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性骚扰申诉处理机制 民进党抛出5大改革方向(图)

发表:2023-06-16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说明性平案调查结果
民进党16日说明性平案调查结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16日讯】为强化性骚扰事件申诉处理机制,民进党今天提出包括扩大适用及保护对象、申诉机制加入知悉与通报、增加外部申诉管道等5大改革方向,将尽速提到中执会讨论通过即可施行。

民进党副秘书长杨懿珊、主席室主任周威佑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下午召开“性平事件调查结果暨性骚扰防治措施改善说明”记者会,公布强化性骚扰防治措施改革方向与重点。

李晏榕说明,一、扩大适用范围与保护对象;包括党工、志工、求职者彼此间;党工、志工、求职者与第三人(往来民众)间。

二、强化性骚扰申诉处理机制知悉与通报:主管的通报义务与鼓励人员通报;执行秘书知悉发生性骚扰事件即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纠正及补救措施,并以书面报告性骚扰申诉委员会召集人,召开申诉委员会会议。如遇性骚扰事件情节重大或案情复杂, 执行秘书得呈报秘书长,指定副秘书长以上层级主管,与执行秘书组成专案小组,协助处理调查与申诉事宜。

三、 增加外部申诉管道:党部与民间社工单位合作,受骚扰人员可直接向该单位寻求协助。

四、 追踪辅导与预防再犯:由性平部或合作的民间社工单位,对受害人与行为人进行追踪与辅导,协助受害人抚平伤痛、生活回归正轨,也协助行为人了解错误所在与修正未来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五、 持续加强主管与党工性平教育:每年定期举办性别平等教育、增进主管就性骚扰事件相关的调查知能,特别是“创伤知情”的理解与能力。

周威佑表示,除了个案的处理外,更重要是要建立一个好的机制,核心精神是建立友善的职场环境,也建立处理性骚扰事件友善的环境,过去都是受骚扰人直接面对主管非常不友善;未来将引入外部的心理谘商与法律咨询,让受骚扰人在处理过程中,获得充分心理与法律的协助,可以更稳妥处理性骚扰事件的相关决定,获得有效的协助、纠正与补救。

李晏榕表示,初步调查完成后的个案将移送性骚扰委员会进行后续的调查,她强调,改革方向已经确定,目前进行文字调整与修正,再根据民进党内规,经中执会的决议与通过即可上路、施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