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被清洗因子女成间谍?全民抓特务首选海归(图)

发表:2023-08-25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间谍
北京东城区防间谍宣传相互举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宣传全民反间谍进行文革2.0运动,全民抓特务海归首当其冲,体制内多岗位举手禁止,甚至海归的直系亲属也被牵连。有知情人士透露,火箭军高层被清洗就是源于他们的“孩子被策反了”。

火箭军高层的子女被策反 体制内岗位拒海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文革回魂,重回全民抓特务时代,除传统军警系统禁招海归之外,连普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对他们也关上大门,其直系亲属也被牵连不能投考这些岗位。官方发起全民反间谍运动,监视有海外关系的公民,且在中小学鼓励学生举报父母亲属。

体制内知情者匿名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次引发全面严管可能源于火箭军泄密事件。目前体制内流传说是,火箭军高层的子女在海外留学期间被策反。“已经不让留学人员考公了。就因为出那个事,二炮(火箭军)的孩子被策反了,就在他的那个肩章里边,有针孔摄像头。那没有秘密可言了。”她表示,目前北京周边省市都已严控留学生考公务员。

一位前央媒记者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中国公民留学或滞留海外超过6个月,以前都是官方重点监控群体,如非官派驻外,原则上这些人以前都被禁止进入军、警、情和涉秘系统。现在控制范围大幅增加,“不仅这些海归本人被视为敏感群体,连他们的直系亲属,也已被列入需要重点审查的群体”,不但进传统的敏感部门被禁止,连考公务员也已被限制。这些措施都没有公开发文,但在疫情前就已开始实施,现在越来越严苛。

中共正在低调高薪招聘海归人才

中共一边利用所谓反间谍法整治海归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一边将2008年推出的一项旨在引进海外菁英的“千人计划”摇身变成“启明计划”重金招募海外科技人才。

路透社引述来自三名知情人士消息,“启明计划”主要专注寻找包括半导体等“敏感”领域的专业人才。与“千人计划”不同的是,该项新计划招聘内容不显现在官方网站,也不再公布招聘名单。消息人士认为该举动恰恰凸显了它的保密性。

消息人士还透露,大多数被选中的申请者都有在美国知名院校学习的经历,并至少拥有一个博士头衔。为拉拢这些人,还提供了高额福利,包括购房补贴以及高达500万人民币(约70万美元)的签约奖金。

路透社经过查阅500多份政府文件后发现,有上千人曾向“启明”或相关招聘项目提交申请。自2022年至今,中国知乎平台和领英(LinkedIn))平台上已出现了数条“启明”招聘广告。不过目前尚无法确定有多少专家已被录取。

中共号召全民抓特务 小学和幼儿园孩子成洗脑目标

据澎湃新闻报导,8月1日,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微公众号刊出文章《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文章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从7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当前反间谍斗争形势严峻复杂,间谍活动是具有高度隐蔽性、专业性和危害性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需要国家安全机关发挥作用,更需要民众广泛参与、共同防范。

中共正在炒作反间谍法,给其披上维护国家安全的外衣,开始大力给未成年人洗脑,抓特务已深入小学和幼儿园,让孩子举报老子、举报家人。有网民直言,“俺国内朋友说,经过学习反间谍法后,回家看他老婆都像间谍”、“中共已经正式开启文革2.0了”。

有网民评论说,“摧残人的一生就要从娃娃抓起”、“因为这些鬼话也只能骗骗小孩子了”、“文化大革命的小红卫兵又回来了”、“恢复到文革时代人人互相举报,现在连幼儿也不放过,只要政权稳定中共会不惜任何代价来达到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