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虎一蝇”被打 为什么引人注意(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9-0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雷電 烏雲
 北京上空的雷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几天,中南海打虎不停,多名副部级高官相继落马、处分。这些人中,有几个较引人注目,值得一说。

一个是因河南省安阳市“11.21”特大火灾被立案审查的河南省副省长孙守刚(不是先前一天落马的贵州省原书记孙正刚)。

查看孙守刚履历,2006年曾任中共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负责河南省委政法委工作;2021年11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长等职。

河南省安阳市“11.21”特大火灾发生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16时许,发生地点在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造成42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311万元。

日前,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中共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事故是由公司负责人在一层仓库内违法违规电焊作业引起……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不到位。

中共国地方政府为了GDP、税收与政绩,草民性命在官爷面前哪有经济数据要紧,企业只为经济而缺少监管、防洪防水防爆设施只当应付检查的摆设,没有应急措施,遇事心慌手乱,这样的现象县县都有。

而这种情况,“上面”不是不知道。正如中共国务院调查报告所述,中央至县乡领导,哪个不知:消防救援机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不力,商务部门对商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指导督促不力,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不到位,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严格,自然资源部门对非法用地行为查处不彻底,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部门没有查处有关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问题……

据中共媒体报道,事故调查组按规定将调查中发现的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公职人员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等线索及相关材料,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追责问责审查调查组。

另一个是中共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他被指控“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抗审查”、“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说实话,这些被指控的行为在中国党官中多去啦。据崔的履历,他曾长期在云南任职,一度是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丽江市委书记、云南副省长等。可见,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很有可能指在肃清周薄郭徐孙力军非政治组织的余毒中躺平、不作为。也就是说,对中央有二心的地方或部委中头头脑脑人多的去啦。

第三个是比老虎还凶恶的、被民间称为“中国第一酷吏”、日前传出被抓的原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

尽管官方尚未通报,但据媒体多方消息核实,许文有已落马,许文有在任沈阳市公安局局长期内制造了大量的人权灾难。

消息称,许文有8月21日晚上被省纪委从家中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儿子许磊和媳妇。

公开资料显示,许文有曾任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法委副书记;2006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2008年起任沈阳市公安局局长、沈阳市副市长、市维稳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在诸多受害人眼中,许文有恶贯满盈,在辽宁制造了多起冤假错案。他们把许文有称为人权恶棍,比周永康、孙力军、傅政华还恶毒得多。访民称他“最狠、最黑、最贪”的三最恶警。

“他每年都成立几十个上百个专案组。他经手的这些案子,对民运人士、对维权人士,都是采取非常极端的手段,他在沈阳成立了沈阳棋盘山分流中心,对付访民。”知情人士透露。

迫害民运人士宁先华自1989年后,被判刑12年。2014年,在网上出现批评辽宁省政府及沈阳市公安局长许文有的文章,许文有为此成立了425专案组,调动了沈阳市公安局的所有精锐,包括国保、追逃、法治、刑警。宁先华被抓到后,被戴着头套塞进车里,警察对着他的头就一顿猛击,后把他带到沈阳市刑警大队的地下审讯室。一线警察打人非常狠,以来进来的人都被上刑,墙上都迸溅了血迹。

宁先华被抓进来后,扣在铁椅子上四十多个小时,不让睡觉。警察说,“要整死你很容易,就说你自杀。”酷刑方式,残忍手段无所不用,水刑、电刑、冻刑、大头针钉指甲缝、苏秦背剑、大挂、吊打、鼻孔里嘴里塞辣根芥末油、脖子吊水桶、坐老虎凳等等。

读者也许会觉得这些酷刑很熟悉。对,这些酷刑都用过在法轮功学员身上。在调查以上三名高官所作所为中,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罪恶,都在任内残酷迫害过地方上的法轮功学员。

崔茂虎被查前所在的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被指控参与迫害法轮功。2018年3月中共“机构改革”,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被并入中央统战部,但对外保留国家宗教事务局的牌子。长期掌控中共宗教局的叶小文和王作安均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和提告。

孙守刚在任济宁市“一把手”时曾因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被列明慧网恶人榜。

许文有当政期间,法轮功学员是最大的一个受迫害群体。许文有把二十余年在刑警中积累的经验都用在了迫害法轮功学员身上,使辽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据明慧报导,许文有与原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及王立军关系极其密切,是参与活摘与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嫌疑人,沈阳的医大与陆军总院等多所军队医院参与器官移植。

除了明慧网上有许文有的罪恶簿,许文有还是追查国际多起追查通告的涉案主要责任人,被追查国际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列入追查名单。

除以上三名高官外,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下落日前再引起关注。路透社8月31日报导,当被问及中共火箭军高级指挥官改组和失踪数月的前国防部长魏凤和的下落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将查处每一起案件,打击每一个腐败官员。”“对腐败零容忍。”吴谦还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这种回应引发外界揣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