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若迂回规避高院裁决 将被诉诸法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07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平权行动活动人士与亚裔美国教育联盟于 2023 年 6 月 29 日在华盛顿特区美国最高法院大楼外抗议。最高法院法官以 6 比 3 的投票结果裁定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种族意识招生计划违宪,为其他大学和学院的平权行动开创了先例。(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反平权行动活动人士与亚裔美国教育联盟于 2023 年 6 月 29 日在华盛顿特区美国最高法院大楼外抗议。最高法院以6:3裁定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种族意识招生计划违宪,为其他大学和学院的平权行动开创了先例。(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学生公平招生”组织主席布鲁姆在高院判决推翻平权法案后,警告大学不要试图找到迂回方法继续优惠黑人和西班牙裔申请者。有监督组织警告,若大学不遵守新法,将被诉诸法律。

指控哈佛歧视亚裔的原告“学生公平招生”组织主席布鲁姆表示,上周他读了最高法院的裁决,了解到学校甚至不能询问种族问题,这包括消除申请文件中的种族和民族选项。

他表示,申请者可以在论文中提及他们的种族,但学校应该不愿对这些信息做太多事情。

“我们认为大学申请表上不允许出现竞赛框,”布鲁姆告诉《华盛顿时报》,“仔细阅读该意见后发现,不应考虑个人的种族,而应考虑因某些事件而发展起来的个人品质。”

他表示,他将观察学校如何遵守高院裁决,并利用开放记录请求来获取公立学校的录取数据。

6月29日,联邦最高法院在两起不同的案件中裁定,哈佛大学和北卡大学在做出招生决定时考虑种族因素违宪,从而颠覆了45年来教育系统的“平权行动”政策。

平权行动的支持者抓住了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G.Roberts Jr.)的一句话,罗伯茨在意见书中表示,该裁决并不禁止学校“考虑申请人关于种族如何影响他或她的生活的讨论,无论是通过歧视、鼓舞还是其他方式。”他也警告学校不能仅仅利用这些讨论来为某些种族申请者提供优势。

“大学不能简单地通过申请论文或其他方式建立我们今天认为非法的制度(指平权行动)。”首席大法官写道。

哈佛大学在声明中特别引用了罗伯茨大法官的这段言辞。

芝加哥肯特法学院美国最高法院研究所联席主任夏皮罗表示,这项裁决让学校可以考虑论文中提到的有关种族或多样性的特征,大学也可能对如何划定界限感到“不安”。

除了关注种族问题外,戈萨奇法官表示,如果大学放弃对校友亲属、捐助者和教师申请的偏好,就可实现更多的多样性。其他分析师则建议利用可能与种族密切相关的地理或社会经济因素。

实证SCOTUS博客的创始人费尔德曼(Adam Feldman)表示,这一裁决在解释论文中提到的种族方面留下的空白会由下级法院填补。

司法委员会主席科特.利维表示,他预计学校会设法不遵循高院裁决,并预期会出现大量诉讼。

监督组织:大学若规避高院裁决 将被诉诸法律

监督组织“美国第一法律”(AFL)在最高法院判决的第二天致函200家美国法学院,要求他们遵守新法,否则将被告上法庭。“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也表示会继续监督各大学执行情况。

“此信目的是为了告诉你们,若不遵守或者试图规避高院裁决,你们将面临后果。”AFL主席米勒告诉哈佛法学院院长,“你们必须立即宣布在学校学生招生、教师聘用、法律评论会成员或者文章选择过程中终止一切形式的种族、国籍和性别上的偏好。”

“学校内外都有人告诉你,你可以通过借口或代理制定招生计划,以达到同样的歧视性结果,”他写道,“任何告诉你这样的事情的人都是在教你从事非法行为,公然违反最高法院的裁决,你将是同谋,因此要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哈佛和北卡大学(UNC)虽然在稍早的联合声明中都表示将遵守高院的裁决,但也强调了多样性的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