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仅剩空间堵死 港府被轰愚蠢(视频)

发表:2023-07-2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袁弓夷的儿子袁弥昌于7月18日在《明报》专栏发表文章,批评部分香港官员“动不动拿国安法出来做事”来达到升官发财的目的。他还表示在美国见了父亲袁弓夷。《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经济学家罗家聪。

袁弥昌在文中表示,国安法导致香港沦为一潭死水,不可持续。他还批评香港鹰派与左派希望香港长期停留在“拨乱反正”阶段,以便自己升官发财。

香港国安处悬红百万港元通缉8名海外港人,其中《香港议会》发起人袁弓夷,其儿子袁弥昌18日在《明报》以题为“中美关系新常态下的香港”撰文,指从美国官员近日频繁访问中国可以看出,中美关系正在“回稳”、“止跌回升”;又认为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失利,在国际影响力大减之下,中美两国正在构想战后新秩序,而中国经济毫无起色,在别无选择下,只能跟美国“唱好这台戏”。

袁弥昌直言,国安法治港造成香港人口及人才大量流失,国际声誉跌入谷底,外国人不愿来港,经济面对种种挑战,形容现在香港沦为一潭死水,国际地位及对中国的价值都急速下滑,“中美交恶的时候,香港是磨心和牺牲者;现在中美关系回稳,它依然是牺牲者,并且每况愈下”,认为是治港“方程式”出问题,若无法扭转,香港看不到未来。

罗家聪指出,港府“宁左勿右”已好长一段时间,自从习近平上位后,就不断挑动内斗和斗争。“2019年反送中过后,他们更多借口了,动不动就说你暴动,打压不断升级。如今政府就是将文革带来香港,这就是一个案例,一家人有不同政见。当事人都很惨,夹在中间,左右不是。由于这件事已经曝光,他(袁弥昌)也不能沉默太久,被迫要表态了。如果政府真开明,是个法治社会,这种表态其实没什么。

港府也是有针对性地滋扰某些人,它并没有针对所有8个人的家人,仅选择性的针对一些人。“可能他(袁弥昌)也是试一试香港已经到了哪些阶段,是不是发表这类言论也不行。”

罗家聪还说,现在看港府是斗什么,是内斗还是把钱斗走。香港的经济已经很烂了,如果政府对这些有头脸的人物高调打压,就会引发国际谴责,对香港招商引资非常不利。

他认为,发展到这个程度,中共其实也没有一个既定的路线如何做。“如果中共给了一些空间,但港府却将仅剩的空间给堵死,那是港府自己愚蠢。”

他进一步分析在中共统治下,香港官员可能未能很好地了解中共领导层的指令,而导致出现过火行为。“很多时候领导不会给明示或具体地讲解,叫你去做一件事,尤其是坏事。下级必须自己揣测或衡量,在此情况下可能会误解了领导的意思。这种事在有法治的地方不会发生,但现在这里的法治已非常模糊。”

罗家聪还指,港府如今没有不敢做的事,但做了过后一定有后果。罗家聪表示,如果政府是聪明的,就会冷淡处理袁弥昌所发表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