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换法官 检方申请保护证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07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于2023 年8 月5 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举办的第56 届年度银像晚宴上作为主讲人发表讲话之前,先停下来等待人群的欢呼。特朗普总统由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介绍。(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16:
前总统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于2023 年8 月5 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举办的第56届年度银像晚宴上作为主讲人发表讲话之前,先停下来等待人群的欢呼。(图片来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日前表示将向法院申请撤换1月6日案件的主审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理由是此人不会给予公平的审理。那么楚坎究竟是何许人也?为何川普竭力要换掉她呢?

“那位‘被指派的’审理这起荒谬的言论自由/公正选举案的法官,不可能对我进行公正审理。对此人人皆知,她自己也知道。”川普在真相社媒上发帖写道,“我们将立即提出非常有力的理由来要求撤换这名法官,同时要求将审判地点移到华盛顿(D.C.)以外。”

川普于8月4日在华盛顿DC的联邦法院出庭,对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相关的四项刑事指控提出无罪抗辩,当天,他还发帖,针对特别调查官史密斯(Jack Smith)和负责案件的人进行轮番炮轰。“证人、法官、检察官,以及在未来法律诉讼对付他的人,假如你对付我,我也会对付你。”川普写道,后面两句用的是大写字母。

史密斯日前申请法官颁发保护令,防止川普和其律师透露本案的相关证据。对此,川普法律团队立即提出书面动议,请求法官将答复这项保护令的限期延至8月10日,但被楚坎驳回,她命令川普法律团队7日下午5点前必须回应检方。

据美联社报导,检方之所以要求保护令,是因为川普4日的发帖内容。

检方表示已准备就绪,会把“可观”证据提供川普法律团队,“其中很多牵及敏感、机密资讯”,但担心川普可能得到证据后散发推文等对自己有利的信息。检方向法官楚坎表示,假如川普开始贴出大陪审团的证据副本,或其他由司法部提供的证据,将给证人制造“寒蝉效应,或影响到本案的公平审理”。

检方提出的保护令,是想防止川普和其律师团队公开检方提供的材料,而仅限川普法律团队、可能的证人、证人的律师,或其他由法院批准的人有权查看;并且,对于大陪审团的证人证词和通过搜索令取得的“敏感材料”限制更加严格。

楚坎何许人也?川普为何竭力换掉她?

61岁的楚坎出生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曾获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法学学位。

曾在私人律师事务所和哥伦比亚特区公设辩护处工作。2014年,获前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联邦地区法官。

川普的案子归属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经过随机挑选,在十几位法官中选出楚坎担任主审法官。

川普和楚坎两年前交过手,当时川普提诉主张他有行政特权,可以不把文件交给调查1月6日国会事件的国会委员会,被楚坎驳回,理由是已卸任的川普所提主张“似乎是以他行政权力‘永久存在’为前提”。

“然而,总统并非君王,且此案原告已不再是总统。”楚坎写道。

当时楚坎命令川普交出的白宫记录和文件,部分被史密斯作为证据,以及用作指控川普的起诉书的内容。

另外,楚坎负责审理了30多起国会攻击事件的相关诉讼,判所有31名被告全数坐监,其中9案量刑较重。2021年12月,楚坎针对国会山庄袭警案判一人5年徒刑,是当时此类案件中最长的刑期。“有必要让大家明白,企图暴力推翻政府、试图阻止和平转移政权,或为阻止和平转移政权而攻击执法人员,必将受到一定的惩罚。”她在量刑时写道。

举例说明,联邦检察官曾要求判处俄亥俄州居民布兰登‧米勒(Brandon Miller)和斯蒂芬妮‧米勒(Stephanie Miller)夫妇在家监禁,作为其36个月缓刑期的一部分。两人于2021年1月6日闯入国会大厦,前者在脸书上进行了直播。但查坎的判决更严,两人分别被判20天和14天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