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习近平?马云注册了个“一米八”公司(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8-01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注册了“一米八”系公司,被指或在暗讽习近平。
马云注册了“一米八”系公司,被指或在暗讽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3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打击互联网平台、民间金融,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遭重罚,有分析指习近平是为了切断政治势力的金脉。而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注册了“一米八”系公司,被指或在暗讽习近平。

一家在杭州成立的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引发市场关注。中国官媒《证券时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一米八”系公司已达四家。鉴于“一米八”公司多名高管与阿里系员工同名,且马云间接持股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业内猜测,“一米八”系公司不排除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新业务板块,瞄准的则是智慧农业、智慧渔业等方向。

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1.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邓中华。经营范围涵盖水产养殖、食品销售、水产品冷冻加工、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等领域。

股权穿透信息显示,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目前有六位股东,其中,1.8 Meters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为实际控制人,持比股例为80%;第二大股东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而马云持有该公司高达99%的股权。因此,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被认为是马云的新投资动向。

“一米八”系旗下还有一米八海洋科技(舟山)有限公司、一米八农业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智农咨询服务(海口)有限公司等公司。

此前马云实际控制的蚂蚁集团被当局终止IPO(首次公开募股)后,马云就在公众视线消失了,之后传出他前往荷兰、日本、泰国等多个农业研究机构考察农业渔业技术。其中,在日本,他曾到访日本海洋养殖大学,专门学习和研究海洋养殖技术;在荷兰,他参观了以农业研究闻名的荷兰公立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学习可持续畜牧业和渔业,特别是戈壁沙漠地区在内的农业,以及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

今年1月,马云访问泰国曼谷考察正大集团。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正大集团,“农牧食品”正是其核心业务之一。

比较有趣的是,马云注册的“一米八”受到舆论关注。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31日的“财经Hot Talk”称,“马云近期又重新活跃了起来....马云最新成为“一米八海洋科技”股东....马云身高有多高?网上流传说法从150cm到170cm都有....你觉得他有多高?”

也有一种解读认为,马云在暗讽习近平:小个子的马云注册了“一米八”公司,是指在身高180cm的习近平打压下,阿里巴巴集团被重罚,蚂蚁集团的金融业务受到极大影响,于是马云转向农业、渔业。如果马云再注册个“二百斤”,那就是明讽习近平了。

海外智库“天钧政经”此前撰文《政治对手小金库成金矿 习近平坐地收钱不手软》认为,反对习近平的派系们,虽然没有足够的实力将他赶下台,但有相应的力量在金融系统掀起风浪。对于已经千疮百孔的金融系统来说,任何一个小火花,就能引爆惊天“大雷”。习近平一箭双雕,拆掉一个金融“炸弹”、补充“钱袋子”的同时,也对政治对手金脉造成沉重打击。

文章指出,普通百姓看到的,只是官方想让他们知道的事情。在中国,生意做大了不可能不和政治产生关联。像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在2015年达沃斯论坛上所说的“只和政府谈恋爱,但不结婚”,是不可能实现的。最终蚂蚁集团的人脉和金脉被披露造成了很大的政治影响,吓到了中南海高层。于是中共翻脸不认人,成为马云那场恋爱中的“渣男”,并下重手打击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