个任期开始后,中共内斗和外斗都离不开军队的支持。习近平的执政也离不开张又侠的鼎力相助。

习近平的第三任期,随著中共政治和经济危机进一步加剧,如果当局还想在台海开战,军队包藏的腐败和异心,到头来可能反噬当权者。中共风雨飘摇之际,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演变为“惊涛骇浪”。

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的第二天,5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李强、赵乐际、蔡奇以副主席身份参加。新华社报道称,会议强调,“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程度、艰钜程度明显加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对此,中国民主运动活动家魏京生日前在《菁英论坛》节目中分析,不久前习近平在开国家安全委员会议的时候,强调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要求全党要做好准备,应付各种紧急措施,甚至是惊涛骇浪。他说的这个惊涛骇浪值得大家注意,就是说至少习近平和他这个团伙,他们一直在有这个动机想发动一场对台湾的战争,因为他们现在面对的国内形势很不好,老百姓反抗的频率越来越高,甚至党内的反抗都已经很厉害,内部斗争非常激烈。

魏京生说,那么在这种形势下,习近平发动一场战争来解决内部矛盾的这个动机非常强,而且现在看来是越来越强了,他现在强调什么惊涛骇浪、底线思维,恐怕也就是这个意思,底线思维的意思就是说台湾是我们的领土,你们往这儿运武器,那就突破我们的底线了,于是我们就要惊涛骇浪到那儿打一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