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俄极乐列车 金正日全程美酒美女随侍 (图)

发表:2023-09-09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
图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9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快于下周将前往海参崴(Vladivostok)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双方可能讨论有关军售和联合军演等议题。外界预期,金正恩很可能会遵循金氏家族传统出行方式,也就是搭乘超奢华的防弹装甲列车,在20小时的车程中,尽情地享受美酒、龙虾等精致的料理和服务。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这是金正恩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让人们再次注意到该国领袖传统的出游方式。而该列绿皮火车不只是金氏王朝的一部分,同时也被形容是朝鲜与世隔绝之象征。可说是极尽奢华的风格,其与朝鲜大多数人民的贫困生活形成极强烈对比。

据各界推测,金正恩很可能会像2019年首次前往海参崴会晤普京一样,而在列车上度过20小时。据有多次访问朝鲜的前俄外交官普里科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回忆说,在车上可以点到多样菜色,其中包括中国菜、韩国菜、日本菜和法国菜等。甚至前领导人金正日还要求将活龙虾等高级的食材送上车,并有一箱箱的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全都来自于巴黎。

普里科夫斯基也提及,为了能够给旅程增添情趣,金正日还会安排一群美女于车上为他用韩语及俄语演唱小夜曲。

而更重要的是该列火车的安全性。据韩国媒体报导称,朝鲜领袖出行之时,会有3列火车车队同时出发,而第一列火车则担任“冲锋队”,以确认铁路安全性,在第二列火车内会载着领袖和贴身人员,第三列火车内则是其他人员搭乘,总共有90节特别车厢且都有高科技设备,包括了安全和通讯系统等,以利元首下达命令或者听取简报。

由于金正恩的父亲金日成非常厌恶飞行,在其执政17年期间约出访12次左右,几乎都坐火车前往中国,在2011年于一趟火车之旅途中突然心脏病发身亡。不过,现龄39岁的金正恩有所不同,他在少年时期曾经在瑞士读书,在2018年到2019年与习近平、川普会面之时,也都曾经搭乘过飞机。

去年叛逃的俄国联邦警卫局(FSO)的前队长、前工程师卡拉库洛夫(Gleb Karakulov)表示,自向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之后,现今的普京也避免乘坐飞机,而倾向搭乘特殊装甲火车出访。

随着朝俄和美国之间对抗深化,而让两国的利益渐趋一致。尽管普京下周将会在海参崴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不过考虑到金氏家族之传统做法,分析人士认为不太可能会出现场边会谈,而是他们2人的单独峰会。首尔北韩大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音译)指出,金正恩此次访俄之旅,可能会标志着峰会外交之重启,之后或许也会访问中国,来与习近平会面。

纽时:金正恩将赴海参崴见普京谈武器换粮食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根据美国及其盟国官员表示,金正恩计划于这个月访问俄罗斯,并将与普京会面。两人会谈之重点将包括武器与粮食的交换,普京希望朝鲜能够供应炮弹及反坦克飞弹,而金正恩希望俄方可以提供卫星和核动力潜艇的技术,同时寻求粮食方面的协助。

美国白宫国安会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先前也表示,美国已注意到俄朝之间的接触正在逐渐升温,而且双方军事交易亦有可能会越来越浮上台面。

官员指出,金正恩将会从平壤搭乘装甲列车至海参崴,来参加远东联邦大学10至13日期间所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另外,金正恩还将会参观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停靠的33号码头。

因缺粮令朝鲜军中腐败严重难想像

3月16日,根据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于地方服务的军官们,因为粮食紧缺已让生活过得相当困苦。据悉,有一些地方的军官已经从1月开始就只拿到规定供应量之60%而已。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随着粮食库存的减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军官们也经常拿不到供应,或者所供应的并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军官们的粮食供应量因为大幅减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军官家庭通常是靠着粮食供应来过活的,如果需要现金的时候,还能卖一些粮食来解决需求,可是今年的供应量大幅减少,使得向邻居借钱的军官家属也增多了。

随着家中的经济情况严峻,已让军官们投身至能够摸到现金的生活战线中,有些则到处找亲朋好友来寻求帮助,以致出现了不能够忠实地履行职务等怠忽职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称,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御司令部炮兵大队的军官妻子,由于结核病住了院,但没有钱以致得不到治疗,导致军官到处借钱与借米。此件事情报告都到了上头成了问题。

据消息人士说,在此种悲惨情况下,已让军官们的腐败现象不断增加,甚至引发军官索要贿赂给手下批准休假之情况,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先前DailyNK曾经报导过,在去年秋收后因为收购的军粮不足,在此种情况下,朝鲜当局竟要求百姓们必须人均上交5公斤以上“爱国米”。

尽管百姓们已经上交了大部分“爱国米”,而进入人民军后方总局管理之军粮米中,不过军官仍然拿不到充足的供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