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烽烟四起? 继菲越之后北京又杠上这国家(图)

发表:2023-06-2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海军基地分布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总部位在霹雳州曼绒县的卢穆特,其他主要海军基地包括了彭亨州关丹的丹戎格朗(Tanjung Gelang)、柔佛州的丹戎边加兰(Tanjung Pengelih)和位于沙巴州亚庇实邦加的潜艇基地。图为马来西亚海军基地分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CC BY-SA 4.0/ Muffin Wizard)

【看中国2023年6月20日讯】近来中(共)国南海不断与其他国家发生冲突,从先前与菲律宾和越南有争端,近期又与马来西亚产生对峙。

19日,中国军事专家《河东三叔》声称,近期中国海警5402舰前往南海琼台礁附近的海域,替换已执勤316日的海警5302舰来执行巡航任务。但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出动了RMN 111“格里斯”号濒海任务舰,试图来对中国海警船进行干扰及驱逐,不过有趣的是,该艘军舰竟是中国所制造的

马来西亚海军军舰一直都紧跟在中国海警5402舰的后面,且近距离监视中国海警船巡航。对于被马来西亚军舰监控的因应,中国海警船则针锋相对地反复周旋,在约一日时间内,双方都寸步不离,并近距离对峙。

据《河东三叔》分析称,RMN 111“格里斯”号濒海任务舰的排水量是680吨,其最大航速22节,而续航能力为2,000海里,并配备一门30毫米舰炮和两挺重机枪;而中国海警5402船的排水量高达了4,000多吨,能够安装76毫米火炮,不论在动力、火力和吨位上,中国海警皆具备更明显的优势。

中国和马来西亚已经多次在这海域产生纠纷,中国方面声称,琼台礁本来即在九段线范围之内,所以海警船对此海域进行巡航乃属于例行工作;不过马来西亚则坚持,琼台礁是属于他们的。

北京面临四面楚歌?

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表示,15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在东京与日本、韩国安全官员进行三边国家安全顾问会议,主要聚焦于台海、东海、南海,以及朝鲜问题上。16 日,苏利文再与日本、菲律宾之国安官员会晤,这三国代表同意来加强国防合作,并重申台海和平稳定之重要性,也商讨了联合海上行动,其中包括在印太地区举行多边联合海军演习等。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的研究员、政治学博士的吴瑟致表示,从韩国与美国之间的军事上的合作,以及包括军演等情事能够看出,美国于东北亚的布局,对于整体上的共同利益之共识皆很具体,其实针对的就是中国(中共)之军事威胁。而这次美、日、韩三国的三边安全会议,提到了要透过联合军演来震慑地区之挑衅者,尽管并没有特别提出挑衅者是谁,不过剑指的就是中国。

政论家黄澎孝表示,现今整个印太地区,在美国的撑腰之下,有许多中国的邻国国家,越来越多勇敢地站出来与中方面对面对着干。当然此种情形对中国而言,已经形成了所谓的“四面楚歌”,甚至还“八面埋伏”的一个很不利的状况。

吴瑟致称,自东北亚出发,从日本出发,并进一步拓展且扩大连结点、线、面这样之格局,一个亚太版的或者说印太版之北约模式已经慢慢形塑出来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