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只有政治金童 没有台独金孙(图)

发表:2023-08-0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受访时说,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而他的职责就是守护台湾。(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7日在专访中对“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做出了阐述,同时也驳斥了蓝营所谓的“台独金孙”标签。他指出,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而他的职责就是守护台湾,促进国家的民主、和平与繁荣。

《中央社》报导,三立新闻台政论节目《郑知道了》7日晚间播出赖清德专访。对于蓝营政治人物所谓的“台独金孙”,赖清德表示不接受这个标签,因为台湾只有政治金童,没有台独金孙。在台湾民主运动参与者面前,大家都是小孩。

赖清德解释,在台湾几十年来的独立运动或民主运动中,参与者都非常辛苦,被关、被抓,甚至牺牲生命,为的只是一个理想,希望台湾的子孙在土地上安居乐业。大家都是台湾小孩,而他是最小的小孩,“不可能有台独金孙,或是民主金孙,或什么金孙之类的”。

对于“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指出,“务实”就是根据事实,事实上台湾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独”就是指台湾人民拥有这块土地的所有权,台湾的主权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作者”的职责就是建设国家、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守护台湾的主权,抵抗中共的侵略,让后代子孙可以在这个土地上安居乐业。

赖清德表示,在印太情势紧张之际,他的使命就是维护区域和平及稳定。而他投书《华尔街日报》所提出的4大支柱则是行动方案。

当被问及“主张台湾独立,也可以跟中国做朋友”是何用意时,赖清德说,台湾的所有政党及广大人民都不希望把中国变成敌人,而是希望成为朋友,也乐见中国能跟台湾一样享受民主自由。他认为,应该跟中国和平相处、互相合作,不兵戎相向,不成为敌人。他强调:“我也把共产党跟人民分开”,两岸人民可以互相亲近,但守护台湾的信念不会改变。

“疑美论”和“白宫疑赖论”

对于台湾近期出现“疑美论”,赖清德指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帮助台湾经济发展、守护台湾;要并吞台湾的是中国,不是美国。他强调,为了一时的选举,而推开台湾的最好伙伴美国是不智的。

他表示,“疑美论”应该是从中国传出的,中共希望借此影响台湾选举。目前蔡政府与美国的沟通非常顺畅、彼此互信,美国在台协会(AIT)也长期跟台湾社会沟通,美方了解多数台湾人民对美国的情感与信任。

至于“白宫疑赖论”,赖清德指出,只要多思考国际情势就不难了解,美国的立场是希望台湾出现一个亲中政权,还是走向民主国家?这不难分辨。

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国“以商逼政”影响总统大选,赖清德说,中国真的没有必要这样做,台湾是可以协助解决中国内政问题的好帮手,对台文攻武吓是错误的举措。

他说,台湾从俄乌战争学到的重要教训就是台湾一定要“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台湾若不想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就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和平必须靠实力。

赖清德强调,蔡英文任内为台湾走出一条道路,这些都属于台湾的资产。他若担任总统,希望民众能够支持这条道路,一旦换政党,国家的方向就不同了。这对台湾到底是好是坏,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

赖清德:我不会让战争发生

《联合新闻网》报导,对于蓝营操作的“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课题,赖清德回应:“我不会让战争发生,我会竭尽我所能维持台海和平和稳定。”

谈及两个孩子久居美国引发“别人孩子上战场”的质疑,赖清德回应,二儿子已回台湾工作,大儿子毕业后在美国结婚、上班,迟些也会回来。他说,孩子都了解自己在台湾出生长大,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他们去外国学功夫,学成再回来贡献祖国,这对台湾未来的发展也是好的。

关于在野党所说的兵凶战危,赖清德说,他们应该想想自己的方法是不是真的能够换来和平,“他们的方法就是接受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要不然就是用签定和平协议,这个真正能够带给台湾和平吗?不管哪一个都必须要先放弃台湾的主权,所以他们目前的方法,完全没有办法得到和平,也可能会带给台湾更严重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