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被控助中共迫害信仰团体 美法院重启诉讼案(图)

发表:2023-07-11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思科
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美国科技公司思科。(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Dailycsr)

【看中国2023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以网络安全设备和软件防御为主打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思科(Cisco Systems Inc)多年来帮助中国当局设计监控系统,对海内外异议人士和法轮功学员进行识别、跟踪和拘留的案件曾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该案的审理将进入审判阶段。并恢复原告向思科前高官提出的索赔指控。

原告:思科助中共开发监控网络-金盾工程 

据《洛杉矶时报》和法律360(Law360)网站的报导,为获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国市场,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思科公司在知道产品实际用途的情况下,仍协同中共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监控网络——“金盾”,令中共对法轮功(见注解)学员的跟踪达到惊人的程度,以便实施抓捕、拘留及酷刑折磨。

为此,法轮功学员和家属曾于2011年对思科及其两名前高管提起诉讼及索赔,其中包括前任首席执行官的钱伯斯(John Chambers)和前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瑞敏(Fredy Cheung)。不过,三年后,该案被美国下级地方法院驳回。

今年7月7日,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几乎全面推翻了先前的裁决,同时依照《外国人侵权法》和《酷刑受害者保护法》认为法轮功学员提出了“具体”、有力的证据,他们在加州的联邦诉讼可以继续进行下去。

原告指控称,思科在营销期间,将异见人士作为打击目标,利用美国的高端技术和人才研发了一套全面的监控机器,以换取市场准入。而前面提到的“金盾”工程,就是中共安全机构在全中国范围内启动的一个数据监控平台。

法庭文件显示,早在2000年代初,思科参加北京贸易展时就宣讲,其产品有助于对法轮功的“斗争”(指中共对异己人士所发起的暴力政治运动)。

诉状中指出,中共没有能力自行开发“金盾”项目,因此思科总部为其提供的设计、制造集成电路芯片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定制软件外,思科还负责为迫害法轮功的中国特工提供“技能”培训,使用新技术。

律师:科技公司受警示 助纣为虐将被追责

本案的13名原告(包括一名美国公民)表示,因为“金盾”技术的使用,他们被判断为网络有关法轮功活动的参与者,并一度被拘留数月或数年,期间饱受酷刑折磨。

巡回法庭法官贝尔松(Marsha Berzon)则在意见书中写道,中国当局利用监控系统中存储的信息,对受害者施加了精神压力。“原告在拘留及被囚禁在劳改营期间,遭受了非人待遇,包括钢棍殴打、电棍电击、剥夺睡眠、长时间以痛苦姿势坐着或站立、暴力灌食等。”

根据诉状内容,该系统还针对疑似和已知的法轮功学员设立了相当详尽的档案,“有意”将他们的特征纳入安全升级软件,并定期更新。

中共安全官员能够在全国任何一地检索到这些人的位置、家庭和联系人等讯息,以便该政权进行围捕行动,逼迫法轮功修炼者放弃信仰。

法官伯宗(Marsha Berzon)在多数意见中写道,“我们认为,原告的指控若属实,足可以构成一个合理的指控,即思科在知晓酷刑、任意拘留、失踪和非法杀害等违反国际法行为极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下,仍旧为(中共)向法轮功的‘斗争’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持。”

她认为,思科公司的做法(部分发生在美国境内),“协助和教唆”了中国当局滥用职权的行为。

原告首席律师、人权法基金会执行董事马什(Terri Marsh)和霍夫曼(Paul Hoffman)律师表示,此次裁决是一项“重大的胜利”,这意味着科技公司或其它公司,将不能参与协助和支持其它国家的酷刑、违反人权的活动,否则“他们必须承担责任,他们将会受到追究。”

霍夫曼表示,他将开始准备庭审,包括向思科寻求内部记录及向其高管取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