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急速移民 李强达沃斯安抚中外企业家(图)

发表:2023-06-28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天津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6月2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天津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3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夏季达沃斯论坛27日在天津开幕,中共总理李强在开幕致辞中“持续激励企业家精神”,并称“中国愿与各国企业家一道,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定维护市场经济”等。有报导指出,李强在论坛上会见中外商界领袖,是谋求安抚这些商界人士。

李强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试图安抚中外企业家

据新华社报道,“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这次年会以“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且采用线下形式,为2019年以来中共取消动态清零政策后的首次。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全球领袖和创新人士出席论坛,包括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蒙古总理奥云额尔登、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越南总理范明政等。

中共总理李强27日上午在论坛开幕致辞中称,中国将采取措施强化内需、激活市场,促进发展,同时加快绿色转型及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李强致辞中还提及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市场经济、支持自由贸易”,并指出这都是“为企业提供稳定预期与广阔空间、激发企业家精神的具体方式”等。

李强27日下午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对话会,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约120位企业家参加。李强表示,“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驱动力。”

中共官媒《经济日报》27日发文称,“企业和企业家既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创新的主体。政策的稳定性、透明性、可持续性及可预测性,对于重建企业家信心极为重要。”

《美国之音》27日报道指出,李强在论坛上会见中国和外国商界领袖时,谋求安抚这些商界人士。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27日对大纪元说,中共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各国政要的规格在不断“缩水”。今年连一个像样的欧洲国家、中亚国家高层都没参会。

翻查往届论坛,5年前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者包括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爱沙尼亚总统卡留莱德、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等政要,代表人数2500余人,比这次多近一千人。

李林一说,“这次参会政要规格和2013年达沃斯首次会议相比,更是惨不忍睹。”

分析:中共用数据欺骗 经济在衰退之中

李强在达沃斯论坛上说,“企业最有发言权,政府不能够越俎代庖”。

对此,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市场学教授谢田27日对大纪元表示,“实际上中共自己在越俎代庖,以政治干预经济,按中共的政治需要,限制了中国一些企业生产,这个恰恰是中共自己在这样做。

“西方政府去风险,企业也在去风险,产业链转移,实际上是企业自己在去风险,找寻安全的新的产业链。”谢田表示。

李强论坛上还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5%,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做贡献”。

谢田认为,中国原来经济增长的三大引擎全部熄火,进出口熄火,房地产泡沫开始破灭,消费疲弱,政府债务高企,外资出逃,实际上没有经济动力。中共自身都难保,怎么还去为世界做贡献,这不可能。

谢田称,中共经济增长肯定是负的,现在经济在衰退之中,这么大面积的失业,企业倒闭、关门,零售萎缩, 怎么可能经济增长。他说,“中共在说谎,系统地造假,继续用经济数据欺骗。”

中国富豪急速外移 数量居全球之冠 

2023年亨利私人财富迁移报告显示,基于中国经济成长停滞以及政府扩大政治管控,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润出中国。2023年将有1.35万中国富人移民,数量居全球第一。

而2022年总共有1.3万名中国富豪选择了移民,走上了“润”的道路,这也是中国富豪移民的又一个新的记录。

日经新闻报道说,尽管中国估计有82.38万百万富翁,但是这一外流趋势将使数以千万计美元的财富从中国消失,让中国经济增长减缓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报道表示,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获得第三任后,当局近期对私人企业展开整肃,进行了一系列的搜查,包括对一些咨询公司。同时,政府加紧了对科技和金融行业的控制。今年2月,中国明星投资人、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包凡神秘消失引发恐慌后,该公司很久后才透露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调查,而公司将应要求配合调查。

中国企业家和富人,在2022年受到习近平领导的中共当局的各类打压。比如,在舆论上遭到网上左派的攻击;中共以监管为名,打击了多个行业,将部分行业甚至逼入绝路;而且当很多私营企业陷入困境时,中共仍坚持用动态清零打击经济。中国富有阶层在这一年兴起了“润”潮。

据报道,一些中国富豪早已携带资本移民海外,包括碧桂园的掌门人杨惠妍、融创集团创始人孙宏斌、步步高集团的董事长段永平、无锡尚德集团创始人施正荣、星河地产集团创始人黄楚龙、海底捞创始人张勇、龙光地产纪凯婷、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的妻子唐建芳、恩捷股份实控人李晓明(云南首富)、玖龙纸业创始人张茵(中国女首富)、迈瑞医疗的李西廷、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和CEO潘石屹、张欣夫妇 ……都已经移民。

富豪逃亡潮也会加速中国社会危机

至于这些中国富人移民的动机。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曾表示,在2022年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获得史无前例的三连任,新的一届政治局常委清一色是习近平的亲信,这就使得那些企业家和富人对中共当局最后一丝希望都破灭。不管中共当局近期怎么说好话,那些企业家们已经寒心,不可能只是因为中共的几句好话而回头。而当局现在这种做法,显然也只是因为担忧经济,并非发自真心。

李林一说,“富豪们,包括稍有点钱的人,都将财产转移到国外,不但在经济上直接是负面的,在政治上也体现出不信任,就是用脚投票,这对中共来说是不妙的,甚至会成为加速其政权倒台的因素之一。”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此前分析,“让整个富裕阶层和中产阶层都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们的财产安全已经没有保障。除了富人,官员对“中共已经没有出路”的认识更加透彻、深刻,所以出现大量裸官,先把妻子儿女送到海外,铺垫好一切退路后,一旦有风吹草动,立马一张机票就可以出去了,离开这艘正在下沉的船。

“他们财富运作的方式可能不一样,但是出发点、动机是一样的,他们都知道中共体制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他们都没有信心,但是都想着利用自己的权力或资源优势尽量多捞一点。”唐靖远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