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竞争者诉诸高院 拟剔除川普大选资格(图)

发表:2023-09-06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富尔顿县治安官办公室提供的这份讲义中,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 年8 月24 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富尔顿县监狱摆出姿势拍照。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8月24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富尔顿县监狱摆出姿势拍照。(图片来源:Fult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6日讯】明年竞选共和党提名的税务律师卡斯特罗于8月向最高法院提交了请愿书,质疑前总统川普参加2024年大选的资格。这是又一例利用第十四修正案向川普发起候选人资格的挑战,尽管这一法律论据存疑而且具有潜在危险。

据美媒《新闻周刊》(News Week)报导,法院将于周三将此案分配给法官,9月26日举行聆讯,预计该案将在10月9日或之前做出裁决。

该诉讼称,根据第十四修正案第三节规定,如果个人“参与叛乱或叛乱”反对美国,则不得担任公职。虽然川普没有被指控犯有叛乱罪,但卡斯特罗指出了川普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

“卡斯特罗和川普不仅在同一政党内争夺同一政治地位,而且还吸引同一选民基础,”请愿书写道,“事实上,在迄今为止的竞选活动中,卡斯特罗已经与数千名选民进行了交谈,他们表示,只有川普不是总统候选人,他们才会投票给卡斯特罗,因为他们保持对川普的政治忠诚。”

卡斯特罗的社交媒体简历上写着“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起诉川普,要求取消他1月6日的竞选资格”。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前,他一直是川普的支持者。

前联邦检察官拉赫马尼告诉《新闻周刊》,大法官们不太可能站在卡斯特罗一边,因为前总统尚未被指控或被判犯有叛乱罪。

另一例佛州税务律师卡普兰(Lawrence Caplan)利用第十四修正案提起的案件也被驳回,法官裁定该诉讼缺乏法律依据,并指出“所指控的伤害”并非原告“特定”。“公民个人没有资格质疑另一个人是否有资格担任公职。”法官写道。

9月4日,川普猛烈抨击了利用宪法条款将他的名字从选票中删除的企图。“几乎所有法律学者都表示,第14修正案没有法律依据,也没有与即将到来的2024年总统选举相关的地位。”他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写道,“就像选举干扰一样,这只是激进左翼共产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和法西斯主义者所使用的另一个'伎俩',目的是再次窃取他们的候选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最无能、最腐败的总统所没有能力的选举。在自由公平的选举中获胜。让美国再次伟大!”

川普的支持者誓言,如果他因宪法第14条修正案而被裁定没有资格再次参选,他们将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提交支持他的选票。

大多数州确实允许总统的记名选票,尽管他们通常要求潜在候选人提交文件,表明他们希望在选举前竞选,以便单独计算。

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在X(推特)上发誓,即使他被取消资格,他们仍将支持他写入候选人。为“国家档案”网站撰稿的查尔斯.唐斯写道:“美国将阻止将川普踢出选票的努力。在美国,选择总统的是人民,而不是深层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