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共拟打劫港库房 勿买任何涉中国因素债券(视频)

发表:2023-06-28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已正式启动,为发行人和投资人提供港币和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选择,大陆人可以用人民币直接买港股。双柜台模式对港股什么帮助?人民币持续贬值,对香港有什么影响?《看中国》就此访问了前立法会议员梁颂恒。

港股10年间倒跌

梁颂恒表示,中国当然是希望越多人使用人民币越好。但现在的情况是,大陆的股票市场、房地产都不是很好,人们手持大量人民币可以投资什么?他说:“推行‘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对香港的证券市场并无多大帮助。中国想要将人民币国际化,而香港是它唯一可用的地方。但最后还是会回到人民币结算,以及有无产品可以购买的问题。美股一直创新高,但港股却一直倒跌,如何买得下手?”

勿买涉中国因素债券

他还指出,中国想要将香港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窗口的作用是很有限的。“中国过去几年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宰杀这只会生金蛋的香港鹅。它杀死这只鹅,只够果腹一餐半餐。”梁颂恒还表示,中共在打香港库房的主义:一、港府库房;二、香港的强积金(退休金)。港府会开放人民币债券让港人购买,以高利息吸引港人。梁颂恒说:“大家要特别注意人民币债券这部分,尽量不要买涉及中国因素的债券或股票。买的时候要看清楚其细节。”

梁颂恒提醒港人,任何涉及中国债的资产,绝对不能买。无论中国如何包装它的债券、利息多高,实际上都是风险极高。

港股多为大陆企业风险高

港股未来前景如何?梁颂恒表示,港股的市场在全世界是最差的。港股很多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包括科技企业,高科技因为制裁已轮不到大陆做。“加上中国政府近几年持续打击国内企业,不容许任何企业大到挑战其政府,这就是共产党的思维。因此,好多人都因为风险问题而不敢买这些股票,担心企业随时倒闭,投资者将血本无归。”

梁颂恒表示,他曾计算过,美国10年便可上升2倍,港股却是下跌。10年会发生通胀,照理股票会升值,但港股却贬值。因此他敦促港人投资要加倍小心。

人民币贬值港股跌

人民币贬值对香港有何影响?梁颂恒表示,人民币贬值,港股也会跟着跌。“当你买港股,而那些都是中国的企业,这些企业赚的是人民币,人民币贬值的话,自然会反应到股价上。”

香港金融管理局向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等金融业施压,要求他们将加密货币交易所作为客户,使银行业陷入两难。对此,梁颂恒表示,美国当局最近起诉一些加密货币企业包括币安和Coinbase,控诉它们涉及非法交易。但后来该问题已解决,加密货币近日又开始回升。

“整体而言,加密货币在环球加息的情况下,它很难强势起来。原因是我买币安,我没有利息。但是我买英镑,它会升值。不管什么货币,都有利息赚。若我有很多钱,我买股票可以赚更多钱。总之我会将钱投资在回馈较丰厚的地方。其实,加密货币在最高峰时期与中国的走资有很大关系,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因为加密货币是加密的。大家都不知道谁拥有这些加密货币。”梁颂恒说。

数码化人民币 百姓钱包遭殃

梁颂恒还说,港府要银行将加密货币交易所作为客户是因为中国想要将人民币数码化。“这表示他们印钞票无需印纸钞,只往银行的户口加数字。但你别太高兴,若是它不愿承认你银行里的钱,只需将户口上的数字删掉便行。梁颂恒认为,中国政府将人民币数码化,要获得民众的信心不容易。民众会觉得手握现钞会更安全,数码化的钱被删掉就真的没了。中国政府要将人民币数码化,对于百姓的钱包不是件好事。”

港经济下半年不乐观

对于香港下半年的经济有什么预测和忠告?梁颂恒表示,从表象来看,香港经济还未有什么大问题,但下半年前景不乐观。

“大量港人移民造成劳工短缺,可是工资却不见增长。最糟糕的是,政府还大量输入大陆劳工。香港的整体营商环境已经变差,钱和企业撤离是不争的事实。当政府输入外劳,就会导致大家一起失业,因为就职机会没有增加,但劳工却增加了。最后会造成工资减低。从这情况预测,香港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梁颂恒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