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洪水骇人 黑龙江粮仓遭淹村 房屋被冲走(视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8-04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牡丹江洪水
“牡丹江2023年第1号洪水”形成。(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北方惊现罕见大洪水,今(4)日,东北很多地区都沦陷。其中“牡丹江洪水已形成,房屋被大水冲走”的消息登上百度热搜第2。

牡丹江洪水骇人 房屋连根拔起被冲走 黑龙江再发暴雨红色预警 

大陆暴雨持续并移向东北,黑龙江省今早(4日)再发出暴雨红色预警。由周三(2日)早上以来,黑龙江气象台已连续发布15个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当地民众拍下的影片显示,东京城林业局尔站林场凌晨突发洪水,只见滚滚泥水几乎淹过房顶,还有房屋直接被洪水冲走,只见房顶顺着洪水流势前进,相当骇人。

气象水文部门数据显示,牡丹江支流海浪河上游4日再有暴雨,牡丹江市或有较大洪水灾害。

综合大陆媒体8月4日报导,今早黑龙江再次遭遇暴雨红色预警。黑龙江省气象台8月4日7时5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海伦共和站降雨量85.1毫米,降雨仍将持续,预计3小时海伦的部分乡镇累计降雨量可超过100毫米。

此前,黑龙江省气象台8月3日连续两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受降雨影响,牡丹江市牡丹江(二)站(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镇海浪村)3日23时水位229.0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且水位还在继续上涨。

牡丹江2023年第1号洪水”已经形成。 

雅鲁河碾子山站(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跃进街道)3日23时水位216.12米,超过警戒水位0.12米。“雅鲁河2023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

蚂蚁河延寿站3日17时水位98.07米,超过警戒水位0.07米。“蚂蚁河2023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

黑龙江 “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市多地暴雨淹村、倒灌稻田

黑龙江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五常市、尚志市等地气象台,也分别于3日晚及4日清晨发布各级暴雨预警。以出产“五常大米”闻名、有“优质稻米之乡”之称的五常市受灾严重,洪水淹浸多个村镇,部分村屯内积水严重,还有不少村民房屋被淹,大片庄稼农地被浸,料今年大米产量将受影响。

五常农户说:“稻田都要看不见了。”

由于龙凤山水库8月3日2时30分加大泄流,水库下游涉及的黑龙江省五常市5个乡镇25个村屯人员全力转移。截至8月3日下午共转移人口6000余人。

据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地区多降水天气,山区和浅山区发生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高,建议当地公众不要前往山区、河道和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吉林、黑龙江等中小河流可能有超保证水位的气象风险。

中国天气网预计,今明两日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出现冰雹,局部地区风力可达11至12级,或会出现龙卷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