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叫板亚马逊 雇前副总统之子游说国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1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立于中国南京、美国最大快时尚零售商希音(Shein)正在效仿亚马逊转型。(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成立于中国南京、美国最大快时尚零售商希音(Shein)正在效仿亚马逊转型。(图片来源: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成立于中国南京、美国最大快时尚零售商希音(Shein)正在转型试图与亚马逊一争高下。不过,希音缺乏透明度的劳工状况和有争议的商业行为受到批评,该电商雇用了美国前副总统之子等八名游说人花巨资在国会进行政治游说。

希音成立11年以来凭低价时尚单品(如5美元裙子和9美元牛仔裤)吸引了美国青少年,占据美国4成的市场份额,2022年在美国的销售额高达80亿美元。转向电商平台是希音本地化战略的一部分。

叫板亚马逊

希音除销售自己品牌的服饰外,计划效仿亚马逊,开始为其他商家提供平台。

近日,希音在美国、墨西哥、巴西已推出电商平台,也计划销售到欧洲,还将涉足时装、美妆和生活用品以外的领域,由此与亚马逊和Temu也展开直接竞争。

希音希望其他商家能在这个平台上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以低价品为主的产品,但也有1,200美元的商用制冰机和Paul Smith和Stuart Weitzman等高端品牌商品。

希音正在招募第三方卖家,计划帮助10万名商家达到10万美元的年营业额,并在3年内使其中1万名商家年度营业额达到100万美元。

根据Earnest Analytics的数据,希音在美销售额在走下坡路,同比增幅从前两年的223%和59%降至13%。《华尔街日报》报导,5月自我估值从2022年同期的1,000亿美元降至660亿美元。专家分析,希音向一般商品转型为继续做大是合理的。

希音在社交媒体的优势显而易见,其在TikTok上的粉丝居服装品牌之冠,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排第三。都多咨询公司科尔尼(Kearney)的消费者业务合伙人Brian Ehrig告诉《华日》,如果希音坚持发展年轻消费者,多年后完全可能成为亚马逊的对手。

希音一直在全球大举招聘,并在中国之外建立供应链基础设施。在美国已开设两个大型配送中心,正在建第三个。很多产品可在4-7个工作日交付,常规订单最多需14天交付。

涉新疆棉挨批 雇用前副总统之一游说国会

过去几年不断传出希音的负面消息,包括抄袭设计的丑闻;英国媒体“第四频道”(Channel4)曝光工厂员工被迫超长时间工作和其他严苛待遇。希音承认了报导内容;还有美国国会议员担心其产品使用了涉及强迫劳动的新疆棉,希音对此否认。环保人士和研究人员也指出,廉价生产大量不耐穿、很快过季的时尚服装会危害生态环境。

美国国会的公开记录和追踪游说活动的网站“公开秘密”的统计显示,希音目前雇佣的八名游说人都曾在美国政府工作过。去年以来已花费超过50万美元进行政治游说。

希音雇用的8人包括前美国国会议员、副总统丹.奎尔(Dan Quayle)的儿子本杰明.奎尔(Benjamin Quayle)。2022年还将公司总部从中国迁到了新加坡。

外国游说专家弗里曼告诉美国之音,像本杰明.奎尔这样的游说人对希音来说很重要。“不是所有的游说人都是生而平等的,”他说,“本.奎尔很特别,他本人是前国会议员,也是一位前总统之子。他的姓氏在政坛里是有名的。本.奎尔能够比其他一般的游说人打开更多扇门。”

与Temu(拼多多)的竞争

希音转型后还有Temu这个刚落足美国不久的强劲竞争对手。中国拼多多公司去年9月在美国推出Temu以来已扩展到20多国。希音现在也开始销售Temu主营的小众商品。

Temu一开始就利用中国的第三方卖家向全球运送低价商品,目前在美国非常受欢迎。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的TikTok也想在美国推出类似Temu的电商平台。

美国政府正在审查希音和Temu的供应链,美国议员已施压这两家公司解决是否从中国新疆地区采购棉花的问题。

目前,Temu的用户数量比希音少,但Temu在推动用户参与方面已经取得成功,6月Temu用户平均每日花费13分钟在该程序,高于希音和亚马逊的11分钟和6分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