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中国新地图犯众怒 多国不承认南海划分(图)

发表:2023-09-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5日,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积雪高速公路上的一辆卡车。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5日,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积雪高速公路上的一辆卡车。 它位于印度最东北部的阿鲁纳恰尔邦,北京坚称几乎所有地区都属于其“西藏南部”的主权范围。(图片来源:ARUN SAN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31日讯】日前中国自然资源部发布了2023年版标准地图,该图中除了将台湾和多国纳入争议主权的南海诸岛,同时也将中国和印度间争议边界上之印度省份与地区划入了中国版图,因而引发邻国抗议;在继印度和马来西亚之后,菲律宾亦发布声明,并不承认中国在新版标准地图。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8月31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对于菲律宾岛礁与海域的主权及管辖权主张并没有国际法的依据,尤其已经违反了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因此马尼拉呼当局吁北京政府应该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而要求中国必须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2016年南海仲裁案下之义务。

8月28日,中国自然资源部于官网上发布2023年版中国标准地图,其将南海九段线纳入了中国管辖的海域,不过马尼拉政府则主张派格阿萨岛(中国称为中业岛)、阿云津礁(中国称为仁爱礁)等都属于菲律宾的领土。

马来西亚外交部在30日也发表声明指出,拒绝中国此份新版地图对于该国外海之南海海域主权,声明中说“马来西亚并不承认中国于南海的主权主张,比如其在2023年版标准地图中划出了涵盖马来西亚海域。

周四晚间,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范秋姮(Pham Thu Hang)以书面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中国此举已经侵犯了越南对于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之主权,而且也违反了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确立的越南对所属海域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范秋姮指出,越南再次大力重申对于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之一贯立场,同时坚决反对中国方面基于九段线于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张。

关于中印边境“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洞朗(Doklam)高原,以及中印边界西段争议区的“阿克赛钦”(Aksai Chin)皆都纳入中国领土范围,对此,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痛斥北京主张“荒谬”,中国于过去就曾经有地图纳入他国领土,这可说是他们的陈年旧习,此种做法改变不了事实,对于印度领土做出荒谬之主张,我们不会让它变成中国领土的。

南海主权争端 越南、菲律宾拒“九段线”

7月底,韩国女子团体BLACKPINK将于越南演出,但有越南网友发现,总部设于北京的主办单位iMe娱乐集团,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符合北京主张的南海“九段线”地图,这与越南的主权声张有所冲突,因而引发越南官方及民间的不满。对此,越南政府表示,已经下令针对该网站展开调查。越南外交部指出,该国并不会容忍任何含“九段线”意涵之媒体或者娱乐节目。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范秋姮表示,在越南推广及使用任何包含“九段线”之媒体产品,皆违反了我们的法律,因此是不可接受的。

不过,这并非越南近期的第一件与“九段线”争议有关之事件,越南当局于3日宣布禁止华纳兄弟所出品的电影《芭比》上映,其原因是因为片中出现涉及了“九段线”的地图。

其实,相关的争议也出现于同样声索南海主权之菲律宾。日前菲律宾参议院外委会的副主席杜连迪诺,就要求相关单位必须禁止让《芭比》上映,否则即是在贬抑菲律宾的主权。而且菲国的电影审查机构也说,正在审查关于《芭比》的发行许可,目前尚未公布决定。

所谓的“九段线”就是中国对于南海所发表之主权声张,不过此项主张已经于在2016年遭海牙常设仲裁法院裁定是无效的。然而,北京并不承认仲裁的结果,甚至后续还多次策动中国艺人发表有关“九段线”言论,且不断与相关国家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