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追加刑事控罪 拜登或被弹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2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总统大选中,拜登和川普在进行辩论。(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0年总统大选中,拜登和川普在进行辩论。(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7月27日(周四),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对川普就机密文件案提出了三项额外的刑事指控,该案还出现了第三名被告。川普对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认罪。同时,2024年可能与川普对决的拜登总统也面临被弹劾调查以及儿子多项官司的阴影。

川普被追加了故意保留国防信息和两项妨碍司法的罪名,加上先前的37项指控,总数达到40项,其中包括32项故意保留国防信息的罪名。

新指控与据称川普试图删除助手在海湖庄园搬运多箱机密文件的视频监控录像有关。

川普发言人张史蒂夫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新指控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司法部为骚扰川普总统及其周围的人而进行的一次绝望而失败的尝试。”

川普对新指控表示,“就细节来看,我没有做错任何事,很多律师这么告诉我。所以对我的起诉,只会更加摧毁我们的国家。”

只川普今天在接受保守派电台节目主持人佛瑞德里克斯(John Fredericks)访问时表示,即使因多项指控而被定罪和判刑,仍不会停止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

密件案出现第三名被告

史密斯还对本案的第三名被告、海湖庄园的维护主管德奥利维拉(Carlos De Oliveira)提出了联邦刑事指控,他被指控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篡改、销毁或毁坏文件以及虚假陈述。

德奥利维拉与海湖庄园信息技术专家塔韦拉斯的通讯引起了史密斯的关注,塔韦拉斯负责监督庄园的监控录像。数月来,史密斯一直在调查德奥利韦拉。

监控录像被用来判断诺塔有没有在川普指示下将文件盒搬入和搬出庄园的一间储藏室,以避免按照联邦传票的要求全数交出前总统掌握的所有机密文件。监控摄像拍到了搬动这些文件的画面。

根据修订后的起诉书,政府去年6月底在调查中要求交出监控视频后不久,川普曾致电德奥利韦拉24分钟。2天后,诺塔和德奥利韦拉“前往保安室,在监视器上播放了监控画面,手持电筒走入通往储藏室的地下通道,观察并指出了监控摄像头所在位置。”

几天后,德奥利韦拉去见塔韦拉斯,后者带他去了一个叫做“隔音间”的小房间,进行了秘密交谈。德奥利韦拉在那里告诉塔韦拉斯,“老板想删了服务器,”(起诉书指的是存放了监控画面的电脑服务器)。

当局称,去年司法部传唤川普索取机密文件后,德奥利维拉帮助该案的第二位被告、川普助手诺塔(Walter Nauta)在海湖庄园周围搬运了一箱箱机密文件。

虚假陈述指控来自德奥利维拉1月接受联邦调查局(FBI)的质询,当局称,他在采访中否认搬过箱子或看到其他人也这样做。起诉书称,他还被指控误导试图取回机密文件的调查人员。

据媒体报导,移交给司法部的监控录像显示,诺塔和德奥利维拉在海湖庄园周围搬运箱子,两人还将文件搬进了储藏室。

周四,川普的律师与史密斯及其团队会面,就特别检察官对川普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努力以及围绕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的调查进行了讨论。

除机密文件案之外,预计史密斯还将对川普提出进一步起诉。

拜登或被弹劾 民调显示儿子刑事案不利竞选

另外,可能在2024年大选中再次与川普对决的拜登也背负着儿子亨特刑事案的阴影。

针对亨特.拜登的调查长达5年。他被控欠税超过20万美元、利用父亲(时任副总统)的影响力,在中俄乌克兰等国海外收入超过150万美元,加上吸毒时非法拥枪的指控。原本亨特律师团队想与检方协商,以承认两项轻罪换取不起诉吸毒拥枪的重罪。但本周,事情发生了戏剧化转折,德拉瓦州法官搁置了认罪协议,要求检方和亨特厘清各种疑问。最后亨特对所有指控不认罪。

在原本的认罪协议中,亨特本来希望得到缓刑两年,但由于法官改主意,亨特连欠税罪行都不认罪,法官要求被告在30天内提供更多资料。

《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称,认罪协议令人怀疑检方五年来的调查是否合乎诚信,外界也想知道,对于亨特在海外疑似打着家族名号牟利的行为,拜登是否知情或参与。

面对记者多次追问是否以总统的权力考虑特赦儿子,拜登始终不予正面回答,仅表示对儿子的爱与支持。

哈佛大学民调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相信,亨特打着父亲的名义牟取不法收入,不利于拜登竞选连任。

共和党人组成的国会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拜登家族涉入不法商业行为。

7月24日,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告诉福克斯新闻,将对拜登发起弹劾调查,理由是拜登的儿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海外商业交易涉嫌腐败。

共和党议员指出,亨特与中俄等国的商业往来可能使拜登受益或与他有联系,共和党人最近公布了一份联邦调查局(FBI)的文件,说明乌克兰能源公司波斯玛(Burisma)应拜登总统的要求雇用亨特杭,并向拜登家人付款以换取政治影响力。

认罪听证结束后,白宫的说法也发生了改变,从之前一直坚持说不知情改为拜登没有参与儿子的商业运作。 

下周,亨特前商业伙伴阿契尔将在众议院作证,届时或许说出更多拜登与亨特的事业伙伴往来的内幕。《华尔街日报》社论说,选民现在更关注拜登在这件事上是否有说谎,以及司法部是否曾阻挠国税局和联邦调查局了解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