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攻福建44万人受灾 “海葵”猛杀闽粤迎特大暴雨(组图)

发表:2023-09-04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 海葵
中央气象台3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海葵”将于5日至6日可能登陆中国。(图片来源: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

【看中国2023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台风“苏拉”虽已减弱,但其仍给中国大陆带来不小影响,多地连日暴雨。其中,仅福建省就造成44.98万人受灾、196公顷农作物受灾、144间房屋倒损。如今,“苏拉”渐远台风海葵”又到,中央气象台3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海葵”预计于5日至6日登陆中国,或严重影响广东,且多地迎来特大暴雨。

苏拉”造成福建44万人受灾2400公顷农作物受灾

中国气象局9月3日发布消息,“苏拉”在当日上午8时已位于北部湾海上,此后将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最终将在北部湾减弱至停止编号。但是,在“苏拉”侵袭期间,中国受到不小影响。其中,福建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日傍晚6时,苏拉已造成全省44.98万人受灾,16.89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农作物受灾面积2412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9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72亿元人民币,倒损房屋144间。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苏拉”2日先后在广东珠海、阳江两度登陆,带来狂风暴雨,全省逾190个镇街录得100毫米以上的累积雨量。截至2日下午5时,广东共疏散92.5万人,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约573公顷。
 
此外,据广西海事局消息,3日上午9时,苏拉已进入北部湾海域,台风中心风力8级。受台风影响,从2日下午4时起,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已全线停航。北部湾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停工,施工人员、船员全部撤离。广西海事局防御台风Ⅲ级响应不变。

“海葵”又到 福建广东等地持续大风暴雨

不过,中央气象台3日又有消息,虽然“苏拉”强度逐渐减弱及远离,但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预计于5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南部以及广东东部沿海登陆。

海葵 台风
中央气象台3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海葵”将于5日至6日可能登陆中国。(图片来源: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

受“苏拉”和“海葵”双台风影响,中央气象台3日晚间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日晚间8时至4日晚间8时,辽宁、新疆、福建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可达11级以上;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新疆、青海、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天气,最大小时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至于香港方面,天文台预测“海葵”5日进入香港400公里内范围,当天早上在广东省东面、厦门市以南登陆,但路径仍存变数。

未来3天浙江江西福建大暴雨 汕头全市停课

未来3天,浙江东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等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为250至300毫米。

中国气象专家指,“海葵”带来的风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且有可能于“苏拉”影响区充电,引发山洪等灾害。

受“海葵”登陆影响,汕头教育局3日发通知要求全市讬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于9月4日起停课。原计划于近3天返校的寄宿制学校,推迟返校。各地各学校在台风黄色、橙色、红色或者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后安排复课。

台风有眼?“苏拉”绕台湾扑大陆酿灾情

近来,台风“杜苏芮”、“苏拉”及“海葵”等强台风接连登陆中国,据中国天气网盘点,1949至2022年台风登陆中国的数据,自中共建政以来,台风登陆中国次数达659次。但值得一提的是,以17级或17级以上风力登陆中国的台风屈指可数,除了稍早台风“苏拉”外,分别还有1956年登陆浙江的“温黛”;1973年登陆海南的“玛琪”;2006年登陆浙江的“桑美”;2014年登陆的“威马逊”。

据统计,在1949年至2022年,广东是最容易受台风袭击的地方,在70多年里,台风在广东登陆的次数高达202 次,比第2名的台湾多出71 次。

而前不久的“杜苏芮”以及这次的台风“苏拉”,原本都是预计掠过台湾后再登陆中国,但结果,它们却突然转向绕过台湾、直扑中国,这让不少气象爱好者不禁直呼“好神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