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胰腺炎出院前突病亡 医院擅自火化遭质疑 (图)

发表:2023-09-14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青岛 医院
中国大陆医院病房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山东青岛即墨区中医院一名男子因胰腺炎住院,在出院前一天突然死亡,在其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医院突然告知遗体已被火化,家属质问时声称拉错了,后家属到医院拉横幅抗议被暴力对待。不少网民质疑事件跟器官有关。

山东男出院前突死被擅自火化 医院称拉错了

据华商报大风新闻报导,9月11日,山东青岛赵女士提起失去丈夫之痛,她质疑医院未经家属同意私自将遗体拉去殡仪馆火化。她说,“我丈夫住院8天治疗胰腺炎,还没出院就突然病亡,而且存在医院太平间的遗体还不明不白地没了。”经证实,不仅赵女士报案,医院方面也报警处理,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已介入调查。

赵女士称,丈夫今年45岁,“8月28号晚上,他因为肚子痛被送到青岛市即墨区中医院急诊,确诊胰腺炎,8月29日办理住院,按胰腺炎治疗。期间主治医生通知我们9月6号可以出院。但是我丈夫觉得肚子还是有点痛,就没有出院。”她没想到,9月5日丈夫突然亡故。

赵女士表示,5日丈夫感觉能稍微好一点,因第二天要出院,他朋友用轮椅推着他出去散步。晚上9点多他只喝了一点稀饭,“喝着喝着,人就不行了”。然后打120把他送到医院急诊科抢救,急诊医生说“他在120急救车上已经没有心跳了”,一直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因抢救无效人没了,“医院说要么是肺栓,要么是心梗,具体死亡证明还没顾得上去开。”

她说,“我们本身打算准备走司法程序,”所以才把我丈夫的遗体存放在医院太平间,是9月5号下半夜放进去的,但是9月9号早晨8点,医院保卫科的赵科长给我打电话说,我丈夫的遗体被拉出去火化了。”

11日青岛即墨区中医医院保卫科赵科长表示医院已有处理结果,但始终未说明如何处理。赵科长称是因为有人认错了,“这是四川这家子,他们两人放两个冰柜是一模一样的,是对方的儿子把人认错了,把她(赵女士)丈夫认成他爹了,因为冷冻的时间长了,脸上都有霜,看不出来,打开一看,认错了,给错认成他爹了。”

家属医院拉横幅抗议遭暴力对待 网民质疑

网易号“子建谈生活”9月13日发文指,青岛即墨区中医院一句拉错了就想把事件掩盖过去,“别说家属接受不了,就连路人也难以接受这种说法”,这是严重的事故,如果连尸体都能拉错,又如何让人相信这家医院的医术?

文章称,于是赵女士来到医院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即墨中医院还我丈夫遗体,医院擅自火化患者遗体,毁尸灭证,请政府为我做主。”而医院用暴力的手段解决问题,医院找来两个人,一个人把赵女士拉住,随后拉着她进了医院,另一个人把赵女士准备的横幅和牌子都扯了下来。后续情况不得而知。

青岛即墨中医院擅自火化遗体,令不少微博网民震惊,“这也太离谱了吧,不明原因的死亡,又被拉错了去火化,电影也不敢这么拍吧,真是不可思议。”、“这也太戏剧化了吧,只有在国外的电影才能看到的故事情节。竟然是真实事件”、“冰柜也没号?不和人名对上,随便拉一个就可以去火化?”、“如果这都不算侵犯人权!”

有网易网民表示气愤,“拉错了,那就是用的另一个人的手续。火化前没人检查,细思极恐。”、“直接改火葬场了这些屠夫”、“杀人灭口、毁尸灭迹,这哪是医院,这是杀人的地。”、“殡仪馆即使要烧,也要有警方出具的证明。”、“没人管不是更恐怖吗?”

有网易网民质疑病人被摘取了器官,“尸体都见不到谁知道是不是医院私自高价变卖了尸体的器官,更可怕的是,不是变卖的时候是不是尸体谁也说不清楚……太多以其极恐的问题了!”、“嘎腰子了”、“医疗事故,器官是不是也让大夫弄走了?”、“焚烧灭迹。不然发现是空壳了怎么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